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四 荒岛新生(15)火斧(1/2)
作者:铮冰
    金色的海滩上留下了两串脚印,从茂密的椰林一直连到了黝黑地架在海岸边的小木屋门前。

    小木屋那么破旧,展现着时光留下痕迹,但是像是巨大的顶天立地的建筑那般,仿佛永远都不会倒下,不会被摧毁。

    阴影洒在沙滩上,像是一个蜷曲着的巨大身影,为大地敛去烈日的热量。

    大海在近午时的时间里,渐渐平静了,海面波光潋滟,像是无数片反着阳光闪烁光芒的鳞片。

    风静了,海鸟停在屋顶,看着海上的每一丝痕迹,急着进食。绿林的硬叶拍打着,慢慢地像是睡着了一般静下来。

    “这是最后一点柴,前几天下雨所以储量所剩无几了。”老人指着炉中温热的冒着丝丝热意火红色的木炭,一边拿着门后的斧子,一边叫徐银把捆柴的布条带在身上。

    “只剩这些了?我记得昨天雨还漏下来了。”徐银站在老人身后,用火钳挑起一段黝黑的木炭,“那我们砍柴什么时候能回来?”

    “我们可能要天黑才能回来,为了预防即将到来的雨季,这次需要的木头比平常的更多。正好我们两个人,能够差不多把这一季所需要的量带回来。”老人掂了掂手里的斧子,把干粮递给徐银。

    他又把自己干粮揣在兜里,然后用杯子里的水浇灭焦红的木炭。

    “中间不回来?”少年接过了干粮,把布条捆在自己腰带上,简单地做着准备。

    “嗯。我们要去很长时间,待会炉里蹦出火星就不怎么妙了。”老人把斧子别在自己的腰上,代替了烟袋,他把自己宝贝的烟袋烟斗都藏在了小屋里,防止砍柴的时候掉在小山上。

    他转身就要去拉开木屋的门,但是徐银叫住了他。

    “我们砍柴,就用这么个小斧子吗?”他现在原地用手指比弄了一下老人腰间棕灰色像是用了很久的斧子,然后在空气中用一只手掌比了个大小。

    “这个斧子和树枝一样粗细,大小像是一只手掌一样。这么小,怎么能够砍到大柴火?”他搔了搔头,想要去拔下老人的斧子。

    “所以柴总是很快就会用完了,我没有别的办法,想要打柴,就只能凑合着用它,要不然柴火都没有。”

    老人看少年眼神天真地拔下他腰间的小斧子,摸了摸胡子,哭笑不得,“你这个少年也真是可爱得好笑。没有这个东西,连饭都成问题,到那时候也就只能去捡捡小树枝了。”

    老人看着少年,又摇了摇头,把斧子从少年手中抽了回来。

    他笑了笑,没有打算再多说什么,准备转身,就像迫不及待地样子,不想再耽搁,拉开了小木屋的门。

    但是,在他准备把头也转过去面对来了门用进来如海一般的光和风时,他乜斜着的眼神忽然瞥到了少年看似天真地脸上慢慢扬起的笑容。

    “但是大爷你其实不知道——我有这个东西。我给你看。”

    少年脸上露出了一抹激动的笑容,像是要迫不及待要向老人展示接下来要出现的东西一般。

    老人忽然之间意识到,有什么东西将要出现……

    少年一招手,火红色的影子在他手中旋转,就像有一团火在他指尖跃动,将整个屋子映得火红的一片。红色的精灵般的东西像是旋风一样,灵动地在他手指间穿梭,闪烁,像是一缕缕轻烟。一股股火热的温度像是从大地裂口中冲出来,如龙一样盘踞在静静站立着的少年的身体周围。

    红光映亮了他脸的轮廓,在他身体边缘镶上红色圣光的描边,像是故事中所向披靡的英雄人物,把他映亮得像魔神。

    少年手中跃动着地红色光华像是有生命一般,仿佛火焰的精灵在他手掌上欢快地起舞,仿佛穿着一件火红的纱裙。但在他手指尖缠绕的云一样的影子并不是火焰,而是更神奇,更绚烂的东西。

    一阵残影在那红光中忽然闪动,像是一波波艳丽的红色浪花,那影子在红色迷幻绚烂的光华旋转着,一点点显出形状。像是从凭空出现,那东西在红光里变幻着,就像是在无比期待着真正出现。

    晦涩难明的符号在少年手中地跃动红光中一闪而逝,像是天空中飞逝而过的极速的飞鸟。一刹那,明亮的红光又转瞬熄灭,就像是一个耀眼的烟火在屋里盛放又一下子暗去。

    在红光消失的那一刻,少年手中已经握着一杆如人一般高的火红色的巨大的斧子。那火红色的巨斧仿佛是刚从锻旅炉中被锻造出来一般,还发着炎热金属没有冷却的如同灯火般的微微的暗红色光芒,像是刚刚从火焰的加热升温中取出。

    巨大的斧子几乎和少年人一般高,仿佛是岩浆那般有着烈火的颜色。斧刃薄如蝉翼却有着吹毛断发的锋利,像是喝饱了鲜血一般有着艳丽的红色。只有某些部位有着艳阳薄灿金的颜色,不知道是什么材料。

    斧柄出盘踞着如龙般扭曲纵横的纹路,像是一个个长长的符号,一直从斧头延伸到少年手握着的地方。纹路中流动着犹如经脉中血液一样的东西,一直与少年的手连在一起,像是从少年身体中生长出的东西。
二十四 荒岛新生(15)火斧(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