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七星 猴妖(2/2)
作者:星星鬓影

    不需要她逞强?萧暮雪转头看向他被河水照亮的脸,他点点头,“我去入定。”

    杨烁走去帐篷那边,萧暮雪也跟着离开。既然是虚惊一场,大家又开始各忙各的,睡觉的睡觉,打坐入定的打坐入定。

    萧暮雪准备找颗树过夜,看见头顶上的树干上躺着项隐,他淡淡地斜觑了她一眼,就不再理睬她了。

    嗯?刚刚她和杨烁的话他都听见了?算了,无所谓,萧暮雪跃上一颗树,闭眼养息。

    次日一早,马车又飞奔起来,一路平顺,萧暮雪百无聊赖地悬在车顶上,看山间风景解闷。

    他们再过两三日就要到云都城了,前方已经微微可见云都城的模样。

    萧暮雪听杨烁说过,这云都城与所有的洲城都不相同,今天看来,果然是与众不同。

    云都城,城如其名,是真的建立在云端的!

    云都城占据整个云都山,将整座山盘踞为城。城的左右两面并不与左右两边的土地接壤,而是独独矗立在城下的万丈深渊之内,所以云都城远看似悬于云端,浮于山巅,四周仙气袅袅环绕,宛如圣境!

    故此,很久以前的几位散仙,在左右两边各建造了一座无比坚固的云桥,使人们能够通往云都城。

    萧暮雪和宇翰正昏昏欲睡,马车却突然停了下来,她下了车走到前头,看见大家全都下来了。

    一辆马车倒在路边,肖旭上前查看,车里面无有人踪,大家正猜想发生了什么事,林子里就传来凄厉地喊声。

    “救命啊,救命啊……”

    所有人都闻到了浓烈的血腥气,大家面面相觑,却没有一个要迈步进去的意思。

    萧暮雪道:“我去看看。”

    云书尘立即道:“不行!”

    她明白,这荒山野岭的,这种情况也有可能是妖类在故意作怪,多管闲事说不定会惹来大麻烦,但她是刑警,她没有办法对这种事视而不见。

    她有拂云丹和高级防御符,打不过大不了跑路。萧暮雪不顾大家的反对,径直往里面走去。

    “暮雪!”这女人又要逞强!杨烁立即按住她的肩膀,怒道:“你不顾自己的安全无所谓,我们呢?我们是要在这里等你吗?万一你对付不了,反而惹怒它,连累其他人怎么办?”

    “我……”萧暮雪震惊地看着他,他说的没错,她不能为了一己之欲而罔顾他人,而且他们还有任务在身,不能耽搁太多时间,但是,她点点头道:“嗯,你们先走,不必等我,如果我赶不上你们,我会在回程的路上等你们。”

    “你!”杨烁气得发懵,怒容满面,见她挣脱了他快步流星地走进去,连忙也跟了上去。

    那是一只身体比人大了两倍的乌鸦精,全身黑乎乎的,只有眼睛阴沉诡亮地闪着光。

    萧暮雪和杨烁祭出法器,它硕大而尖锐的嘴上咀嚼着一个男人的身体,那人显然已经咽了气,它脚下还踩着一个女人。

    那女人趴在地上,左腿被它踩住不能动荡,她已经吓得面无人色,拼命地挣扎哭喊。

    “哇哇哇哇哇……”女人怀里的婴儿哇哇大哭起来。

    天呐,还有孩子!还好她进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