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十九星 诛天符(1/2)
作者:星星鬓影
    陈免放下茶杯,明白地接口道:“三万两,这个价公道吧?”

    萧暮雪满意地笑道:“陈爷果然是爽快人!”

    陈免点头道:“唉,我就这么一个女儿,她想要什么,我还不得去寻,免得又跟我闹脾气!只要你给我办好了,我往后自然是萧老板的回头客!”

    萧暮雪眼睛亮得能滴出水来,又给他添了茶,“那是啊~您放心,我们一定帮您把手链带回来!”

    事情交代清楚了,陈免站起来,道:“那就说定了,我过几天就让人把手链的样式图纸送来,还有首付金。”

    萧暮雪送他出去后,跑去内厅,开心地宣布:“我接到一笔不错的生意了~”

    杨烁已经去办解约事宜,只有秦流觞还坐在那喝茶,不过他显然是早已知晓,他抬眸道:“扬州城倒也是繁华胜地,而且途径巨河山。”

    途径巨河山又如何?萧暮雪俏眉一挑,“难不成你要我顺路去巨河山逛逛?”

    这家伙打什么主意呢?巨河山现在有千年狼王楚壁镇守着,她去不是送死么?

    秦流觞无可奈何地看了她一眼,“不是。”

    不是?萧暮雪愕然道:“你要去巨河山?”

    秦流觞点头,“倒是要看看,我这个旧部,如今如何了?”

    他话有深意,萧暮雪不信他只是过去做客,坐到他旁边的位子,问他:“你该不会要杀了他吧?”

    秦流觞偏头看了她一眼,“不是我要杀他,是他要杀我。”

    他话讲得不轻不重,似吃饭睡觉一样普通,萧暮雪却心中一寒,“你们从前结了什么怨呐?”

    什么仇什么怨,一出来就要互相伤害。

    秦流觞的目光变得深远,“楚壁好战,经常挑起各道派与妖界的事端,当年他杀了太极门的云霄长老,使整个妖界与各大仙门久战数年,那时两方伤亡都十分惨重。”

    他讲到这里,萧暮雪震惊,忍不住插嘴道:“你统领妖界时杀了这么多人?”

    秦流觞垂下眼眸,微微一叹,萧暮雪忽然感到一阵头晕,眼前陡然出现战乱杀喊的血腥场面。

    无数的残肢断臂飞舞,血液几乎淋遍附近的河流,倒下的再也不曾站起来,无数的尸体化成了点点星芒,消散在天际。

    一批又一批的妖怪和仙门子弟加入了战斗,争斗无休无止。

    那些飞溅的血液,温热得仿佛是从萧暮雪身上流下的。

    污浊的热血挥发着令人作呕的腥臭,如此真实地在她眼前泼洒。

    她看见秦流觞的身影,他翻手为云,覆手为雨,在他身下的人烟灭无数。

    她不敢置信地看着这一切,震惊,害怕,哀伤……

    秦流觞的声音似从悠远处淡淡响起:“万物皆渺,于天地而言,不过转瞬即逝,此等无妄之争,争个高下又如何?我已经厌烦争斗,厌烦这些愚昧叫嚣的嘴脸,便将楚壁等人扔进了寒铁城,与他们休战。”

    这一切幻境,在楚壁无比憎恨的双眼中,落下帷幕。

    所以楚壁归来,第一件事,自是杀他泄愤!

    眼前的景物渐渐消散,秦流觞施得梦魂阵已散,萧暮雪惊醒,他们不知何时已到了斜阳城外的庆山上。

    远处水声淙淙,残阳似血,余晖滴落在河里,染成柔光一片。

    萧暮雪厉声问他:“秦流觞,你不是说,大道苍生,冥冥之中自有命数,你残害了这么多人,那你心中的道呢?”

    他拥有五千多年的道行,为人固然冷漠了些,她总以为这些不过是他的表象,他心中的大道,他心藏的真理,是天地大和!
第五十九星 诛天符(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