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艮峰之行(7)(1/1)
作者:北云东渊
    大把大把的火源晶树叶被陆源吞到了肚子里,李玟蓉看得目瞪口呆,这玩意碰到身上都能把人烧给半死不活,他居然一口气全吞了?

    陆源很不合时宜地打了个饱嗝,然后喷出一口金黄色的火焰。“我滴个亲娘,这味道比朝天椒还爽!”作为一个巴蜀人陆源的抗辣能力很强,甚至还有点回味无穷的意思。

    火焰很快从他身上每一处毛孔中喷涌出来,,将他的身体整个包裹住。陆源居然无动于衷,还火上浇油地又塞了把树叶进去……

    这一下算是点燃了火药桶,原本就狂暴的火焰彻底失控了。李玟蓉已经闭上眼睛不忍卒视,这样的火就是道劫级别的修士都会被活生生烧死,她不敢想象陆源会被烧成什么样子。

    陆源本人却毫无情绪波动,甚至有点想笑。因为他透过内视看到了自己浑身的毛发全被烧了个干干净净,现在活像一只没毛的猴子。

    至于痛感倒是没有,除了身上有点热,喉咙里面有口痰没吐出来之外完全没有什么异样……李玟蓉这妞怎么一脸哀伤?咋了,怪自己吃得太快没给她留?

    “这比马杀鸡还舒服。”陆源换了个比较舒适的姿势躺了下来,在外面的李玟蓉看来这是陆源支撑不住身体倒下了,心里不由得一阵哀伤。虽然陆源神经质了点,但毕竟帮了她不少,给她留下的印象很深。这样一个刚刚还活蹦乱跳的大活人被火焰烧成焦炭,实在不是一件令人愉快的事情。

    狂暴的火焰在陆源体内上蹿下跳,掠过各处经脉与脏腑,接着又在骨子里跑了两圈,然而无一例外地被气海深处的基点全部吸收,基点微微晃动间颜色闪烁,在暗红与大红之间徘徊,最后定格在大红色上。

    陆源体内残余的药力被完全激发,转换为纯净的能量在周身游走,而后成为其本身力量的一部分。这一过程相当短暂。

    “好饿!”又是熟悉的饥饿感,陆源这一次有了经验,把之前带来的丹药全部拿出来往嘴里狂塞。这一景象吓坏了李玟蓉,她还以为陆源被烧成了炽魃,准备择人而噬。

    “锵”地一声响,她抽出了弯刀,一道电弧炸开,重重地劈在了陆源的“尸体”上,结果就是爆出一堆灿烂的火花。陆源不满地叫了两声,然而因为嘴里还在嚼巴着丹药,声音含糊不清,在李玟蓉的理解中这是炽魃的嘶吼。

    还没等她发出第二次攻击,陆源的身体就动了起来,动作简单暴力,一只手逮住李玟蓉拿刀的手腕,轻轻一掰,李玟蓉吃痛,下意识松开手掌,弯刀坠地。还想反抗的李玟蓉刚举起左手准备来一记雷电手刀,却整个人被陆源扔飞了出去。

    “不可能……一个刚刚初劫的修士变成炽魃居然这么强?”这是李玟蓉的第一想法。她决定先不去招惹这个熟人变成的怪物,以免两败俱伤。

    见李玟蓉不来给他找麻烦,陆源也专心调动起体内的能量,火红色的能量较之前更加磅礴,在经脉中流动时颇有百川归海的气势。陆源的身体也散发出莹莹毫光,一股股黑气自其毛孔中排出,这是体内的毒素。

    陆源已然进入了身劫,借这火源晶树的强大能量与纯火强行将修为提升,在外界是颇为人忌惮的方式,一来根基不稳,二来没人敢把能轻松烧死道劫修士的东西随便往嘴里塞。

    浑身精光的陆源伸了个懒腰,升级的感觉没什么好说的,水到渠成神清气爽而已,没有想象中的山摇地动老天打雷,这让他有点不满。摸了摸脑袋,还好,头发睫毛眉毛全部长回来了,就是头发长得太长了点,已经垂到背后了。

    “果然不是一个境界。”陆源挥了挥拳,拳风破空的响声有如裂帛。现在的他如果回到地球应该能手撕航母了吧?

