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十一星 雾鸢之湖(2/2)
作者:星星鬓影
    “刷”,雾鸢惊停下来,眼冷如霜,随即两眼发狠地一眯,也跃入湖中。

    雾鸢林外,一双迷雾一样的黑眸望着林中的火光,双眉微皱,随即闪入暗林间。

    “邦”,他身影如梭,转瞬来到湖边,湖里两抹水花荡漾,他横目,也跃进湖中。

    天色暗淡,水中却清明一片,裴辰楼入水如履平地,前方两道身影飞快在水中游潜。

    入水后又听到两团水声,萧暮雪闭息直潜,回头看,那只雾鸢还是追了下来,但他毕竟属于鸟禽,水性极差,在水中的动作缓了许多。

    雾鸢身后紧逼来一人,萧暮雪微微一怔,裴辰楼何时追了来?

    他右手成爪,手边的水流旋转凝成水球,水球通体闪烁电光,渐渐飞涨起来,越来越庞大,越来越闪耀。

    他面沉如冰,手一送,水球飞速向雾鸢击去!

    雾鸢早已知晓身后的动静,猝不及防反身挥臂,击出无数箭羽飞花,斑斓无比,霎那间逼仄而去。

    “轰!”

    电闪的水球与烈羽轰然相击,在水中猎猎炸开,原本平静的水流骤然波澜涌动,水波狂兴。

    湖面净晓,湖底却深邃幽然,三道身影在猛烈的水流中飘散,汹荡开去,飘忽不已。

    混乱间,水中已经不可视物,萧暮雪忙着控制被激流冲飘的身体,忽然腰间被一物箍住,勉强微睁一看,裴辰楼正满面冷峻地揽着她向上飞潜。

    这人是特地来救自己的?萧暮雪被自己的这个想法惊讶到,这怎么可能?但如果不是,他大半夜没事跑来雾鸢林做什么?

    双眸眨眨,再往下看,那只雾鸢似收了伤,仍潜在深处,没有再追过来。

    萧暮雪松了口气,耳际却突兀地飘来一串巴掌大的气泡,噗噗作响,缓缓往湖面升去。

    她心又一沉,湖底似有个庞大的东西,在大口大口地呼吸。

    那是什么东西?

    刚才的大溃之下,湖水已经浑浊不清,萧暮雪只能凝神细听,方隐约听出些端倪。

    那是一只兽,它在清醒,在静静撑开眼皮,在缓缓呼吸。

    它眨眼,水波动荡。

    它呼气,潮流涌动。

    天呐,那是一只,巨大无比的怪兽啊!

    萧暮雪越听越心惊胆颤,那只兽就在他们不远不近的脚下,匍伏着。

    是他们刚才的激斗,吵醒了这只沉睡的巨兽!

    纤手忍不住拉住身旁的裴辰楼,她知道她能听到的,他自然也早就听到。

    妈妈呀,难怪他不言不语死命拖着她上潜,他估计也是吓得要命吧!!

    救命啊!快!!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