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星 炼丹又烤鸡(1/1)
作者:星星鬓影
    “你这是在节外生枝!”这女人,越来越胆大了,昨晚真不该教她功法,秦流觞蹙眉瞪着她,非常不赞同她的做法。

    瞪什么瞪,瞪我也没用!

    这种贩卖生灵的事情跟贩卖人口无异,她真的不能容忍。

    萧暮雪难这次得勇敢地瞪回去:“但我没办法看着这种事在我眼前发生,而视若无睹。你放心,我会做得神不知鬼不觉的。”

    单枪匹马捣毒窝,她从前不是没有经历过,这些人虽然看着挺难对付,但是她现在也与比从前更加强大了。所谓艺高人胆大,她觉得只要安排妥当,这不是没有可能。

    “……”秦流觞微微惊讶,眼光定然看了她几瞬,她这样坚决的态度他还是头一次见,最后默默一叹,知道倔驴难回头,也就闭眼不再理她。

    到了淬骨期第二境,萧暮雪已经很轻易就能耳听八方,眼观六方了,她已经听到这个商队的名称大约叫“项氏商队”,也是前往斜阳城,那这样就很方便了,刚好可以一路尾随。

    夕阳斜照,差不多应该要停下来找地方安寨扎营,过夜了吧。

    萧暮雪刚这么想,就见前头的商队终于停了下来,她就也让白焰也把马车停在他们不易见的树丛后,继续远远地注意着他们。

    那群人中做主的似乎是个年轻女人,身材高挑,外表娇俏,身边一直跟着一个闷不吭声的家伙。

    萧暮雪一下子就看出那家伙是这群人里面最强大的。他无表情地抱臂靠在一棵树旁,也不与人交流,臂中怀着一把剑,看着她坐在地上吃东西。

    这两人看着不像情侣,那应该就是主仆了。要想办法先搞定他才可以呀,萧暮雪暗自苦恼着,唉,还是先炼丹吧。

    “失魂丹”炼制工序不是特别复杂,丹方上需要的丹草,她刚好在白子砚的丹楼里买过,储物袋里也都有。这种丹的药效很像是她的世界里的麻药,是麻痹痛楚之用,萧暮雪打算活学活用,用来弄昏这个商队。

    下了马车找了个僻静的地方,萧暮雪祭出金猊炉,金猊炉金光一闪,就停在她的面前,萧暮雪轻念法诀,它本来如饭碗大小的模样,忽地就变得成了一座大炉子。

    现在它就是个普通的火炉子,上层是淬炼丹药之用,下层是添火加柴之用。宇翰跑去捡拾木柴,萧暮雪拿出需要的丹草,按量分配好放在一旁,因为一会儿需按顺序依次放入炉内。

    这个失魂丹的炼制工序虽然不是很复杂,但也不算简单,每个丹草放入的顺序和炼制的时间都是不同的,只要其中错了一步,丹药也就毁了,这么多昂贵的丹草也就都浪费了。

    宇翰捡了许多柴火回来,这些山林里的木枝既干燥又大条,很是好烧。萧暮雪打了个响指,火柴便点燃了,秀气之极的眉毛一挑,边上的三颗化石草就自动跳入炉盒中,这就入了第一味丹草了。

    约莫半刻,再入六株化石草,后又入四株蛇莓,天麻等等,时间与顺序分毫都不能差。直到最后一味丹草也放到里面后,萧暮雪终于松了一口气,这样失魂丹就成功了大半了,接下来就要看金猊炉的厉害了。

    失魂丹是中级丹药,她今天第一次炼丹就挑了一个这么有难度的丹药,全是仰赖了柳秀才的丹谱,还有靠着金猊炉的高级炉火。

    普通炼丹炉只能炼出初级丹药,要想炼高级点的丹药,除了需要好的火炉外,还需要一味灵火。她现在还是淬骨期,根本造不出凝魂期才能达到的凝魂聚气的境界,所以毫无能力造出灵火。

    但金猊炉就不一样了,秦流觞说过,金猊炉是仙兽金猊所化,那么它本身就会自带灵力,根本不需要再去造灵火了。

    这种中级丹药若是去丹铺购买,价格是自己炼制的成本的一倍,昂贵极了,萧暮雪很是庆幸自己有了金猊炉和丹谱。

    柴火噼啪响,金猊炉卖力地淬火炼丹,这样下去,再过一个时辰就成了。

    只是,这炉火这么旺,只这么放着炼丹岂不是浪费,不如顺便烤烤鸡烤烤串呐!萧暮雪想到就开始动手。

    自从以吸食天地灵气为生后,她没有了迫切的饥饿感,久而久之也就忘记吃饭了。萧暮雪认真地想了想,她离上次吃饭时间,好像已经有数天了,她真是想念人间烟火味呀!

    她离开岚明城那天,在秦流觞无比嫌弃的眼神下,又进了许多只鸡鸭鹅和果蔬,用来在路上嘴馋时当零食吃。

    宇翰听说有烤串吃,非常欢呼雀跃地拿着一只鸡去河边处理了,然后眼巴巴地看着她放进炉里烤。

    一旁躺在树上的秦流觞,冷眼旁观她的行为,也是无可奈何,她既然能说他妖界天尊只是不重要的人,那拿着这么高级的丹炉烤鸡,也没什么好奇怪的……

    这金猊炉淬得是灵火,烤东西烤得速度也是飞快,三两下就把一只鸡和十数个串串烤好了,撒了些许盐巴和辣椒上去,烤串的香味飘出来,萧暮雪和宇翰都口水直流。

    哇哈哈,还好还有“家乡菜”在,可以缅怀一下过去的生活,让他们解一解相思之苦。

    萧暮雪啃着烤玉米,享受之极地一粒玉米粒都不放过,悉数咬进嘴巴里,再看一旁的宇翰,也是狼吞虎咽一般大快朵颐,呵呵呵……

    “唔!”手中的烤玉米忽然飞走了,萧暮雪抬头一看,玉米已经在秦流觞手中,他懒洋洋地端详了两下,就张口咬下去了。

    哈哈哈,眼馋了吧,萧暮雪嘴巴一咧,眉目荡漾出一抹笑,和煦如风。

    “味道不错。”这丫头吃过的东西,味道不错,秦流觞满意地又咬了几口,大嘴没两下就把它啃光了。

    除了茶水与酒,他记不清自己多少年没吃过食物了,这个玉米下肚,在他各个脏器里流动,忽然让他生出一股满足感。

    满足感?

    他活了这么多年,除了修炼提升让他颇感欣慰外,再没有过体味过现在这样的感受!

    秦流觞看着还在那边满嘴油地啃鸡腿的萧暮雪,怀疑自己过去的人生,像是没过过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