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星 我叫菊花(1/2)
作者:星星鬓影
    “什么?嫁给牛大狗?”王菊花一口饭喷到坐在她对面的王大婶儿脸上,重重地把筷子往桌上一放,原本俏丽的眼睛瞪成了牛眼。

    “菊花!干什么你!”王大婶儿生气地一抹脸,赶紧起身收拾桌上的狼籍。

    这话头是王大开的,王大看她一脸不乐意的模样,也放下筷子,有点难以置信地看着她,数落道:“你这是什么态度,难不成你还不同意了?”那牛家可是村里头最有钱的人家了,良田足有二十亩呐!青桥村谁家女孩儿不盼着嫁给他家?

    “爹,我就是不同意,我不嫁!”王菊花冷面如霜,碗一推,碗筷全都扫到地上去了。她见过那牛大狗,胖头胖脑的,每次她路过村头,那家伙总要过来搭话,娇羞羞的模样惹得她总想给他一顿好揍。

    “不嫁也得嫁!我已经答应这门亲事了!”王大也气急败坏地把碗一摔,不容她反驳。真是不知好歹,多好的亲事,别人求都求不得!若不是她长得好,哪里来的这个福分嫁给牛家!

    “砰”地一声,王菊花把房门一摔,随后将自己的身体狠狠地砸到床上。

    她原本叫萧暮雪,堂堂C市第一女警,因为坐了那架该死的MH371马来西亚航空飞机,莫名其妙地穿越到了这个世界,醒来后就变成了这家当时才十三岁的女儿王菊花。

    这是她来到这个世界的第三年,她在这里喂了三年的猪,种了三年的菜,现在还要去嫁给一头傻牛。

    她堂堂一个女警,当了三年的村姑也就算了,难不成她真要嫁个村夫过乡村农妇的生活?

    唉!萧暮雪趴在床上,听外头王大与老婆哼哼唧唧的吵囔,浑身无力之极。

    她摸摸自己的脸,这张原本是王菊花的脸,在她附体后,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地渐渐地长成了神似她的模样。

    这张脸,白净如雪,眼眸如星,粗衣粗布之下难掩其清丽,确实难免引人遐想……

    这下怎么办……

    萧暮雪望着窗外,天色已经暗了下来,晚风徐来,吹拂着枝头的叶片,更显得夜晚的静谧。

    这个世界,是她完全无所适从的世界。她听小她一岁的弟弟小鱼儿讲,这个世界叫做火凰大陆,因为它的形状就像一头展翅高飞的凤凰。

    火凰大陆一共分为六大洲,从头至尾分别是泱洲、璃洲、徽洲、幽洲,像两翼一样的分布在火凰大陆两端的是裴洲和桓洲。

    每个洲辖下都有若干座都城,每个都城周围,都分布着许多山林与村落。

    而她所在的青桥村,是位于裴洲最最偏远的都城兰亭城最最偏远的雁荡山下。

    小鱼儿说,这雁荡山上住着的,就是他们偶尔看见的在天上飞来飞去的神仙。

    神仙她倒是没有近距见过,也什么兴趣,反正她又不是投胎成神仙,飞不回她原来的世界。只是这个世界既然有神仙,那自然就有妖怪了!

    有妖怪!就算她是一名警察,她也打不过妖怪啊!更何况她现在还是个刚来大姨妈的十五岁小丫头,她想逃都没胆子逃。

    虽然小鱼儿告诉她现在人妖难辨,并且也有许多妖精与人为善,但万一在路上遇到的是吃人的妖魔,那她就要死不瞑目在这里了!她还有父母要赡养呐,她可不能就这样死在这里!
第一星 我叫菊花(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