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星 金光传书(1/2)
作者:星星鬓影
    “过来。”秦流觞坐在一块石头上,面朝河水,河面上月光粼粼,照得他原本冰寒的面容生暖。

    有这么好的事?这混蛋真的可以让她一夜之间学会炼丹?萧暮雪一脸狐疑地走过去,坐在他旁边,“这么厚的书,真的可以马上学会?你不会骗我的吧?”

    秦流觞美丽的双眼慵懒地眨了一下,表示肯定。

    基于这位大叔拥有五千年的无上道行,萧暮雪决定姑且相信他一次,她将信将疑地拿出柳元生给她留的那本宝贝丹谱,“然后呢?”

    秦流觞面无表情地看着她,拿过丹谱,冷唇轻吐了一句:“闭上眼。”

    “为什么要闭眼?”闭上眼睛怎么看?怎么学?萧暮雪的一双美目反而睁得更大了,他到底要做什么??

    “闭上眼!”秦流觞不耐烦地闭了闭眼,不得不加重语气又重诉了一次,这丫头怎么就是这般不驯,那个世界的女人都是这样的吗?!

    萧暮雪吓得赶紧闭眼,只听他轻声念了一句法诀,随后便感到自己的眉间温热,她想是他的手指在轻点她的眉心。

    片刻后,奇怪的事情发生了!

    丹谱上的字句与图案,忽然从她的眉心处进入她的大脑,她能感觉到它们井然有序地,一个接着一个地穿透皮肤进入她的大脑,如同此刻脚下不断地潺潺流动着的河水。

    这些文字与图案源源不断地被传入她的大脑后,并没有消失,而是组成了一幅幅明了的画卷,之后全都停留在她的记忆深处,悍然不动,好似这些知识从来就存在于她的大脑中一样。

    萧暮雪深深震撼,这种感觉神奇之极,不亚于她第一次吸收日月灵气的美妙。

    须臾之间吸收了这么多知识,萧暮雪渐渐感到大脑饱胀,像一块原本干燥的海绵,现在吸足了水分,快要开始溢出。

    她悄悄睁开一条缝,眼前的秦流觞用食指指腹轻抵她的眉心,满脸淡漠地看着书页自动翻飞,飞出的图文带着一股金光进入她的眉间。

    直到丹谱自动翻到最后一页,秦流觞金光传书的法术才结束。眉间恢复平静,眼前的暗影顿时消失,萧暮雪睁开眼,秦流觞已经移到离她不远处的河岸边,开始打坐修炼。

    啊,她就这样学会炼丹了?就这样?

    萧暮雪兴奋地回味着脑中新增加的知识,现在每一种丹草的模样都在她脑海里栩栩如生,就好像她真的亲眼见过似的!

    每一个丹方都记得清清楚楚,好像她亲手摘抄过似的。

    这种满足感,比饱食了一顿美味佳肴还要幸福,萧暮雪眉眼弯如勾月,眼角却瞥见一个东西。

    “这是炼丹炉”,白焰又适时地出现,他手一摊,这个饭碗一般大小、发着暗金色流光的炼丹炉就到了他的手上,“它叫金猊炉,是主人从前在一只入神期的虎妖那里夺来的,这只金猊炉乃是仙兽金猊所炼化,只要你方法得当,便可炼出品级很好的丹药。”

    白焰手指微动,金猊炉飞到她的面前,兀自旋转起来,散发出金光。

    随后白焰又教给她一个开启金猊炉的法诀,她默默记下了。

    哇,这么好的炉,秦流觞这个混蛋身上好东西可真多啊!
第九星 金光传书(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