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特殊成员(1/1)
作者:WOW月公子
    进屋以后我不由得发出一声感叹,好漂亮的房子,简约的北欧式装修,看质感就知道用的全是高档材料,客厅摆放着乳白色雕花实木真皮沙发和贵妃榻,不过由于实在太晚,屋子太大,我又太累太困,根本来不及把屋子看一遍,我就已经要睁不开眼睛了,小姑看我的样子直接把我领到一间房里,说:这间房是专门装修来留给你住的,都布置好了,里面有独立卫生间,洗澡睡吧,我也睡了。说完就走去她的房间关门睡去了。我关了房门,进卫生间,随便冲了两下,在床头衣架上拿了条睡裙套上,床垫是厚厚的乳胶,我倒上去就睡着了,一个月来,这是最踏实的一觉,又香又甜,一直睡到第二天中午。

    中午时分,太阳光透过密密的双层白色蕾丝窗帘照射进来星星点点的光斑,我刷了牙,打着哈欠出门找小姑。第一眼看到的是小姑正坐在客厅的贵妃榻上欣赏自己的翡翠手镯,一会对着光看看手镯的水头,一会看看戴着手镯的手腕,百无聊赖昏昏欲睡的样子。第二眼看到的东西,却吓了我一跳,其实也不是东西,当然了这个东西不是那个东西,唉,这样说吧,我第二眼看到的,是一男一女两个小孩,看样子八岁左右,只不过他们不是一般的小孩,青黑的脸色,异国的装束,让他们的身份显露无疑,这是两个古曼童!确切的说,这一个是古曼童,一个是古曼丽,我可能是惊讶至极。打着哈欠的嘴张开了就忘记合上,瞪圆了眼睛看着眼前的这两个小鬼。

    我出生在东北,传说‘狐,黄,白,柳,灰’为首的五族地仙都在这里修炼,所以东北盛行萨满教,也就是一般人认为的截教,不少普通的小镇都是仙堂口林立,出马仙遍地,我妈妈的娘家在爷爷辈的时候还供着保家仙,到如今我爸的小饭店生意不好的时候也会请个仙儿过来聚聚财气,还是挺有效果的,一般人家有个大病小灾,失物寻人也会去堂口问仙家,这一切对我来说都并不陌生,所以我虽然是学医的,可我并不是无神无鬼论者,但是话又说回来,一些鬼狐因为福报不够,无法避雷劫或者无**回人道,需要寻找有仙缘的人和自己一起做善事积累福报,而这些有仙缘的人呢,可以借此衣食无忧,呼风唤雨,一般人都是一百个愿意。这就是所谓的盗亦有道,得是两厢情愿的事,不违天道,不干人和,反而能救苦怜贫助其轮回,是会结下累世善缘的。可是像古曼童这种断人轮回的邪术,本身就是残忍至极,三界之内人神共诛,别说积德了,闹到最后供养古曼童的人保命都困难。本来用邪术囚禁婴灵,断其轮回,做成的古曼童恰如人之初,是没有善恶的,全凭持术人的教导,可是一般供养古曼童的人不是求财就是求官,你想想,为了达到一己之私,采用这么残忍办法去索求的人,心术能正到哪里去呢,绝大多数都是越求越贪婪,欲壑难平,当小鬼无法满足他们的心愿以后,他们就会无情的抛弃小鬼,小鬼被断了轮回,又被父母家抛弃,在阳世间忍受日月星三光灼烧的痛苦,就算是个活人,心理也会变的扭曲阴暗恶毒吧。这事很容易理解。

    在我的记忆中,小姑是一个洒脱到极致的人,七情六欲乃至身家性命都可以为了她所认为的值得的事情随时放弃,身外之物从来都是毫不介怀的,这样一个人,怎么会养起小鬼的呢?而且还是一养,养了两个?我疑惑的看向小姑,难道在我为了考大学足不出户的这三年里,小姑发生了变化?小姑还是记忆中对一切都漠不关心的厌世表情,冷冷的眸子好像在看着什么却又目空一切,长眉锋利的像刀刃,下巴线条依旧完美,长的很有辨识度,亦或者说,她由内而外散发的气息,让你绝不会把她和别人弄混,头发好像更长了,坐在那里时,发梢散在沙发上,因为出门时小姑总是绑个丸子头,一开始我都没有注意到,小姑意识到我在看她,投过来询问的眼神,那眼神的意思是,怎么了?

    我抬起手,缓缓指向面前的两个古曼童,勉强的挤出几个字:这是怎么回事。也许是我惊讶的表情近乎恐怖,两个小家伙见我抬手指着他们,滋溜一声钻进了客厅窗帘的后面藏了起来,只通过窗帘绣花的空隙来观察我。

    小姑的表情没有任何变化,用很莫名其妙的语气回答说:我养的啊。那种不以为然的态度,好像这两只古曼童于她而言就是一只猫,一条狗。我更无法理解了说:我的意思是你养他们干嘛?小姑被我问的,更懵了:解闷啊。我此时已经瞪大了眼睛开始吼了:解闷你不会养猫养狗吗?小姑也提高了音量说:我养了啊!说话就开始喊:清明,小满,夏至!话音未落,不知道从房间的什么地方跑出来三只肥硕无比的大猫,围着小姑打滚蹭痒,喵喵叫。我想我是有点抓狂了,但是我觉得我得把话说清楚,我努力平复情绪:我的意思是,像古曼童这种残忍阴鸷的东西,你把它养在家里,你有什么目的。你缺钱跟我爸爸说啊,你都一把年纪了总不能是想当官吧?你知不知道养这种东西的人大多数都家破人亡不得好死的!

    “哦”,小姑明白过来,面色缓和了很多,漫不经心的说:其实我家里最多的时候有十几只。

    什么?!我急眼了,人家养一只都能毁了一个家,你最多的时候有十几只?你以贩养吸了是吗?开始倒卖古曼童,赚这种昧良心的钱了?!我的声音愤怒又尖锐,窗帘后面藏着的两只古曼童被我吓的瑟瑟发抖。

    打住打住,别叫别叫,我这一屋子的宝贝,听不得你这龙吟虎啸。小姑叹口气,缓缓的解释道:我是阴阳师你知道,在东北叫出马仙,在我们这叫:瞧事的,大仙,马脚等等。这几年因为境外旅游已经司空见惯,又加上前期很多港台明星养小鬼新闻的渲染,国内很多人都养起了古曼童,这些人基本上都是为达目的,不择手段,信奉的则是富贵险种求,血腥邪恶这些禁忌反而成了古曼童的卖点,因为有些人觉得,越是邪恶的小鬼就越强大。其实这些都是无稽之谈,一个婴儿的灵魂,能做到的其实极其有限,相应的,做一个古曼童损伤的阴德却要一一偿还,很多人觉得没有想象中那么神奇的效果,又将他们纷纷抛弃,就如同你看见的流浪狗,流浪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