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腰部以下…没有腿(1/1)
作者:我乃花千明
    ……

    “她真是你亲戚家的女儿?我怎么看着不像呢?”晋芙蓉狐疑的对比了下卓翦与少女的容貌,几乎可以说是没有半点的相似。

    “因为是远方的亲戚,再加上小时候玩的比较好,现在他家出了点困难,所以暂时让她来我这借住两天,就是这样。”卓翦说谎话是连一点脸红的迹象都没有,毕竟这三年跟他舅舅到处走南闯北,也是练就了一副铜皮铁脸。

    “而且…还是个哑巴?”晋芙蓉凑到少女跟前,几次想方设法和她对话,但每次回应她的都是吱吱吱的声音,尽管声调很怪,但能确信的是她确实没有语言能力。

    “嗯,这孩子身世蛮惨的,你也理解一下。”

    “好吧…那我就特别允许你和我住在一起吧。”晋芙蓉说完便伸手摸了摸少女的脑袋,即便不是很用力,但一旁看着的卓翦还是将心吊到了嗓子眼,就怕突然之间双方就开打起来,到时候遭殃的就只是他自己。

    “对了,我都忘了问,她叫什么?”

    “她叫小旱…”

    “小旱?”

    “小…涵,三点水的那个涵。”卓翦立马将谎圆了过来。

    晋芙蓉也没怀疑,只是同情的瞟了一眼少女,随即便往家门外走去。

    “赶紧出发吧,不然到时候连线索都找不到了。”

    “嗯,马上来。”卓翦答应了一下,在晋芙蓉出门后,他缓缓蹲下身,双眼注视着一脸天真地望着自己的小旱魃,轻声说道:

    “哥哥要出去办点事情,你是想跟着哥哥,还是留在家里。”

    “吱吱吱!”小旱魃突然兴奋地叫了起来,两只手臂死死地搂住了卓翦的脖颈,同时那股专属于她自己的体香也直冲卓翦的鼻腔。

    “好,那我们就出发吧。”卓翦一把抱起了小旱魃,随后整理了下斜挎包,尤其是将昨晚那枚深紫色的戒指放入了较为明显的位置,紧接着走出了房门。

    “不管你以前叫什么,从今往后我就叫你小涵,明白了吗?”

    小旱魃听到小涵这个名称,先是一愣,随即表现出前所未有的狂喜,在卓翦的怀中不停摇摆着身体,像是对自己有了新名字而感到高兴。

    走出家门后,早已打好出租车的晋芙蓉显然对小涵也要跟去感到不解,

    “你带她去干嘛?我们这又不是去玩,是去办正事的。”

    “我知道,主要是小涵有点感冒发烧,顺便带去看看。”卓翦淡然一笑道。

    晋芙蓉额头一排黑线,过了一会儿才道:“难怪说修道的人心都大,一点不假,那就随便你吧,赶紧上车吧。”

    说完晋芙蓉便上了车,卓翦两人紧随其后。

    而在车上小涵也没有一点安分的意思,似乎对于眼前的一切事物都特别好奇,一会玩玩坐垫,一会玩玩储物箱,一会又站在坐垫上去摸后备箱有什么好东西。

    总而言之一切可以摸可以玩的东西,小涵都没有拉下。

    等到了医院时,卓翦就感觉自己熬过了一个世纪。

    “你这亲戚的女儿倒挺活泼。”晋芙蓉脸色有些僵硬的道。

    卓翦尴尬的点了点头,也没有多说什么,拉着小涵便走进了一号门诊部。

    就在通行转门的时候,透过玻璃窗户,卓翦看见了一个身穿白色病号服的高个男子,

    本来是没什么奇怪的,毕竟这里是医院,像这样穿着打扮的人,一天没有百个,也有数十个。

    而唯一让卓翦目光死死注意在他身上的原因,

    只有一点,

    就在刚刚,门口突然有一阵清风拂过,那名高个男子身上的病号服剧烈晃动,

    腰部以下的病号服陡然吹到了天上,

    卓翦这时才意识到男子腰部以下的部位,

    完全是空空如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