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三四星 寄生婴(1/1)
作者:星星鬓影
    “孩子?”萧暮雪脑中微动,人已经飘到王英那边去了。

    从王英手里抱过小长生,仔仔细细地把他看了一遍,萧暮雪也微微感觉到些许奇怪。

    小长生仍旧是小长生,笑哈哈地看着她,天真可爱极了,不过这眉眼和体型,却长大了许多,萧暮雪顿惊,这已经不似五个多月婴儿的脸庞与形体了!倒像是一两周岁的孩童!

    她看了眼金枭,金枭扬扬眉,她立即将孩子抱走。这孙悟空的火眼金睛果真厉害,这都能被他瞧出来!刚才大伙全在吃鱼,王英虽在,但小长生却不在!

    “暮雪,你做什么!”萧暮雪突然强行抱走小长生,王英紧张地想要过去夺回来,却被她闪至一旁。

    “英姐姐!这不是你的孩子!”萧暮雪抱紧孩子,眼里似有踌躇,她该怎么跟一个母亲解释,她的孩子其实已经不是她的孩子?

    “暮雪,你胡说什么,这明明就是长生啊!孩子的名字还是你取的呢!快把长生还给我!”王英急了,眼泪两下便落了下来,开始不顾一切地抢夺,“还给我!还给我!你们想做什么!把孩子还给我!”

    “英姐姐,这不是长生!你没觉得他奇怪吗?长生才五个月,这孩子却已经这么大了!”一个母亲对于自己的孩子的爱是盲目的,萧暮雪知道,但这已经不是长生了,交到英姐姐手中必然会危害她。

    “你胡说,这就是长生,他本来就长得比较大,像他爹!你们放开我!”王英丝毫听不进她的劝解,泪流满面地拼命抢夺孩子,花妖姐妹只好过来捉住她,给她施了定身法,她便不能动弹了。

    “咚”地一声,婴儿突地从萧暮雪怀中脱离,跳到地上,赤脚狂奔,萧暮雪大惊,金枭却衣袖一拂,眼中金光流转如日曜,小孩便升到了半空。

    这孩子从刚才至现在,离了母亲,飞到半空,竟一声未哭,脸色也未变,仍旧是天真无邪地咯咯笑着,森森然可怖,云书尘等人都看得心惊。

    金枭握紧拳头,冷冷一笑,“还想跑!”

    “唔……唔……”婴儿嘴巴忽然发出怪声,他已经立了起来,通体逐渐发黑,尤其是面部,阴沉暗黑的妖气不断升涌上来,娇嫩的笑容顿无,一张可爱的婴儿脸立即变得诡异起来,须臾之后,眼睛通红起来,发起瘆人的幽光。

    妈呀,好可怕,这就是恐怖片现场呀!萧暮雪偷偷摸摸蹑足跑到孙猴子后面,拍拍胸口,太可怕了,还是躲在他后面安全些。

    金枭扫了她眼,看她这幅模样打趣地道:“怕什么怕,这应该是个遭了天劫的邪士,他为了保住元神,遂将元神寄生在这孩子身上。”

    元神?寄生?萧暮雪似懂非懂,“有了元神的修士,至少都是入神期吧?遭了天劫肉身毁去,所以元神出窍?”

    “嗯,肉身既毁,元神不能归位,飘荡于世间,无所依存,是极其危险的。元神是魂体,是极脆弱的灵体,三两下就被个猛兽扑死也很正常,所以他肯定要找个肉身寄存。”金枭讲完,念动了一段很长的法咒,婴儿周身被一团金光包裹,它的脸开始扭曲起来。

    它剧烈地反抗挣扎,仿佛被抽离撕裂般疼痛,但身体却被金枭控制着,动弹不得,嘴里只好一遍遍嘶叫起来:“呜呜呜……”

    萧暮雪听得毛骨悚然,这声音似幽深洞穴里传来的诡异猫囔,叫嚣不断,令人心里发寒。

    王英见此情景大喊起来:“你们要对我的孩子做什么!住手!住手!放了我的长生吧,求求你们了!求求你们了!”

    若不是晓晨晓晚给她施了法,她现在估计摸打滚爬、杀人放火也要冲过去救她儿子吧,萧暮雪看着她撕心裂肺地哭喊的模样,心里也忍不住悲伤。

    云书尘和杨烁他们冷眼看着半空中的妖婴,它借婴儿的身体眷养元神,再靠吸**元精血增进功法,如此邪婴便生长得极快,不久就能长成成人的模样,成为他的第二个肉身。

    萧暮雪又问:“那为什么要找婴儿?”

    “你傻不傻?婴孩体质最是精纯,最是洁净,自然最有益于将养元神。”金枭眉头一皱,它的叫声渐渐低了下去,眼里的妖异红光也暗了下来。

    这邪士寄生于小长生身上的元神,已经被生生剥离开来,此刻没了依存,便渐渐衰弱了下去。

    原来是专门挑了婴儿来寄生,这人死后都阴毒之极,生前恐怕更是歹毒,难怪上天要收了他!萧暮雪又问:“现在抽出它的元神,长生还能救活吗?”

    “那孩子的神识早被它吞噬了,你说他还有可能活着吗?”金枭放下手,婴儿便落了下来,杨烁上前跃起,接在怀里。

    小长生又恢复了原来的模样,纯稚的小脸上平静无波,浓密纤长的睫毛静静盖在眼下,小巧可爱的嘴巴紧闭,像是睡着了一样。

    心中无端腾起一股酸涩,萧暮雪摸摸他的小脸,小长生的皮肉已经冰冷僵硬,小身体无声无息,显然已是死去多时。

    他眉心倏然悠悠荡出一缕雾气一样的东西,飞速蹿至半空,萧暮雪轻呵一气,它便定在那里不能动弹。

    这就是那邪士的元神了吧!她手一伸,元神就握在了她的手中。

    “火麟!”让你害了肖旭和小长生!我也叫你形神俱灭!萧暮雪双目爆红,手掌心已经祭出一团烈焰。她的“火麟”虽远不如秦流觞的厉害,但自从进入聚丹期后法力已经狂增,这火焰的威力也不可小觑。

    这元神在“火麟”的煅烧下颤抖不已,似在嚎啕大哭,又似在疼痛翻滚,火焰熊熊燃烧片刻之后,它便烟灭了。

    终于解决了!大家都松了一口气。既然已经没了危险,晓晨便去了施在王英身上的定身法,萧暮雪将小长生抱到她面前,两眼已经湿润不堪。

    “我的孩子啊……我的孩子啊……”王英抱着已经没了生息的小长生,蹲在地上哭得肝肠寸断,过了没多久,她忽然没了声响,萧暮雪赶紧过去查看,原来她已经咬舌自尽了。

    也好,这样一家人便团聚。

    萧暮雪泪流满面地转过身,抬头却发现眼前少了样东西,咦?金猊炉呢?!

    “谁偷了我的金猊炉?!!”她震惊地大吼,秦流觞说过,这炉子是神兽金猊所化,是世间难得的好炉,贵重得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