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6章 嘴上说着不要(1/2)
作者:半仙陈
    掀开帘帐,门口坐着一个虬髯大汉。

    他额头的青筋凸起,臂如粗木,坐在椅子上假寐。

    玉器店不同于铜器店,每一件商品的价格都极其高昂。店铺通常会请来一个打手坐镇,以震慑一些宵小。

    至于店门口挂帘帐,也不知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兴起的,据说有避免财气外泄的寓意。那些商品价格比较高的商铺,均是如此。久而久之,成了朝都城一种风气。

    柜台前站着一瘦削男人,看那绣满元宝的花哨衣服,很可能是玉器店的掌柜。他瞥了进门的陈潇一眼,仅扫了一眼衣着,心里就有了个大概。

    穿这种布衣的平民,消费能力一般不怎么高,都是攒许久的钱才能买上一两件玉器。

    一旁的伙计见掌柜没有动作,笑着迎了上来。

    “客官,你想买点什么?我们最近刚到了一批玉镯子,包你满意。”

    见伙计如此热情,陈潇笑了笑,解释道:“我不是来买的,是来卖的。”

    “卖,呵。”

    掌柜的冷哼一声,伸出右手食指,顺着嘴角的胡须慢慢锊,直到滑到须尖才意犹未尽地放下。

    他在这里当了好几年掌柜了,什么玉器没见过?

    就一个平民打扮的人,还能拿出什么好东西不成?

    “这个。”

    陈潇从怀里摸出一个红绣檀木锦盒,这已经是成华坊能买到最好的锦盒。

    掌柜的眼角抽动了一下,身子微微朝陈潇的方向倾泻了几度。

    包装得还算凑合,我倒要瞧瞧,这盒子里是什么稀罕货。

    人靠衣裳马靠鞍,适当的包装非常重要,陈潇深谙此道,才刻意买了锦盒。

    这要是从兜里把玻璃珠拿出来,得多掉价啊。

    伙计走上前去,作势要接。掌柜的站在一旁轻蔑一笑,可他笑意还没有消失,就见那盒子被伙计打开,露出了其中的物品。

    “这是……”

    别说伙计,就连掌柜的也是大吃一惊。

    “这是琉璃珠,掌柜出个价?”陈潇指着玻璃珠,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

    “嘶。”

    听闻是琉璃,掌柜的面色一变,快步上前接过了伙计手中的锦盒。

    “琉璃?”伙计估计没见过,语气有些困惑。

    玻璃珠内有些许气泡,外观和琉璃并无明显差异,掌柜却看得眼睛都绿了!

    伙计不识货,他怎么可能不识货?

    这琉璃可是皇室用品,在民间极少见到的。

    掌柜迅速把锦盒扣住,双手摁在盒上,态度也是有了极大的转变:“请问这位客官,您这东西,从哪儿来的?”

    “问这个,不太适合吧。”陈潇盯着掌柜的三角眼,知道他想打听来源的意图。

    “来路不明的东西,本店不能收!绝不能为了一己私欲,坏了本店的声誉!”

    见掌柜慷慨激昂义正言辞,陈潇伸手想要抽回锦盒:“得,你不要,我卖别家去。”

    抓住锦盒的一端,陈潇一抽,却发现掌柜死死握住锦盒,没有松手的意思。他那双三角眼瞪得很大,好像在说:“你敢拿走,我跟你急!”

    嘿。

    这举动倒是把陈潇逗乐了。

    这掌柜嘴上说着不要,身体倒是挺诚实的嘛。

    “谁在外面!”

    门口站岗的护卫像是发现了什么,呵斥一声,抽出短刀撩开帘子一角,却什么都没看到。

    掌柜担忧地望了帘子那边一眼,手还是握着锦盒没有放开,另一只手比了个手势。

    “里面请。”

    陈潇点点头,松开了手,掌柜的立马把锦盒抱在了怀中。

    掌柜的反应有点出乎陈潇的意料,他没想到琉璃在市面上如此贵重。身为五大玉器之首,琉璃可比什么金银啊,玉啊,翡翠之类的不知珍贵到哪儿去了。
006章 嘴上说着不要(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