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镇魂(1/1)
作者:我乃花千明
    咕噜咕噜

    液体翻滚的声音从眼前的旱魃的肚子中响起,此时卓翦才真正能够看清楚它的全貌,如此一对比,在这绑带下的小身板,臀比肩宽,胸口微微隆起,看着就像一个少女,莫非它死时还是一个待字闺中的黄花闺女?

    没等卓翦进行下一个动作,跳尸群却率先挥舞起了手臂,企图将他们震下来。

    旱魃见状,情绪上表现出极度的不满,扭动着脖颈,脸部嘴巴部分的绷带缓缓凹了进去,一声尖锐的吼叫声瞬间席卷了方圆千米所有的地方,一团团尸气从跳尸群中破体而出,下一秒,它们又重新变回了最初未尸变前的样子,一个个歪七扭八地瘫软在地上。

    而卓翦则是站在如此奇观的中央。

    “谢谢。”这是卓翦经过了许久说出的话。

    邵州捉鬼家分很多家,但大分支就两大门,炼尸与诛邪,炼尸门主张炼化僵尸,为自己所用,以龙虎山及茅山家等地区为首,如有一具强大的尸儡协助,办事必事半功倍,而诛邪门则不同,他们对于炼化僵尸毫无兴趣,甚至可以说对于已死之人的魂魄,或者是开了灵智的僵尸,他们一律都是当即立斩!跳过了降服这一环节,所以诛邪门的办事效率很高,同时杀招也要比炼尸门多得多。

    只不过从民间传来,炼尸门比诛邪门更像是名门正派。

    而卓翦与他舅舅不属于两门其中任何一门,但想法上还是会更偏向于炼尸。

    小旱魃微微扭动身体,似乎是不明白的样子,绕着卓翦的周围转了一圈,紧接着又转了一圈,最终停在了他的面前,身高仅仅只到他胸口。

    小巧的脑袋不自觉竟轻轻地贴在了卓翦的胸膛上!

    “秋…秋…水…”

    柔软的女声从卓翦的脑海中响起。

    一瞬间,一股无比亲切的感觉涌上他的心头!

    时间像是过了百年,千年,

    万般悲痛,伤心难过的情绪,

    那一刻,卓翦感觉到自己与眼前的少女似乎有着莫大的联系,

    又过了几秒,幻境陡然崩裂开一个小口,紧接着一切都随风散去,而那个少女也在说完话后,逐渐化作一股清风,又重新飘入了那柄破旧的青铜剑里。

    重新回到了当铺里,但卓翦却觉得恍然隔世。

    茫然的注视着前方许久,虎躯一震,意识这才从那种厚重的感情中剥离到现实。

    他的目光变得锐利,死死注视着那柄青铜剑,随后飞速从桌上拿起了一只沾满了红狗血的毛笔,在青铜剑的剑身上重新加重了一层法印。

    整把青铜剑在幽暗的灯光下红得发亮,卓翦喘着粗气,身体感到无比疲惫,没有多说什么,随手丢下了毛笔。

    至于一旁的干尸,已经被吸干了尸气,不过他会一点搜魂术这样的鬼家邪功,探查出镇魂钉的源头保证没问题,只是搜魂结束后,这具干尸就算彻底废了,无论来再厉害的大能,都绝无可能再将它炼化成尸。

    卓翦将青铜剑摆放在桌案上,然后一个人独自回到了小窗口房间休息。

    就在关门之际,青铜剑的护手正中央突然睁开了一双圆滚滚的大眼睛!左看右看,就好像是在窥探一处从未有来到过的全新地域…

    ——————————————

    隔日。

    卓翦一觉醒来,身体就如同焕发新生般,体力也前所未有的充沛,昨晚睡觉时,恍惚间他有种被一个小个人女人贴着胸口,然后一觉睡觉大天亮的感觉。

    起身照了照镜子,一翻眼皮,也没有什么异常啊?

    甚至说状态反而更好了,根本不像是鬼压床。

    “看来是昨日的刺激太大,导致神经有点敏感吧…”

    早晨,卓翦给自己蒸了两个鸡蛋,烤了两面包,为了镇魂钉的事情,他已经好久没有去他最喜欢的面店吃炒面了,一想起,嘴巴里嚼着全麦面包又多了几分苦涩。

    一切准备就绪,卓翦重新来到那具干尸面前,将早已准备后的紫符贴在它的额头,旋即两只手的食指用力抵住它的太阳穴,口中念叨:“五鬼阴兵尊吾号令,一更速速离坛,二更擒夺魂魄,五更回转坛前,迷魂童子到坛前,吾身阴兵搜十方!”

    一刹那,关于这干尸生前所有记忆都在他脑海中过了一遍。

    画面中干尸在空旷的街道上飞驰,三两步就跃出二十米开外,紧接着它攀上了一处高楼,借着空调外机,一路上到了八楼。

    八楼的窗户恰巧没关,往屋内一望,一个人正躺在床上,被子裹得严严实实。

    本来卓翦以为接下来会上演一场干尸吃活人的血腥场面时,事情却来了个大反转。

    刚刚爬上床沿的干尸还没动手,床上酣睡的人突然翻身而起,手中还拿着那一根粗长的镇魂钉!对着它的胸口就是一钉!

    这时,卓翦才看清楚了那人的长相,瞳孔随即猛地一缩,果不其然……

    “单鸿竟然没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