    李玟蓉在一边观察了许久,见陆源身上一会冒火一会冒烟,心里七上八下,现在烟火散去,陆源光着屁股出现,她反而更加紧张,这只炽魃刚刚绝对是在适应身体,现在估计已经初步同步,这是准备发难了吗?

    果不其然,看到陆源朝自己走来,李玟蓉的心提到了嗓子眼,抬手甩出一记雷针,决定先给“炽魃”一个下马威。

    “你疯了?”陆源挥手挡住雷针,有点痛还有点麻,不过也就这个程度了。“不就是没穿衣服吗?你闭上眼睛不就得了,之前砍我又是干什么?”

    “诶??”李玟蓉的大脑有点当机。

    而后她意识到自己面前站着个裸男……女性特有的高亢尖叫顿时响彻云霄。

    用最快的速度穿好衣服,陆源用看神经病的目光打量着李玟蓉,心想这妞是不是被自己传染了还是脑子进水了。李玟蓉同样用看怪物的目光打量着陆源,这个神经病居然修为突破了……还有这么粗犷的修炼方式?

    话说这个神经病身材还不错……那里也挺大(陆源:老子把你当队友你居然对我有这种想法?)李玟蓉红着脸不让自己继续胡思乱想。现在当务之急不应该是收集这里的宝物然后跑路吗?

    毫无情商的陆源一向不喜欢看别人的表情变化,大大咧咧地跑到一棵最大的火源晶树底下开始刮树皮,动作之行迅速让人眼花缭乱。

    “你还要这些做什么?火源晶树的效果只有一次的。”李玟蓉对陆源这种野猪拱地行为有些不满。

    “那没关系,这东西很赚钱的,我把它卖给没用过的人不就发大财了吗?”陆源一边说着一边折下几根枝丫放到香囊里面,嘴里还哼着莫名其妙的小调。

    李玟蓉吐槽不能。一个能进入北岭书院的人居然满脑子的钱,这八成是院长的远房穷亲戚?

    陆源很快猪突到了树林的最深处。很奇怪,这里的火源晶树长势并不好,居然呈现一种诡异的青绿色,与周围的其他晶树一比有一种强烈的不和谐感。

    仔细看了看,陆源发现这些青色的晶树上插着各种武器,叫的出名字的和叫不出名字的,比比皆是……也不知道这里以前发生了什么。

    青色树林的正中央是一片极小的池塘,中间散发着银白色的亮光,这大概是天艮峰地面上唯一的水源。陆源脱下鞋子准备泡个脚顺便看看池子里有什么上古神器之类,却被一股无形的压力所震慑。

    心脏上仿佛被压了一座山,连脉搏也一起变慢。这种情况陆源之前也遇到过,正是在横穿草原时遇上巨型人形生物的压迫感。而今一个小池子,居然比巨人还要强大数倍的威压。

    努力挪动自己的脚步,陆源几乎费尽了全身的力气才一寸一寸地挪到了池子边上,他终于看清楚了这个池塘中间的东西——一具极度残缺的骨骸。

    不,用残缺来形容有些不恰当,这具骨骸的头骨碎了一大半,颈椎还顽强地连接在上面,半数的肋骨已经消失不见,剩下来的也只是些碎裂的骨片。至于下半身也不知所踪,黑色的骨骸就那么安静地沉在池底,仿佛它生来就是这个池子的产物。

    骨骸仅剩的一只眼眶忽然冒出极细小的光芒,它迅速放大成了一只瞳孔,在黑洞洞的眼眶中显得骇人无比。

    瞳孔转动,目光聚焦在陆源的身上。骨骸瞥了他一眼。

    恐怖到极点的压迫力让陆源浑身的毛细血管全部炸开,顿时血溅三尺。

    他从未有过这样的恐惧感。骨骸轻轻地一瞥让陆源感觉自己整个灵魂都几乎湮灭。

    脚下忽然出现一个黑洞,陆源就那么直挺挺地坠落了下去,他看到的最后景象就是血液流入池塘中,一动不动的骨骸居然张开了下颌,以及耳畔响起的李玟蓉的惊呼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