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旱魃(1/1)
作者:我乃花千明
    像是被定了身一样,过于悬殊的实力差距导致他的大脑控制不了他的身体,这一等级的僵尸他还是第一次见到过,而且还拥有如此磅礴的威势以及对周围环境的影响力。

    当即,卓翦就想到了一种超高级别的僵尸。

    旱魃。

    飞僵以上更高等级的僵尸,但与其说是僵尸,倒不如说是已经跳脱出了僵尸的范畴,能够拥有自己的本命神通,而且旱魃还有一点奇特之处,无论它经过哪里,那个地方都必然会发生干旱,最终变成无尽的沙漠。

    这一等级的僵尸,卓翦也只在舅舅口中有所听闻,自己还从未见过。

    据说这种僵尸已生有灵智,一般的手段伎俩在它面前是完全无所遁形的,一个人无论他面部表情把控的多好,在撒谎时的喘息,或者是胸口的起伏程度都会成为它判断你是否说谎的关键。

    过了一会儿,黄沙散去,卓翦逐渐看清楚它的样貌。

    沾满黄沙的绷带覆盖了它从头到脚百分之九十的面积,就如同一个身材纤细的木乃伊一样,身上再没有任何其他的东西。

    可就是这么一只看上去普普通通的僵尸,却是传说中能够引发大面积干旱,搞得民不聊生的僵尸王旱魃,果然,人不可貌相,尸不可望凶是有道理的,看着凶悍的也未必是最厉害的,反倒是那些看上去平平无奇的东西,才是最为致命的存在。

    黄沙从它绷带的缝隙中徐徐滑落,整个人瘦得跟杆子一样,面朝卓翦的方向,也没动静,一人一尸就这么相互干瞪眼。

    就在此时,卓翦听到了周围传来异响,扭头往旁边一看,发现竟有数以百计的跳尸正往自己的方向跳来!慢慢地将自己包围在一个逐渐缩小的圈子里。

    卓翦心中一惊,莫大的求生欲让他原本不受控制的身体逐渐恢复了正常,万分紧急的关头,他并没有多少的惊慌,侧身翻开斜跨袋,一通翻找,紧接着捞出一个只有拇指般大小的暗红色印章。

    “钟馗印在此!速速闪开!”卓翦翻身一跃,来到众多跳尸面前,对着第一只跳尸的额头就是一印,当手离开时,它头顶赫然印着“生死由我”四个大大的字眼,随即那只跳尸身体开始溃烂,迅速化作了一滩血水。

    解决掉第一个,卓翦并没有松懈,转头对着左右侧跳尸又是两印!

    动作快而有序,一只只跳尸在他面前化为血水,可由于数量太多,跳尸群还是慢慢将他缩小到仅仅只有一个人站立的空间,再有两秒,卓翦就很有可能被众多跳尸制服!最终被分食,吃个干净!

    “啊!”卓翦心中有些后悔身上没有多带一点防身法宝,仅仅只带了当初潮海沙家的传家宝,因为一些特殊原因,典当给当铺的钟馗印,威力虽不小,但并没有以一敌多的能力。

    而且印花上阳气最胜的雄鸡血也所剩无几,杀尸的效率越来越差,原本一印就可以解决一只,现在却需要两三下的工夫。

    卓翦的头顶逐渐被跳尸摆得笔直的手臂遮蔽了光线,他的身子不断下潜,死亡已经顺着他的胸口,掐住了他的咽喉,随时随刻他都有可能有生命的危险!

    正当他心里决定着最后最坏的盘算时,从顶端跳尸的缝隙中,一双干枯如柴的手臂突然伸了进来,修长的手指尖勾住了他的衣领,一把就将他拎出了跳尸群!

    卓翦还未惊疑,背脊及胸口就被吓出了一阵冷汗。

    因为此时与卓翦面贴着面的,

    正是那只身材矮小,浑身绑满绷带的旱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