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章 没有耕坏的地(1/2)
作者:半仙陈
    清理完窗口的血渍后,陈潇去了楼下,把地面上残留的血渍清理干净。

    P?D?和平保卫者前去河边清洗血液,沿途残留的血渍应该能引起捕快们的注意。

    收拾完毕,陈潇出了门,向客栈方向赶去。

    此时正值下午,阳光炙热,又没什么生意。玉娘坐在柜台里轻摇蒲扇,无事可做。

    经过多日来的缓解,她对陈潇的态度已经没有那么抵触了。

    见陈潇走进门,玉娘犹豫了一番,还是开口叫住了他。

    “陈潇。”

    “怎么了,老板娘?”

    “那天真是谢谢你了,真的。这都过去好几天了,都没来得及感谢你,心里一直过意不去。”

    陈潇知道玉娘描述的是她被沙帮当众凌(防和谐)辱的事情,不以为意,抬头问道:“三哥在厨房还是后院?”

    “后院。”

    “嗯,好,谢谢。”

    也不等玉娘继续说些什么,陈潇掀帘朝后院走去。

    刚走进后院,就听到木头被劈开的声音。

    三胖子赤裸着上身,像是油浸过的小煤球,又黑又油。

    他高举一柄斧子,重重劈下,木柴应声而裂

    “嘿,三哥。”

    回头瞧见是陈潇来了,三胖子忙放下手中的利斧,用手肘蹭了蹭额间猛淌的汗水。

    “陈潇,是什么风儿把你给吹来了?”

    “喏。”陈潇从怀里摸出一百两的银票,递给三胖子,“我想在成华坊郊区买一间民房,越偏僻越好,可对这里不太熟络,还得劳烦三哥跑一趟。”

    三胖子接过银票扫了一眼,憨厚一笑。

    “不是我说你,陈潇。这民房造价低廉本来就不贵,再加上你要求偏僻的房屋,最多五十两就能买下,没必要给我这么多。”

    “多出的,都是三哥的酬劳。”

    现在除开日常开支,陈潇还余有千余两纹银,足够撑一段日子。P?D?和平保卫者已经飞去西域采集石英砂,进度绝对比白龙帮那边要快。

    等石英砂到了,选个偏僻点的屋子炼制个几十个颗玻璃珠,买下七间店铺的钱就有了。

    “五十多两呀,这可怎么使得?”三胖子嘴上说着,就想把银票朝陈潇身上塞。

    “别别别,三哥。你也老大不小了,也该考虑下自己了。”三胖子对于陈潇而言有救命之恩,只给五十两,他自己都嫌少。

    “为自己考虑,你什么意思?”三胖子没听懂,伸手蹭了蹭额头的汗水。

    “你对玉娘,是不是有哪方面的意思么?”

    “啊?我……这……”一提到玉娘,三胖子嘴巴都不利索了,惹得陈潇捂嘴偷笑。

    “你的好意我心领了,可我……我这边不要紧的。你店铺尚未开张,花钱的地方多着呢,这银票你先留着。”

    “真的不用,三哥。你就先拿着吧,我不差钱。”

    “不差钱?”三胖子抠了抠脑袋,“你可别骗我,新店都没开张,哪儿来的生意,该不会……呀,陈潇呀,不是我说你,那些贩卖人口的缺德事儿,你可别做啊!”

    “没有没有,三哥你别多想。”陈潇见他误会了,连忙摆手,“这事儿麻烦你了,房屋预计明天就要,剩下的银子都是你的,可别再推辞了。”

    现在的经济来源,全靠玻璃珠,陈潇自然不会说透露,刻意搪塞过去。

    他把银票放在石磨上用小石头压住,直接转身离开后院。

022章 没有耕坏的地(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