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焚化间的活死人(1/1)
作者:WOW月公子
    我下意识的探头去看情况,其实压跟没有什么悬念,听着那颇有识别度的干嚎也知道,是医院的那个寡妇到了,在她的哭声中,我丝毫听不到哀恸,只是觉得声声都像冰锥一样刺痛着我的耳膜,竟然从心底里生出一股恶寒,我不禁打了个哆嗦,有点委屈的扭过脸,朝小姑看过去。此时却发现,小姑和穆叔叔都在盯着我看,他们的脸上洋溢着笑意,仿佛我是个举着双百考试卷回家的小学生。我诧异了,迷惑不解的看向小姑,小姑没理我,和穆叔叔对视了一下,穆叔叔说:真是虎父无犬子,也无犬女啊。太敏锐了,在天师道里也没有几个能达到这一级天赋的。

    小姑很得意:那是,她转世的时候可是麒云亲自护送的,说这边只能信得过我一个人,就安排她投胎到我们家,等长大了,由我引导,也弥补我转世时对我哥的亏欠。

    我被他俩聊的一头雾水,只是感觉他们说的是我的身世,我出生在这样的家庭,此生和幽冥结缘我是早知道的,我也愿意,能和小姑一样做个阴阳师,我已经觉得喜出望外了,可是看上去他们好像对我还有更高的期待。但眼下这都不是重点,重点是,为什么那个寡妇一来到我附近,我就觉得浑身发冷呢。小姑看我一脸困惑的样子,勾起她小巧好看的唇,笑了一下,对我说:因为她是个走阴婆。所以她身上的阴气比普通人重,一来到附近你就能感受到,是因为你的灵力非常纯粹,一有不和谐的力量侵入你的灵力范围,自身磁场的平衡就被影响了,所以你能感受到。

    走阴婆,又叫灵姑,多为女性,是指入睡以后可以灵魂出窍往来于阴曹地府的人,有的经过考核,还可以拥有正式的阴间职位,成为走阴差。这点我并不陌生,很小的时候就知道。只是没想到,这个走阴婆的阴气这么盛。我听完小姑的话,点点头,又朝着那群人的方向看过去。果然,他们推着尸体,并没有举行告别仪式,而是直接交给了火葬场的工作人员,推着,进去了员工通道。我知道,那里通向焚化间。刚才还悲悲切切的走阴婆一翻白眼,晕倒在地上,众人连忙上去搀扶,掐人中,喂水,抹胸口,半晌,女人才缓缓苏醒过来。

    后面的事就很快了,一切都由火葬场的工作人员指引着,又过了大概一个小时,工作人员过来通知让亲戚家堂兄弟跟着去两个捡骨灰,并领着一行人离开。我们又在车里等了一会,我感觉到有一阵微风拂过,正在奇怪,车里哪来的微风,小姑摸着手里的戒指对穆叔叔说,好了,我们可以过去了。

    于是我们就下车,锁车,然后大摇大摆的走进了火葬场的员工通道,我内心狂跳不止,说不出来是什么感觉,有点像做贼,但是什么贼会跑到火葬场偷东西呢,这个念头很快打消了,我们在员工通道遇到了别的火葬场的工作人员,他们显然都认识穆叔叔和小姑,客客气气的打招呼,穆队,岳先生。穆叔叔会寒暄一下,小姑则只是轻轻点下头。我跟着小姑一路畅通无阻的走到了火葬场的焚尸间。我本来是小心翼翼屏住呼吸进的焚尸间,没想到进来以后,发现这里并不是我想像中的黑暗腐臭,油渍满墙,因为尸油满地而无处下脚。相反,这里干净明亮,没有任何异味,防尘,杀菌,都做的很好,简直像我们学校教学用的手术室。我不禁有些愕然了。

    看到我惊讶的表情,之前见到的绿帽子可得意了,笑眯眯的说:小生馆内使用的是电脑控制全自动不带烟气处理设备目前世界最高档的火化机。利用电脑实行焚化全过程的自动化控制,也设有再燃室,尽可能使燃烧的各个阶段处于最佳状态。这种火化机的污染物排放可达到国家二级标准,没有明显的黑烟和异味。而且小巧美观,对环境污染少。绿帽子得意洋洋的冲向焚尸炉比比划划的向我介绍这家殡仪馆的镇馆之宝:电脑控制的焚尸炉。我的表情僵硬到极点,实在不知道该如何礼貌回应。只好尴尬的说:那,还真是挺好的,要是每家殡仪馆都用这个机器,还可以节能减排。我面部肌肉和大脑都在不由自主的胡说八道,实在是太尴尬了,绿帽子听我说让每家殡仪馆都用这种焚尸炉,立马嘴撇的跟八万似得,非常不屑的哼了一声,说:这种焚尸炉电脑控制部分价格高不说,有些电气控制元件全靠进口,一旦坏了维修非常困难。估计全国也只有小生我能仿制元件,维修设备。

    绿帽子这话显然是不满我看轻他的专业技术,我想说点场面话挽回一下尴尬,可是我实在不知道说什么,只能支支吾吾的说:叔叔你技术真好。绿帽子听我这么说,一脸懵逼,我意识到自己说的话会给人产生误解,脸刷的一下憋通红。绿帽子也不知道说什么了,一时间场面极其尴尬。好在穆叔叔手下那个扮作护士的女警官走了过来,把卷宗交到穆叔叔手里,绿帽子见状,连忙去拿火葬场的焚尸单一起递了过去,穆叔叔一边看卷宗,一边跟着小姑往焚尸间一侧的一扇小门那边走。绿帽子和我也连忙跟了过去。绿帽子抢先几步把门打开,小姑一低头就走进去了,穆叔叔转身对手下的女警官说,你回去吧,把我车开走,跟他们说收队,局长那我会打电话去说的。说着把钥匙递了过去。女警官接过车钥匙敬了个礼就离开了。我们四人就进了门后的小房间。

    房间内停着那具刚才应该被焚烧的尸体,绿帽子把盖在尸体上的白布掀开,穆叔叔和小姑表情严肃的走过去,审视着尸体。我觉得气氛很凝重,有点压抑。紧张的四处看。穆叔叔一面看,一面向小姑介绍“尸体”身份:他叫尤富文,今年35岁,沿江村村民,父母死的早,没上过什么学,只有一个弟弟,就是跑省厅跳楼的那个,叫尤富武,是他拉扯长大的,十几岁开始打工养家,老婆叫曹冰,就是刚才看见的那个走阴婆,在一起一年了,最近才结的婚。按他老婆的说法,上个月尤富文半夜喝了酒回家,没站稳,跌在房间地上就扶不起来了,等救护车到了的时候人已经有进气没出气了,在送医院的路上就不行了。医院查了一下,没什么问题,就给开了死亡证明,停灵三天,打算送火葬场火化,要不是弟弟尤富武跑去派出所报案,早都烧了,他家手续都办齐了,早都在焚尸单上签字了。说着把火葬场的单据也翻了几翻,没发现什么问题。

    我们都在看着小姑,只见她面无表情,紧闭双唇,不发一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