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星 拂云丹(1/1)
作者:星星鬓影
    刚才桃花妖释放的花香恐怕还有余毒,萧暮雪拿出白焰给她买的百消丹吞了一粒,脑门顿时清醒不少,又拿了一颗给柳元生。

    这柳秀才果真是吸妖体质,先前她还不大信,所以没所谓地喝得烂醉,才被这只妖有机可乘。今晚若不是秦流觞在,以及这只桃花妖道行低微,他们俩恐怕凶多吉少。萧暮雪收了剑,看着柳元生还坨红未退的脸,忍不住陶侃他:“柳秀才!你艳福不浅呐你!”

    柳元生被她一提醒,想起自己刚才被桃花妖迷得七晕八素的模样,脸又羞红了起来,“抱歉抱歉,都是因为我,让你涉险了!”

    唉,这种体质能活到现在,真是不容易啊,萧暮雪同情地看着他,笑道:“那你怎么补偿我!”

    “我送你一瓶拂云丹吧。“没想到柳秀才手一摊,掌心出现一个紫花瓷瓶,递了过去,“这是我自己炼制的丹药,师父说我在功法上面恐怕不成气候,但是或许可以在炼丹上面有所建树。”

    紫花瓷瓶周围发着一股淡淡的紫氲,萧暮雪接过来打开瓶口一看,里面是几粒发着紫色光华的丹药,与昨日白焰带她买的丹药完全不同,她感到极为奇特,“这丹有什么作用么?”

    “它可以帮你隐形,连你的气息都可以隐掉,不过隐形的时间不太长,而且使用时非常耗费法力。”柳元生边说边自己吞了一颗,“你看好了!”

    隐形么?树上的秦流觞听了睁眼,饶有兴趣地看着萧暮雪手中的拂云丹。

    没两下柳元生便凭空消失了,萧暮雪立即五识齐开去搜寻,果然是半点也寻不到他的气息,“柳秀才,你在哪?”

    “哈哈哈,我在你后面!”萧暮雪身后忽然响起柳元生的声音,他拍拍她的背,她立即转过来,在虚空中乱摸了几把,也感觉不到他的身形。

    真的会隐形耶!啧啧,这种丹药要是放在现代,那可以去抢银行了!萧暮雪相当惊喜地看着拂云丹,眉眼如春光一般明媚,“柳秀才,看不出来你这么厉害!”

    “这种丹药会使你迅速虚化为气,彻底将你的肉身与天地融为一体,所以你才摸不到我。拂云丹在遇到危险时非常有用,是脱险妙丹呢!”柳秀才讲起它的作用,也觉得很是得意,他自己每次下山,都是靠着它才无数次脱离魔爪啊。

    “这种丹怎么炼制?我也想炼丹!”这么好的丹药,她要炼制一大盆,往后就算遇到很可怕的妖怪也不怕了,哈哈哈,萧暮雪眼睛雪亮地问着虚空着的柳元生。

    “拂云丹的丹方是我的独门秘方,不能给你,不过往后你有需要可以去穆林山找我,我再给你些便是了。你若是喜欢炼丹,我送你一本丹谱,这是我结合自己的经验和方法修改过的丹谱,你可要好好看。”大约过了一刻,柳元生显出了身形,手上又多出一本黑色的本子,递给萧暮雪。

    “好的好的。”萧暮雪奉若至宝地接过丹谱,立即翻看起来。

    这本书非常厚,略微一番,萧暮雪发现这个丹谱分为两个部分,前半部是各类丹药的炼制方法,后半部则是记录了各种丹方,每章还有炼制方式的图解和各类丹草的图案。

    柳秀才又告诉她,这里面不但记载了所有丹草的图样和效用,和现存的普遍的丹方,以及各种炼丹方法,并且许多炼丹方式是经过他改良过的,萧暮雪听了更加对他刮目相看,没想到柳秀才是个技术宅啊!

    两人一直聊,聊到天快亮了,才又各自睡去。

    等萧暮雪再次醒来已是午后,马车已经在缓缓行驶,她探出去看却不见柳元生,问在赶车的白焰柳秀才去哪了,他只是淡淡地说一句“回穆林山了”。

    柳秀才怎么可能不向她当面辞别就走了,肯定是被秦流觞赶走的!昨晚他就一副等着看柳秀才被桃花妖吃掉的模样!萧暮雪恨恨地看着眼前的秦流觞,“停车!我!要!拉!屎!”

    “……”这丫头又要做什么,秦流觞睁开眼,默不作声地看了她两眼,又闭上眼。

    马车停了下来,萧暮雪跳下去,走到附近的河边洗了把脸,整个人清醒了不少。

    她拿出柳秀才留给她的丹谱,翻了几页,还是感到些许郁闷。她好不容易交到的朋友,居然三两下就被他轰走了,她现在完全没有人权啊!

    “你在生气?”秦流觞不知何时到了她的身后,两手负立看着远处的景致,眸光深邃如海。

    萧暮雪回过身看他,他一身玄色衣袍立在那里,长发轻扬,邪魅狂狷中带着一种隽永的自若。

    吗蛋,长得帅真是半点用没有,渣男啊,渣得要死!!萧暮雪问他:“你为什么不让柳秀才和我们一起走?”

    秦流觞眨眨眼,微微一叹,“你想学炼丹,我可以教你。”

    真是自私自利的人啊,只想着利益,他不知道人与人之间是有感情的吗?不知道他那位朋友陈流风,是不是也是这样的人,值不值得她千里迢迢去见。萧暮雪眯起眼,“我不是因为想学炼丹,才和柳秀才做朋友。是因为我喜欢他这个人,才和他做朋友,才向他学习炼丹,你懂不懂,你这个五千岁的大叔!”

    是因为他喜欢他这个人?!秦流觞也眯起眼,却问她:“你喜欢他?!”

    什么啊,这人根本没听明白她的话,她忍不住大声起来:“是喜欢和他做朋友!”

    秦流觞愣了一下,又蹙眉道:“你知不知道我们现在是什么处境?你让一个修士与我们一起走?”

    以她之前做刑警时观察人的经验以及这两天与柳秀才的相处,她完全感受的到柳秀才的真实善良与可爱,她毫不犹豫地反驳道:“柳秀才不会看出我们有问题,就算看出来了,他也不会出卖我们!”

    “天真!”秦流觞摇摇头,冷哼了一下。

    “谁天真!你……”下一瞬秦流觞已经消失不见,留下她对着空气发火。

    可恶!连生气和吵架的权利都不给她,太不尊重人了!她不想再回到马车对着这个死渣,默念了一句法诀,从储物袋里拿出一只鸭,速速拔了毛,就地生起火来,把鸭子烤起来。

    夜色渐渐降临,水雾在河上飘起,烟一般笼罩山林,如梦似幻。

    秦流觞见萧暮雪不肯上车,干脆就叫白焰把车停在河边,三人今晚就在河边过夜。

    “想不想马上学会那本丹谱上的东西?”秦流觞低沉如穆的声音忽然又在身后响起。

    “你说什么!马上?!”萧暮雪一下子跳起来,这么厚的丹谱,可是记载了数千种丹草和丹方,以及练法呀,真的可以一夜之间全部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