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7章 冤家路窄(1/2)
作者:半仙陈
    这一趟跑下来,资产已达千余两银子。后续就算不开酒楼,也能维系很长的时间。

    如今玻璃珠已经脱手,陈潇见时日尚早,便在集市中闲逛,希望找到更多的石英砂。

    他的手中捏着一枚两指宽半指薄的石英砂,当作样品石方便比对。由于这块石头太小,之前炼制时并未用到。

    石英砂这种褐色的石头并非商品,不会在商店里明码标价摆出来。

    想要找,只能一家一家看,很耗费时间。好在陈潇时间充裕,并不着急。

    逛着集市,陈潇也顺带体验一把朝都城的风土人情,无论是吃的喝的用的,凡是没见过的,统统试一次。

    路过一家规模很大的绢布店,陈潇还专门去定制了几套衣服。

    有了钱,该花就得花。

    时间流逝地飞快,一晃整个下午都过去了。

    好在陈潇运气不错,在一家铁匠铺门口找到了脸盆大小的石英砂,起码又能炼制个三到五颗的样子。

    “掌柜的,你这石头还有吗,我都要了。”

    “你要?这是胡商拉来的石头,你要就送给你了。”铁匠铺内敲打兵器的声音很大,盖过了正常说话的声音。

    “这石头还有吗?”陈潇大声喊道。

    “你说什么?”掌柜侧着耳朵,表示听不清。

    “这石头,还有没有?”陈潇把双手捧成喇叭状,对掌柜喊道。

    “什么梅?”

    “我说,石头还有吗?”

    “什么马?”

    陈潇嘴角一抽,看着一脸淡然的掌柜,愣了足有五秒,这才应道:“马冬梅。”

    “马什么没?”

    “得,掌柜你先凉快着吧。”

    “好勒。”

    抱着石英砂走了几步,像抱着个铁秤砣,实在太累了。

    陈潇偷偷溜到某间商铺的后面,趁着四下无人把石英砂收入物品栏中。

    这次来到内城,收获颇丰。

    玻璃卖出去不说,也弄清楚了石英砂的源头,这可给胡乱探索的陈潇指明了一个明确的方向。

    接下来在集市打听胡商的消息,也就方便的多,好几家店的掌柜都提到了同一个名字。

    白龙帮。

    陈潇并不知道那天杀掉的人是白龙帮二当家薛爷的义子,一路打听,直接来到白龙帮总坛登门拜访。

    一直缀在陈潇不远处的刀哥三人都惊了,这人怎么自己找上门来了?

    前天白龙帮和华清帮产生械斗,虽说不上元气大伤,但着实折了不少弟兄。在城主的努力撮合下,两帮于昨晚达成议和,华清帮全员撤出锦绣坊。

    只要是个明眼人都心里有数,华清帮有计划的攻入锦绣坊,只是一个导火索,后续肯定还有动作。

    吃了哑巴亏的白龙帮龙头柳亦白非常不满,议和后每天也在到处跑,也不知在筹划着什么。

    陈潇来到白龙帮总坛前,内里是一座宽敞的大殿。

    大殿正上方高高悬挂着金漆黑木的牌匾,上书‘白龙帮’三个繁体楷书。书法苍劲有力,也不知是那位名家所留。

    “这位朋友,我想找贵帮帮主谈点生意。”

    门口的白龙帮守卫瞧见陈潇打扮,态度不甚友好:“去去去,咱们帮主最近事务繁忙,可没闲功夫和你谈什么生意。”

    陈潇会意,摁住对方手臂,暗中递了一锭银子过去。

    守卫掂了掂份量,满意地点点头。他踮起脚瞥了一眼另一个守卫,压低声音道:“帮主确实没空,你要想谈生意,我去通报二当家的。”

007章 冤家路窄(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