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十六战 永城援军(1/1)
作者:长亭醉梦
    离开王府后,王洵带着时溥的军令,直接到了他城东军营,王洵已经没有多余的时间准备,当即鸣鼓召集众将后,直接往柳庄接收了卫城都。

    九日后的砀山城外,太阳刚刚升起,路边麦田中一只蟋蟀,正如同平一般,蹲在麦地里的洞口,不时抖动一下翅羽,清晨的露珠,在金黄的麦叶上滚动,晨光照在上面,更显得晶莹剔透。

    突然,蟋蟀仿佛感觉到了什么,一下子钻入了洞中。

    通往砀山城的道路上,一队对军士,正往砀山城外涌去,他们一共六七百人,到了壕沟处停了下来,也不进攻,一名将领指挥着队中的弓箭手,往城里放箭,此将正是王洵麾下的吴八。

    吴八听从王洵的吩咐,每天早中晚,都会不定时的,带人来砀山城下闹上一阵。

    此时砀山城的城楼上,站着的一名年轻将领,真正焦急的往城外张望,这人是朱温的侄子朱友谅,自从前天上午,感化军六七千人人到达城外后。

    城下感化军的这些弓箭手,他们这两日就会经常来到城下,射上一阵箭雨就走,搞得这城中是人心惶惶。

    他手下原本守军三千人,但听从徐州回来的探子来报,这次感化军来砀山,还有可能是来挖朱家的祖坟,吓得朱友谅,赶忙分派了两千守军去守祖坟。

    并且他还派快马,不停的去往附近的州县,催促援兵,这砀山,毕竟是他们老朱家的故乡,是不容有失的。

    城外不远处的一个村镇中,感化军的军队就驻扎在那里,城外的百姓,知道两军交战,已经都逃城中,或者逃往芒砀山中,躲藏起来了。

    站在城楼上,朱友谅还能看到,感化军的营寨中,大营中还飘荡着一面,硕大的王字帅旗。

    感化军营中,正在建造的投石机,云梯、攻城锤等器械,等也是尽收眼底,现在朱友谅手下,有一千人的守军,是完全可以撑好几天的,可是朱友谅,他以前没有领军作战的经历,当他看到这些,正在建造的攻城器械,还是觉得心惊胆战的,整天是惶惶不可终日,他现在每天什么都不干,就是龟缩在城中,往附近州县不停的派人去,催促援军。

    不过此时王洵,并不在他的大营中,王洵正带人在砀山南面,拦击亳州永城方向,赶来的宣武军援军。

    亳州永城的守军,收到朱友谅的求援后,知道朱温的家乡砀山被围,九百多人星夜兼程,赶往砀山,被王洵带着两千多人,在这一片洼地中,堵了个正着。

    这一伙援军,绝对这这两三日,王洵带军跟宣武军,交战以来,最为精锐的军队,虽然他们被围,但是王洵的军队,依然是久攻不下。

    王洵的军队占着地势,攻击洼地处的宣武军,这时宣武军中的,一阵防守箭雨,正巧有的落到了王洵身旁,王洵他身旁的一名卫士,躲闪不及直接被箭支,射穿了脖子,喷出血液,都溅到了王洵的衣甲上。

    看到这情况,惊的王洵身旁的钱三儿,赶忙护在了王洵的前面,又叫了四名盾牌手,将王洵给围了个严严实实。

    王洵气冲冲的,将钱三儿推开,向身前的传令兵命令道:“你!快去命令符存都尉,都堵住了,就快加强进攻,不论是谁,不敢往前的军士,立斩不饶。”

    传令兵走后,王洵并没有去干扰,符存的指挥,只是带着自己的卫兵,到了正在进攻宣武军的,秦瞎子军中,跟随他们一起抵御,快要攻上高地的宣武军。

    王洵在徐州时候,就已经将卫城都的将领,全部换成了他自己的人,原先的将领,听话的就留下,不听话的全部赶走,和王洵刚募军的时候一样,也是收拾了几个刺头,这才让这些人服服帖帖。

    不过卫城都的人,大多都是新募军士,虽然经过这几天的训练,也是勉强能战,但是战斗力太弱,将近三千人围攻九百人,还占着地利的优势,可打了快一个时辰了,没打下来不说,王洵的军队连冲几次,都没能击溃围着的宣武军,更不用说全歼了,王洵军中的士气,现在也是变得非常的低落。

    刚刚两军的正面的战场,眼看着被围住的宣武军,就要从洼地,冲上高地的样子,王洵看到这种场面,终于坐不住了,亲自来到了阵前督战。

    王洵的数十名卫士,簇拥着王洵和他的帅旗,到了秦瞎子军阵中。

    到了阵中的王洵,没有理会阵中的秦瞎子,将腰间的佩剑一扔,抽出秦三儿给自己带着的唐刀,朝自己的亲卫队,大吼道:“娘的!是汉子的!都跟本将一起往前顶!

    王洵亲卫队的旗手,高举王洵帅旗,剩下的亲卫们,拔出腰间的武器,一起跟着王洵,冲往了战阵的最前面,秦瞎子看到王洵忽然冲到阵前,赶忙带着自己的亲卫,跟着王洵冲了上去,并且将王洵牢牢护住。

    阵中的军士,看到自己的主将都亲自上了,也是士气大震,跟随着王洵的帅旗,又将宣武军,反弹的阵型打回了洼地去。

    看到宣武军退回了原先洼地,王洵这才带着亲卫停了下来,用手把脸上的血抹去,又将粘附在衣甲上的碎皮肉擦去。

    王洵身旁有几具尸体,地上血泥中的残肢脏器,因为两军冲来冲去的关系,被甩得到处都是,还有一名受了重伤的军士,喘着粗气,正看着一脸是血的王洵。

    躺在地上受伤的军士,肚子被划了一刀,肠子落了一地,红红黄黄的,被人踢踩得,一地都是,他胸口还被长矛刺穿,窟窿在在冒血,已经在地上泅了一滩血,身上的衣甲,被地上的血泥一染,他又在地上滚过圈,所以已经看不出,到底是宣武军还是感化军。

    看到这种场面,王洵现在已经不在犯恶心,王洵只是望着地上痛苦的伤兵,快速的拿起武器,向伤兵心脏刺去,伤兵看到王洵刺向自己的武器,投来了一个感激的眼神,随后安静的闭上了眼睛。

    在另一边指挥此次战斗符存,收到王洵的军令后,焦急的盯着,久攻不下的宣武军,又看到信任自己,将军队交给他指挥的王洵,现在都已经,亲自到阵前杀敌压阵,符存也是非常窝火,大怒着让传令兵,把麾下猛将高思祥找来。

    现在符存麾下,每营的都是满编的,加上直属各队、各营的传令兵、后勤兵、将领的亲卫队、督战队等,林林总总每营都是五百到六百人,加上符存他自己的老营,跟直属于他的各种卫队,那是有两千多人。

    王洵看到这次来的宣武军太难打,又将他的亲卫,拨了二百给符存调遣,符存现在直接指挥着,两千五六百人军队,可是人数地势皆是占据优势,但还打得如此焦着,符存勃然大怒,也是情理之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