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不正经的杂食店(1/1)
作者:WOW月公子
    我其实下车时已经偷偷看了一眼这个穿黑色裹臀连衣裙的姑娘,那一眼的感觉,怎么描述呢?就好像是看了一眼太阳,漂亮的简直刺眼。身高162的样子,完美的身材比例,前凸后翘,包臀裙在她的身体上极致贴合,裙边在浑圆的大腿上诱人的微微翻起波浪,一双笔直的长腿莹白如玉,脚踝纤细,穿着一双小巧的8公分高的黑色细高跟鞋。在她向我行礼的时候,我才近距离看到她的脸,看不出来脸上有妆的样子,精致的五官如同雕刻出来的一般,一切都恰到好处,连眉毛都精致的一丝不乱,肤白胜雪,甚至可以微微看到皮肤下面的青色血管,零毛孔,零瑕疵,简直就是剥了壳的鸡蛋,黑色的长发简单束成马尾,一笑起来,露出一口珍珠贝般整齐洁白的两个小虎牙,一说话如燕语莺声,跟着长而上翘的睫毛婉转流盼的秋波仿佛一潭泉水,让人不禁想纵身跃入潭心,修长去如天鹅项般洁白的脖子上,戴着一条细细的闪着光的白金链子,看不清坠着什么,那坠子坠入高耸双峰之间的鸿沟深处,已经不之所踪了…

    不知道我这个19岁的姑娘,对着眼前的大美女咽了多久的口水,只知道我回过神来的时候,小姑他们都已经进店去了,我艰难的咽下最后一口口水,黑土羽佳侧过身,笑着伸手示意为我引路。

    我把目光从她身上艰难移开,抬头打量眼前的这栋建筑,从外观上看从二层往上就是普通的居民楼,晾着衣服的,晒着腊肉的,挂着空衣架,装着防盗窗防盗网,有一家还不怕砸死人的摆着几盆花,五花八门。一层则是个大约连三间的大门脸,用贴白瓷砖的门柱分了一下界,门柱上贴着要求招财进宝的春联,居然还挂着不知道什么材质的土黄色店招门头,上面用汉隶古风古韵的写着:啥都有综合商场。

    我四下张望了一下,生怕有人路过这里,看到我走进一家如此丢人的杂货店里,确定了四周没有路人,我这才跟着黑土羽佳走了进去。

    店内柜台是纵向安放的,有很多列,迎门的左边柜上摆着一只不知道是招财猪还是招财猫一样的玩偶,也可能是一只招财橘猫...姑且就叫招财猫吧。招财猫的手上的卷轴并没有写着招财进宝,而是印着一个二维码,颇有古风的配上文字:“飘零如落木,君子似秋风”。我一看,落木不就是落叶的意思吗,我是君子要像秋风一样扫一下,我连忙掏出手机,这要是不扫一下,显得我多没文化。

    扫完,手机上跳出了一个公众号,关注以后,出现一个没戴绿帽子的何叔叔的卡通头像,接着响起一串何叔叔事先录好的背景音:呀咧呀咧,欢迎观临小生的商店,这里有您需要的一切技术服务以及稀罕玩意,还代销历朝历代古玩字画、文玩首饰、金银珠宝、批发冰棍,食杂日杂、老鼠药,蟑螂药,蚂蚁药,避孕药。专修各类电子设备,维护各式机动装置,军火我是没有卖的没有卖的没有卖的,驾驶证金牌私人教练,高级理疗按摩师(可上门,价格好商量),节假日充当男朋友(充当女朋友要加价)、宠物托管、代写作业、高科技砸仇人家玻璃...

    我赶紧退出公众号页面,好家伙,再听一会报菜名都要出来了。我四下看了看店里的商品,有的认识有的不认识,有的像新上市的,有的干脆就还裹着泥,看了一会,越看越糊涂,我看看黑土羽佳,她笑着为我引路,小姐这边请:

    她带我绕过柜台,拾阶而上,来到二楼,上了二楼顿时眼前一亮,从外观看还以为是居民楼,其实二层和一层一样,还是打通的连三间,有餐桌,沙发,台球桌,麻将桌等等。小姑他们正坐在沙发上聊天,气氛挺融洽的,黑土羽佳引我走了过去,我在沙发上坐下,她则绕到何叔叔的身后站好,小姑看了一眼黑土羽佳,笑着说,羽佳越长越漂亮了,羽佳不好意思的低下头:岳先生您过奖了。小姑接着问何叔叔:你怎么还没被她榨干呢?看不出来,你这小身板还挺扛造啊!何叔叔听小姑这么说,急的都要有点发音不准了,说:当着孩子你胡说什么呢,再说了,电死我,老穆上哪找我这么好用的火葬场厂长?

    穆叔叔一副狗奴才的样子,往我小姑方向挪动了一下身体表示亲密,说:我无所谓,我想换羽佳来管火葬场很久了。

    何叔叔不禁有点气结,还是黑土羽佳向着他,低下头,轻声说,我去看看饭菜好了没有。向我们微微施礼,然后离开了。

    小姑听说要吃饭,兴致很高的走到红酒柜前,说:今天高兴,喝点酒吧,说话间已经挑好了一瓶红酒,何叔叔接过红酒,拔出木塞,把酒倒入醒酒器,看着醉人的酒红色在质感颇佳的醒酒器里晃动起伏,我的情绪也慢慢高涨起来。

    过了一会,黑土羽佳回来,来到餐桌前开始布放碗碟,摆放红酒杯,安排座位,看着差不多了,我们四人就座等候用餐。羽佳打开红酒架旁边的一个柜门,端出一盘菜摆放在桌子上,我好奇的探头张望,看不清楚那后面有什么,感觉像有个流水线。不一会饭菜摆好,羽佳端起醒酒器,为我们每个人的高脚杯里倒好酒,然后站回到何叔叔的身后,我一面吃着眼前的食物,一面在想羽佳和何叔叔到底是什么关系,说是管家女佣,可也没见这家的女主人,说是女主人,哪有吃饭不入席的女主人。何叔叔见我一直看羽佳,想起来还没有给我俩相互介绍,于是对我说:停停,这是黑土羽佳,我的管家,以后需要什么市面上买不到的东西,如果我不在,你告诉她也是一样的。我连忙答应,好,谢谢何叔叔。然后何叔叔又侧过身,对黑土羽佳说:这是岳先生的侄女,唯一继承人,和凌霄,一林他们都是一样的。黑土羽佳轻声说:是。

    小姑本来举起红酒杯想说点什么的,看何叔叔在给我和黑土羽佳做介绍,想起来她还没有给我介绍何叔叔。于是又放下酒杯,说:停停,这是何亘,你以后喊他何叔叔。我们是校友。我和你穆叔叔是文学院同学,你何叔叔比我们高三届,当时已经读研了,学物理。我们的关系,怎么说呢,比方说我和你爸爸的关系好到一百分,那么我们三人之间的关系就好到99.9分,所以以后想要什么,或者闯什么祸了,直接跟两个叔叔说,都给你办好。听小姑这么说,我瞬间觉得自己腰缠万贯,大权在握。使劲的嗯了一声。

    何叔叔穆叔叔连忙答应着小姑的玩笑话,抢着跟我说:找我找我找我…

    菜做的非常好,滋味火候都是恰到好处,酒足饭饱以后,小姑的脸上飞出两朵红晕,说:难得今天这么高兴,我们去活动一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