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捕鲲(1/1)
作者:我乃花千明
    晋芙蓉转而从凭空变出了一只竹笛,对着青铜门前一晃,随即高大的青铜门开始逐渐敞开,伴随着幽暗的寒气从门的缝隙中渗出来,一片虚无缥缈的空间出现在了两人眼前。

    “跟紧我,别走丢咯,要不然谁也救不了你!”晋芙蓉口头警告道。

    “嗯。”卓翦点点头,但他目光始终注视着晋芙蓉手中的竹笛,不知怎么的,总感觉自己曾几何时见过这支竹笛,刚想开口询问时,晋芙蓉就已经走进了青铜门中,卓翦也只好作罢,紧跟着她踏入了那片虚空。

    眼前一阵恍惚,卓翦耳边传来了阵阵吆喝声。

    下一秒眼前的景象让他瞳孔陡然一缩,这不是他第一次来鬼市,但却是他来过最凶恶的一处鬼市,还没到门口,就已经看见了集市门口一大片饿死鬼在那啃食着死人腐肉,让人看着直反胃。

    “怎么样?还受得了不?”一旁晋芙蓉的声音传来。

    卓翦转过头去,淡然一笑道:“勉强还撑得住。”

    “哼,你就嘴硬吧!看你过会进去还怎么嘴硬!”晋芙蓉心里是想得很明白的,如果他没点特殊手段,是万万不可能来鬼市寻死的,所以他必然有能够隐藏身上气息的法宝,但以他的级别估计也就只能维持一段时间,过了时间仍然会出事,为此晋芙蓉反复嘱咐他要跟紧自己,到时候自己也能出手搭救。

    就算…

    报了他一饭之情吧。

    “不用你费心,我自己来。”卓翦将侧边的斜挎包摆到正中央,从中拿出了一袋由塑料袋装的绿色粉末,从里面拿出了一点,抹在了自己的脖颈处。

    下一刻,神奇的事情发生了。

    晋芙蓉竟然完全从卓翦身上感觉不到一点人味的存在,转而代之的是浓浓的恶鬼气息,如果不是她此前就确认过他是人类,说不定她当场就会出手将他降服了。

    “发什么愣,这粉末持续不了多久的,我们赶紧走吧。”卓翦推了把她的手臂,晋芙蓉这才从惊异中脱离出来,随即脸颊一红,就感觉特没面子。

    活了几百年,就这样被一个二十多岁的小子吓到,

    这些年真是活到狗身上去了!

    晋芙蓉心里吐槽了自己一番,紧接着就带着卓翦往鬼市门口走去。

    刚走进鬼市,里面富丽堂皇的模样就吸引了他的注意,里外完全不是一个世界,如果说外头还是尸横遍野的乱葬岗的话,里面就是一片祥和的繁华闹市。

    这比卓翦之前去过的鬼市可要好太多了…

    在大街上来来往往都是各种稀奇古怪模样的鬼怪在那挑着担子,担子上琳琅满目挂着各种透明药瓶,每经过一盏灯光时,就能看见淡淡的黑色虚影在在里面游荡。

    鬼市里面大部分都是一些前所未见,闻所未闻的东西,所以鬼市才会吸引许多鬼魂,甚至是一些有些道行的人闯入,为的就是能够在里面得到自己心仪的东西。

    “喂,玩不玩捕鲲啊?”

    “啊?”卓翦疑惑地转过头去。

    此时晋芙蓉蹲在不远处的一个小河塘边,手里拿着一个墨盒,对着卓翦不停招着手。

    “什么是捕鲲?”卓翦走上前好奇问道。

    晋芙蓉淡然一笑,“很简单的,我给你玩一遍你就知道了。”

    随后从怀中掏出了一枚淡紫色的晶石,塞入了墨盒的中央。

    “出来吧!尸鲲!”

    下一秒,眼前的河塘亮起了一道淡淡的光芒。

    一颗颗豆大的气泡从河面浮现,

    一只长着人类四肢,长相奇丑无比的鱼类从河面缓缓冒出了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