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7章 市场的野望(2/2)
作者:半仙陈

    这段话威胁意味十足,掌柜们面面相觑,又看向手中的衣服,拿不定注意。

    衣服各方面都比他们的织布强,如果陈潇真能大量生产,他们是绝没有竞争能力的。

    “陈潇,你可别忘了内四坊的同行。这么大的量,你吃得下么?”这句话有些冷嘲热讽,显然有些不忿。

    陈潇没有说话,如鹰隼的眸子扫过方才出声的掌柜,令对方吓得猛然一个哆嗦。

    绢布店不同于赌坊青楼等营收巨大的商铺,每月也就百来两银子的进账。

    如果陈潇想要抢占市场,眼前这伙人加起来都没辙。

    比如搞个价格战,来一个薄利多销什么的,就已经没有店铺能够招架。

    再来个什么双十一购物节啊,打折促销,会员制度,满多少减多少啊,有的是办法占领市场份额。

    这些传统纺织行业最大的弱点,就是成本和耗时太高。

    打价格战,只有一边倒的份。

    掌柜们低头窃窃私语,似乎在讨论着什么。

    有人不愿意相信,有人持中立态度,也有人相信陈潇。

    毕竟那商业中心的计划惊为天人,再出一个类似的计划也不无可能。

    再说了,这种高档纺织加工面料制作成衣裳,在那里不能赚钱?

    高价销售到外地,利润绝不比在朝都城的销售差。

    可惜这些掌柜只注重眼前的利益,没能想那么长远。

    敢于第一个吃螃蟹的人,总是收益最高的。

    “陈掌柜,请容我们回去考虑两三天,再做决断。”几个掌柜对视一眼,拿定主意。

    “明日酉时,逾期作废,送客。”

    见陈潇下了逐客令,这些掌柜面色有些难堪,纷纷告辞离开。

    返回三楼后不久,荀果上来禀报。

    “天择布坊的陈伯牙掌柜私下说同意第二个方案,交易店铺事宜,本周内就可办妥。”

    “好,先下去吧。”

    陈潇目前的科技点只有19点,想要批量兑换高端织布机,几乎不可能。

    运用电驱动的机械织布机只要9点科技点,可目前条件根本没法仿制设备。

    最终,陈潇以4科技点一台的价格,兑换了两台手工的无梭织机。

    异界古代,采用的织布机是席地而坐的踞织机,又叫腰机。

    腰机是用足踩织机经线木棍,右手拿打纬木刀在打紧纬线,左手在作投纬引线的姿态。

    这种足蹬式腰机没有机架,卷布轴的一端系于腰间,双足蹬住另一端的经轴并张紧织物,用分经棍将经纱按奇偶数分成两层,用提综杆提起经纱形成梭口,以骨针引纬,打纬刀打纬。

    而无梭织机则不同,是将纬纱卷装从梭子中分离出来,采用筒子卷装,通过储纬装置进入引纬机构,使织机摆脱了频繁的补纬动作。

    可以说,无梭织机无论是生产纺织密度,针线,生产效率,都甩开了腰机一大截。

    更重要的是,这种全由木头制作,手工运作的无梭织机,是可以通过木匠复刻的。

    批量生产,垄断市场,只是时间早晚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