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八号当铺(1/2)
作者:我乃花千明
    回到当铺已经是下午三点,卓翦打开了昏暗的吊灯,将口袋里一串钥匙丢进了门口鞋柜上的小碗里,摇摇晃晃的走进大厅,对着松软的老旧沙发直挺挺的躺下。

    掏出手机,刷起了店铺页面。

    店名:八号当铺(万明路)

    典当行

    评价:3星(满星五星)

    17人去过。

    无评价。

    ……

    “这样下去当铺就要倒闭了。”

    卓翦默默念叨,略带疲倦的眼睛透过浓密的发丝,眼睛不停刷过一些评论上千,评价四星半的店铺,经过一通摸索,他发现这些大店统一都有个特点,那就是店铺首页的布置都相当精美,摆设精美绝伦,部分还有请一些模特或者是三线明星来充门面。

    要不我也这么搞吧……

    卓翦将头埋在沙发缝隙间,不远处一台手拉式的小风扇正在凄厉的嘎吱嘎吱叫着。

    “单鸿不知道还在不在学摄影……”单鸿是卓翦的大学室友,大学时就酷爱拍摄,那时候还被他们班级里的人戏称邵州北野武。

    翻开通讯录,拨通了那串陌生的号码。

    嘟,嘟……

    “喂。”还没两秒,电话就接了起来。

    “喂,还记得我吗?我是卓翦,你大学室友。”

    “嗨,大学一起泡吧K歌,我怎么会把你忘了,怎么,兄弟,有事找我?”

    “嗯,算是吧,你现在还在玩摄影吗?我这开了家店铺想请你来拍几张照片。”

    “玩呐!地址发我,我马上就来!”

    “行。”卓翦听到这回答,也舒了口气,挂断电话后,把地址发送给了单鸿,还没过半小时,当铺门口的风铃响了起来。

    进来的是一个梳着大背头,身穿黑色夹克的高个男性,上身还斜挎着一个摄影包,看见卓翦,就激动的叫出了声来:

    “嗨,哥们,我…咳咳咳…你这里味怎么这么重啊!”单鸿被一股刺鼻的气味呛得眼泪水直流,原本平躺在沙发上的卓翦翻身坐起,从桌子上拿过一瓶淡绿色的瓶子。

    走到单鸿面前,对着他的脸一喷。

    下一刻,很神奇的事情发生了,单鸿感觉到一股清凉的味道直冲自己的鼻腔,那刺鼻的气味转而变成了淡淡的甜香味,单鸿顿时露出了十分惊讶的表情。

    “这,这是什么,变魔术吗?”

    卓翦没有回答,只是淡淡一笑,“三年不见,你现在是完全大变样了…难怪说胖子都是潜力股,以前你胖的跟座山一样,现在瘦下来没想到还挺帅的。”

    单鸿在大学起码有两百斤,再加上他一米八七的大高个,站在那就是一种威慑力,大学校区内就没有几个人敢惹他的,相应的异性缘方面也基本是没有的。

    单鸿哈哈一笑,笑声特别开朗,右手轻轻拍了拍卓翦的肩膀,说道:“他奶奶的,老子这叫逆袭,不过话说回来,你也和大学那会变化挺大的,那时候你明明那么受欢迎,学习成绩也那么好,为什么会……”

    单鸿粗略的扫视了一圈自己身处的店面,刚刚由于见到旧友太激动,现在冷静下来才发现周围的环境实在是差得离谱!

    那随意散落在地上的佛珠,被钩子勾住挂在墙面上的不知名动物皮毛,一座脑壳被敲碎的白色雕像,一柄早已生锈的青铜剑…

    这哪里还是当铺,简直就是一家古玩店啊!而且还是特别劣等的古玩店!放眼望去几乎就没有什么东西是完好无损的。

    “兄弟,你没跟我开玩笑吧,这些破烂玩意,你打算卖给谁啊?”本来单鸿想说这些破烂玩意谁会买啊,可到了最后还是忍住没说。

    “想买的人自会来买。”卓翦耸了耸肩膀,没有多做解释,对于八号当铺所有的神秘,他并不想让这曾经的朋友知晓,毕竟这三年以来,他所经历的事情都太过于诡异,而他自己也从恐惧变成了麻木……

    “好吧,这是你自己的决定,我干涉不了,都是朋友,给你个友情价!说吧!想拍什么风格?”单鸿一拍胸口,自信的说道。
2.八号当铺(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