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7章 市场的野望(1/2)
作者:半仙陈
    今日,陈潇当着那么多人的面散财,目的只有一个。

    声望。

    声望这东西属于隐藏的属性,黑科技系统有提到过,但并没有给出明确的数额。陈潇没个准数,只能根据印象大概推测。

    按照字面意思,声望,是指众人所仰慕的名声。

    了解的人越多,声望自然就越高。

    至少赏罚分明,展现公平这一点,陈潇做到了。

    对于在场旁观的掌柜们来说,做错事说错话导致得到惩罚,似乎是天经地义的事情。

    那些少退分红的掌柜也自知理亏,没有多加辩驳。

    十八赌坊的李掌柜下台,几个店铺的掌柜依次上走台去。

    克蕾雅直接报告出对方当月利润总额,再说明应退金额,点齐银票,退给对方。

    在围观群众惊讶的目光中,掌柜依次上前,满脸堆满笑意。

    他们接过厚厚一沓银票,深鞠一躬,再从台上离开,像极了后世领导给员工颁奖的场景。

    等银票派发完,克蕾雅扣上箱子抗在肩上,迅速通过楼梯外栏攀上三楼,再度引起一阵惊呼。

    “这姑娘一看就是练家子,绝非等闲。哎,也就陈潇这样的人能够招揽他,真是羡煞我也。”一个二十出头的中年人双手环抱胸前,十分羡慕。

    “陈伯牙,你小子可很少夸人。”一旁的掌柜跟瞧见稀奇似得,打趣了两句。

    “他受得起。”陈伯牙盯着台上的陈潇,目光炯炯。

    “诸位。”陈潇清了清嗓子,大声喊道。

    “大家也看到了,只要不去搞什么花花心思,有钱一起赚。今天的聚会就到这儿了,所有和纺织这一行有关的掌柜还请留步。”

    今天把所有掌柜请来,就是刷声望的,效果似乎还不错。

    事情说完,该请走就请走。让他们体验了空调,享受了冷饮,也不算怠慢了他们。

    “这就完了?”

    多数掌柜有些惊讶,还以为这次月末聚会有什么大事发生呢。

    他们大多和纺织业没什么关系,三步一回头,最终只好悻悻地离开。

    大多数掌柜离开后,现场还留下三十多人,全部都来到一楼台下的区域就坐。

    “如月。”

    陈潇呼喊了一声,如月捧着一个托盘,来到众人跟前。

    托盘上,摆放着一黑一白两件衣服,几个眼尖的绢布店掌柜瞧出端倪,把拿起衣服仔细研究。

    “这针线,真织法,真是绝了呀!”

    “陈掌柜,如此细密的衣物,是如何纺织的?”

    衣服在原材料一样的情况下,评判好坏的标准就是织法和针线的密度。在场都是纺织业混迹数年的熟手,哪怕绢布店掌柜也是识货的。

    这两件衣服无论织法还是做工,都要比他们店里最好的布料高出大一截。

    见众人投来目光,陈潇也不想去解释什么原理,正色道:“今日把大家召集起来,也交个底,我要独占朝都市的纺织市场。”

    他也不管下面掌柜们震惊地神色,伸出三根手指。

    “你们有三种选择,第一,按两倍的价格收购你们的店铺。第二,按原价收购你们的店铺,但你们还是管理店铺,每月能领到百分之一的总盈利分红。第三,不参加我接下来的计划。”
057章 市场的野望(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