修行:从入门到入坟(1/2)
作者:北云东渊
    一日千里都不能形容大车的速度,乱武纪4503年阴摇月①十日上午七点,陆源抵达北岭书院。两位亲卫递上天门节度亲笔的推荐信后,陆源光荣地成为了北岭第一知识圣地的一员。

    看着整洁的单人寝室还有那谈话极有素养的同学,陆源有一种强烈的不真实感。能来北岭书院的不是二代就是大佬,按照他的认知这些人不应该鼻子朝天傲气十足的吗?怎么一个个毫无架子温文尔雅的?

    网络小说都是骗人的!陆源愤愤地想。

    北岭书院的庞大与有序给了陆源很大的震撼,这座书院的面积就相当于十分之一个岭东草原,楼台亭阁遍地,浮在天上的山脉都有。刚到书院的时候陆源几乎站立不稳,以为自己升仙到了神界,无他,这样的地方完全符合常人心目中神仙地的标准。

    书院的入学手续办完之后发下来一本小册子,里面是关于书院的一些事宜还有院规,当看到书院学子数量的时候陆源有些头晕。三百万,一个三线城市的人口,也不知道是如何管理的。陆源衷心佩服书院的院长,如此巨大的学校能治理得井井有条,比个大拇指不过分。

    “兄台是新来的?”正在寝室门口晾衣服的陆源被人搭讪了,很可惜,不是美女,是一位帅哥,还是很帅很帅的那种。

    “嗯,今天刚到,还未分配班级,请问大哥您是?”陆源出于礼貌还是很客气地回礼。

    “北岭书院无班级之分,兄台果然还未熟悉学院。”帅哥很有风度地笑了一下,“还未请教兄台尊姓大名?”

    “在下陆源。”陆源对这位帅哥第一印象还不错。至少不讨厌。

    “好名字,鄙人周尝铭,敢问贵庚?”

    “刚满十八岁。”陆源难得没玩梗。

    “哦,那我还痴长了两岁,就托大称你一声贤弟如何?”周尝铭拱了拱手,礼貌风度一样不缺。

    “愚弟还有些私事尚未了结,过一会再和周兄畅聊。”陆源没心思说话了,把最后一件长袍扔到晾衣杆上就准备去书院里逛一圈,说不定能撞上个美女泡泡妞?

    “既如此就愚兄就不打扰了。”周尝铭回到寝室,拿起一本新生名单,开始查找陆源的名字——

    天门节度给陆源的布袋里有三十万钱,在外面确实是个富翁,在这富二代比虫还多的北岭书院就屁都不是了。陆源一心想找把兵器凑合着用用,结果一看没一把低于十万钱的,这还是低级武器。好么,想进图书馆借书,待一天五千!

    怪不得这书院开得这么大,他妈的果然是个黑坑!

    福无双至,祸不单行,还有一个令陆源心碎的坏消息,那就是男女学生是分开的,你要想到女生区也行,能破开那层院长亲自设置的结界就好。如果三十秒内破不掉,就会有膀大腰圆的守卫把你拖去禁闭室关上十天半个月再出来。

    书院也相当的自由,爱听课就听课,随便找个大师跟着学就行。天天睡觉也可以,但是年末的测试通不过就要卷铺盖走人。所以还是相当严格的。陆源这种高中三年只有最后三个月拼命的人对此相当满意。佛脚抱得好考试考不倒,这是陆源的人生教条。

    回到寝室,把一干生活用品全部放好,从包里摸出这次血拼的结果;其实就三样东西,一个锦袋,一本修炼入门指南,还有一本基础战技。

    锦袋是个储物器,这东西就是单独分割出来的一个小空间,里面处于虚无状态,只能容纳一吨的质量,多了会闭合,想打开都没办法。这是最低级的储物器,高级点的价格奇高,陆源也暂时用不上。

    修炼入门这种东西是大路货,只要识字就没什么难度,也不过是讲一些体内循环与凝气之道,算是为之后正式踏入修士做准备。

    基础战技就不用说了,最基本的武功法门,并不高深,属于外家功夫,就是比较杂,各种奇门兵器都有囊括。陆源身高一米七九体重一百三,响当当的一条好汉,但从小到大打架的次数两只手都能数过来,不学习点武功补充短板是绝对不行的。

    这三样物品花去了陆源两万钱,其中又以锦袋最贵,占去了九成的花销。陆源肉疼之余不由得下定决心:以后自己也造几个破储物器来套其他人的钱,这么一本万利的技术,不学是傻子!

    平复了一下心绪,陆源把脑袋里的杂念放空,开始学习修行入门。

    “修行,以人之力争天之气运,夺乾坤造化善己身,力不足志不坚,必遭横死。”

    这是修行入门的第一句话,很有些劝退的意思:修行这种事情就是和老天爷对着干,违反自然进化法则,没做好思想准备就早早滚回去种田。

    很简单粗暴明了,这种风格陆源相当中意,如果是诱导的话他会觉得自己智商被愚弄了。

修行:从入门到入坟(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