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十七星 久别重逢(2/2)
作者:星星鬓影
    柳培生与陈夕颜又是讶然,但也明白他所言何意,柳培生的脸色阴沉下来,“二弟,暮雪刚好也是我们的朋友。”

    柳秀才反应不及,萧暮雪赶紧拉着柳元生道:“秀才,是你哥带我出来的,不过你来得也真够快的。”

    这两兄弟气质相差太多,听这僵硬的气氛,萧暮雪知道自己所猜没错,两人果然是有嫌隙的!

    柳秀才奇道:“你们为何会认识?”

    萧暮雪想,这些事告诉秀才,想他也不会明白,只好道:“我们从前有过几面之缘,没想到柳兄还是秀才的兄长,真是有缘得很。”

    柳培生也明白,默契地道:“是啊,原来都是自己人,呵呵!”

    柳秀才在,她与柳培生许多话也不方便说,又如此寒暄了几句,萧暮雪便跟着柳秀才出了府。

    路上,柳元生还是忍不住问她:“你怎么会认识我哥这种人?”

    萧暮雪沉吟,良久道:“秀才,有些事情告诉你,你未必会接受得了,我只能告诉你,你哥你嫂子是我的故人,不过,他们的行事做派,我在牢里也有所耳闻了。”

    柳元生点头,“嗯,你有难处我知道!我与我大哥不是同母兄弟,自幼也不经常在一起,他们俩在城里残暴不仁的劣迹人人都有所听闻,你离他们远点。”

    萧暮雪点头,又问柳元生开商局的办理程序,柳元生道:“开商队不比其他生意,需要审查户籍,还要有担保人。这件事都是我不好,当时忘了提醒你这些事情了,不然你今天也不会被抓进去。”

    萧暮雪拍拍他的肩膀,“不关你的事啦,不过什么是担保人?为何要担保人?”

    柳元生道:“开商队,自然是信誉第一,没有担保人的商队,客户如何会信任你,如何会把重要的物品交由你护送?”

    萧暮雪点头,明白了,“那我该去找谁当担保人合适?”街坊邻居拜访一遍,看看谁愿意支持一下。

    柳元生笑道:“自然是我了!担保人在斜阳城的信誉越高,商队自然也更得人信任。有柳府二公子给你担保,你的生意就要大红大火了!”

    哇哈哈,有道理!秀才的爸是斜阳城的boss,自然是最棒的担保人了~

    萧暮雪开心地拉着秀才转圈圈,“秀才~你果然是我在这里最好的朋友~”

    开商局离柳府不远,柳元生带着萧暮雪进去刷脸,当差的见了他都毕恭毕敬的模样,丝毫不敢怠慢。办理的程序走得很快,没多久,一个担保书就到了萧暮雪的手中。

    其实担保书就是一张纸,萧暮雪看了看,担保书上写着秀才的名字,还盖着柳府的印章,吹了吹墨迹,等它干了,萧暮雪宝贝地收进衣兜里。

    出了开商局,萧暮雪立即花了些钱,让人把他们商队现在拥有高级信誉的消息传了出去,便回了店铺,门口却有个熟悉的背影立着。

    是杨烁。

    萧暮雪走过去,问他:“你终于回来了?”

    杨烁一脸憔悴,道:“听说你开了商队,过来瞧瞧!”

    萧暮雪瞟了瞟他,“只是过来瞧瞧?确定不加入我们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