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晋伏龙(1/1)
作者:我乃花千明
    不行…

    这是卓翦脑中闪过的第一个念头,但随即注意到鬼差那一脸漠然的表情,似乎根本不像是在询问,相反的是在告诉他一件敲定了的事实。

    鬼差果真了不起。

    难怪说阎王好骗,小鬼难缠,尤其是邵州的鬼差,在它眼皮子底下行动,稍不留意说不定就给你扣个大帽子,卓翦可不想为了这点小事,得罪一个鬼差,正好家里房间多,分给她一间也无所谓。

    “好吧,但你不允许进入我的工作地点!”

    “这个没问题,公是公,私是私,你工作的时候我绝对不会来缠着你,等到我再抓几只鬼,完成了业绩,如果你哪天死于非命,在判官那兴许我还能给你说两句好话。”

    等到我哪天死于非命…

    鬼不愧是鬼,连人话都不会说。

    但卓翦也没有纠正什么,点了点头,说道:“那就多谢鬼差大人了,对了,鬼差大人这次是以真身来凡间的吗?我怎么瞧不见你的鬼气?”

    像是以真身上到凡间来的鬼差往往都很难维持肉体状态,而且身上的鬼气会非常的重,不过眼前这个成熟女人除了没有人气外,就连一点鬼气都没有。

    成熟女人“哦”了一声,说道:“上来时,我附了一个女人身,等过几天我下去了,就把身体还给她。”

    “就是她?”卓翦指了指她的身体。

    “嗯。”

    “那这个女人又是谁?”卓翦好奇的问道。

    女人想了想,回答道:“好像是死去的那个青年的老妈…”

    “单鸿妈妈!”卓翦瞳孔猛地睁大,没想到眼前如此貌美如花,风韵犹存的女人竟然是单鸿的老妈!卓翦第一眼看见她,还以为她只有三十五六呢!

    “怎么?有兴趣?”女人反问道。

    卓翦听后差点没有喷出来,白了一眼她,没有接下去这个话题,转而说道:“那我应该称呼你什么?”

    女人将手指顶在下巴,“你可以叫我伯母。”

    “不可能!”卓翦当即否认道。

    “那…直接叫她的名字吧,晋芙…这个字怎么念?”女人眉头一皱,翻了翻连衣裙的隐藏小口袋,从里面抽出一张身份证,递给了卓翦。

    “鬼还随身带身份证?!”卓翦惊了。

    “有肉身的情况下,很多时候都需要用到。”女人诚实的回答道。

    卓翦拿过一看,身份证上的证件照的照片同样颜值超高,不得不说,他家真是有个好基因,可惜单鸿完美避开了当中的所有优点。

    “这个字读蓉,晋芙蓉。”

    “晋伏龙。”

    “晋芙蓉。”

    “晋伏龙。”

    “晋!芙蓉。”

    “晋!伏龙。”

    “……”

    卓翦无语了。

    教也教不会,索性就不教了。

    “随便吧,伏龙就伏龙吧,伏龙啊,这两天你最好去趟单鸿工作的学校一趟,看看他还有什么亲朋好友需要通知的,下周一准时举办葬礼!”

    “葬礼?为什么要葬礼?那个小青年又没有魂飞魄散,只不过是没有了肉身而已,你看。”晋芙蓉纤细的小手一翻,随后一个淡淡的虚影出现在了她的手掌心。

    仔细一看,正是单鸿的魂魄!

    双眼无神,毫无目的性的在原地踏步。

    “只要你去找一具肉身,我就帮你把他三魂七魄归位,下面我去交代,而你也帮我隐瞒养鬼的事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