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抓飞僵(2/2)
作者:我乃花千明
    他舅舅可不是普通人,那可是被邵州抓鬼家奉为座上宾的人物,从一部分人口中得知,舅舅这人手段极为毒辣,曾经在一次与同辈老人切磋的过程中,切断了他的一只右手,除了狠毒外,性情还古怪,整个邵州就没有几个大家族敢招惹他。

    这三年来,他总共与舅舅见了三次面,而每一次见面卓翦都感觉是死里逃生,不是去洞穴探险,就是下水开棺,最最让他记忆深刻的莫过于一年前去抓住一只非常厉害的僵尸。

    似乎是从清朝一直就留存到现在的,肉身刀枪不入,犹如铜水灌体,更不用说它身上还穿着一件护心宝甲,宝甲虽然生锈,但仍坚硬无比。

    最后废了九牛二虎之力,舅舅才将其镇压。

    这次丢失了镇魂钉,说真的卓翦有些心慌,就怕镇魂钉上的尸气影响到了一些大邪物的出世,破坏了原本镇压的格局,让那只僵尸出世的话,后果不堪设想。

    至于舅舅,在那次大战后,一直都在修养身体,到现在为止都还在国外旅游,算算日子也有一年零两个月没有回来了。

    一想到以前,心情难免有些惆怅,突然,一声凄厉的风声将他拉回了现实。

    定睛一看,发现眼前的小屋里的油灯已然熄灭!

    那只飞僵回来了!

    卓翦小步跟进,透过窗口向里面望去,只见一个肥头大耳,头上白发杂乱不堪的干尸,雪白的眼球直直地盯着地面,地面上那些原本饲养着它的黑色蟑螂由于出土太久,早已死去,干尸见到此情形,竟然嗷嗷直叫起来。

    卓翦三两步靠近小屋,俯下身子,将肩上的粗绳放下,解下斜挎包,从中拿出了一块墨线盒,随即又拿出了一瓶装满黑色液体的瓶子,拧开瓶盖,将液体倒在了墨线盒与粗绳上,紧接着从墨线盒中抽出细如发丝的墨线,小心翼翼将墨线头按在窗口的栏杆,绕着小屋转了几圈,连同大门一起被封死。

    飞身跃上屋顶,将耳朵轻轻附在其上倾听。

    屋内的干尸似乎并没有发觉,在屋内来回走动,直到走到了一块陈旧已久的地板上时,地板发出了嘎吱的声响…

    不鸣则已,一鸣则惊人!

    房顶上卓翦双脚一剁,一片片瓦片顿时碎裂,屋顶开了一个大口子,飞速下来,而下面恰恰好就是干尸正上方的位置!

    说时迟那时快,他顺势骑在了干尸的肩膀上,还没等它反应,便右手一震,粗绳就像是得到了命令般猛地拉直,双手抓住粗绳各一端,用力的勒住了干尸的脖颈!

    滋滋滋——

    耳边传来了肉放在铁板上烤的声音。

    没两秒工夫,整个粗绳就忽然着起火来,卓翦瞳孔一缩,翻身下地,此时整个屋顶都被掀翻,过程中还狠狠踢了一脚干尸的后背。

    嗷

    干尸由于惯性连连前行,小屋本来地方就小,身体直接贴在了窗口!

    而窗口处早已被卓翦拉上了弹有黑狗血的墨线,

    只听噼里啪啦一响,干尸身上火花四溅,

    一声低沉的吼叫声后,干尸已经伤痕累累,膝盖一弯,就想起跳飞离,而卓翦又怎么会给它这个逃跑的机会,从背后拿出那柄青铜剑,剑身早已低鸣,似乎对干尸的气息十分感兴趣。

    趁你伤,要你命!

    卓翦调整好手腕角度,笔直刺向干尸的胸口!

    就在这时,一声巨响从门口突然传来,小门应声倒塌,一个曼妙的身姿从外头华丽地飞跃进来,头顶扎着两颗丸子头,一身淡绿色长袍,手中还拿着一把淡红色的桃木剑,胸口一对大白兔猛烈晃动。

    “小鬼!茅山派第十四代传人在此,还不速速束手就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