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4章 要变天了(假笑求收藏推荐)(1/2)
作者:半仙陈
    在成华坊偏南的一座大宅院里,十多个男人围坐在一个大方桌前。

    方桌正中央,摆着大半个鞋盒大小的青铜小鼎。在鼎部下方有一个放置炭火的小格子,温热的火焰正在其间跳跃。

    异世界的文化和陈潇以前世界的古代文明更为接近,一般市井人喝泡茶和茶饼居多,自持文雅的人大多喝得是这种煮茶。

    鼎内加入了葱、姜、红枣、橘子皮、茱萸等物,在屋内散发出一股别样的清香。

    水沸了,咕噜噜地泛着水泡。

    李掌柜自己动手倒了一杯煮茶,对着房内环视了一圈。

    其他男人大多无精打采的坐在椅子上,或端着瓷杯,或把玩着手上的首饰,更有三人打起了瞌睡。

    “是时候反击了。”

    李掌柜一巴掌拍在桌子上,只有两个睡得迷糊的掌柜醒了过来。

    “得了吧,李掌柜,反击什么呀。”一个穿着土褐色衣裳的掌柜放下杯子,显得有些不耐烦。

    “是啊,咱们这布料比陈潇差,价格比陈潇高,请人又杀不死,告官又压根儿不管。早知道跟陈伯牙那臭小子一道把店卖掉得了,稳稳拿分红没什么不好。”

    “仔细想想,当初陈潇都没有必要提出收购。提出方案是给了我们一个台阶,也怪自己有眼无珠,哎。”另一个掌柜帮腔道。

    “够了!”

    见大家都颓然不已,李掌柜怒喝一声:“大家都是多年的同行,可不能长他人志气,灭自己威风。”

    掌柜们低着头,默不作声。

    李掌柜对眼前这些人有些失望,犹豫再三,开口道:“其实,我有办法。”

    “什么办法?”见李掌柜说有办法,在他旁边的布坊赵掌柜抢先开口。

    他的布坊因为纺织女工的缺失,已经停工好几天了,再这样下去,他还怎么做生意?

    “布料,除了手工细纺,用纺织机是达不到这样的质量。可用手工,成本和时间又太高,各位也都清楚,所以短期内是没法从质量上赶超的。那好,假如能杀掉陈潇,会有什么后果?”

    “还能有什么后果,花钱找个替死鬼抗罪呗。”一个掌柜应了一声,似乎对这个方案见怪不怪了。

    “不,事情没有那么简单。”李掌柜晃了晃手指,瞥向对方:“陈潇和城主的爱女于红叶好上了,想必各位也有所听闻。如果这未来女婿死了,你们觉得,城主会善罢甘休么?”

    “这……”几个掌柜面面相觑,不知道怎么说才好。

    如果是城主未来女婿,按照于万钧那护崽的性子,肯定掘地三尺都要找出真凶。

    见大家都不说话,李掌柜才淡然一笑。

    “所以说啊,这城主才是关键,我们可以……”说罢,李掌柜做了一个抹脖子的手势。

    “李如楠,你这王八羔子是发疯了么!这可是谋逆的大罪!”一个年约五六十的掌柜站了起来,用手指着他的鼻子叫骂,胡子都气得吹了起来。

    “我没疯,好得很呐。”李如楠冷笑一声,从怀中摸出一个雕刻着龙凤的玉佩来。

    那胡子花白的老人仔细瞧了瞧那物件,脸色一变再变:“这……这是李家的印记,怎么会在你手里?”

    朝都城内,有个在名声显赫的李家,据说家主李兆年是当今皇帝李庆延表叔的兄弟的儿子。

064章 要变天了(假笑求收藏推荐)(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