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百四十七张 各怀心思(1/1)
作者:长亭醉梦
    王洵看到陈景喻等人的军队退了下去后,王洵心里也是松了一口气,毕竟真要打起来,王洵都不知道自己还能不能活着回去,而且王洵这次来徐州是不希望发生流血冲突的。

    这边的时箐箐看着陈景喻几人,斩钉截铁的命令道:“陈副使、阿松、宋都尉、张都尉,我大哥命令你们所有人不得带侍卫,立刻到王府里去见他。”

    张筠看到冲突没有爆发也是松了一口气,他率先回道:“末将领命!”

    看到张筠表态后,时松看了一眼他这个不像女人的姑姑也是无奈的说道:“侄儿领命。”

    陈景喻怒气冲冲的问道:“苏夫人,那他们三人呢,就允许他们带侍卫进城?”

    时箐箐望着不远处王洵他们,向陈景喻回道:“他们自然也是要一个人去!”

    陈景喻、宋成戊听完时箐箐的话,这才向时箐箐拱了拱手以示领命。当围着的军士退去以后,王洵远远的看到时箐箐策马向他行来,马上的时箐箐一身男装,完全没有一丝女子的柔媚,倒是非常有那种男子该有的豪迈与英武。

    时箐箐跟陈景喻他们说完后,又策马朝王洵他们这边行来,她望向王洵的眼色中流露出一抹柔情,她到了王洵他们面前后说道:“张刺史,郑都尉、阿洵,我大哥让你们去府上见他,谁都不能带侍卫。”

    虽然时箐箐刚刚制止了要爆发的冲突,可经过刚才的事情,现在王洵他们三人都心有余悸,没有回答时箐箐去还是不去。

    时箐箐看着三人有些的犹豫的表情,她策马到了王洵的旁边,望着他柔声说道:“阿洵,你就这么不相信姐姐吗?”

    王洵望着时箐箐一脸痴痴的样子,他竟然感觉自己也是有些不好意思,赶忙答道:“苏夫人,我没有这个意思,可是……”

    话说到一半,王洵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什么,在他的心里一直都是很感谢时箐箐,可以说没有时箐箐的帮忙就没有他的今天,两人虽已经很长时间不见面了,但是他依旧是对时箐箐有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感觉。

    时箐箐闻言后知道王洵的担心,继而又幽幽的说道:“你信不过他们,你还信不过姐姐吗?再说姐姐什么时候害过你。”

    王洵看见时箐箐脸上有些难过的神情,略微想了一下后,策马到了时箐箐旁边说道:“我跟你去见时王爷!”

    “刺史大人三思啊!”

    “是啊!大人你不要去……”

    王洵旁边的杜晏球、李道殷等人听到王洵同意后,赶忙策马过来纷纷劝道。

    “没事!你们在城外候着吧!我相信时王爷不是那忠奸不分之人。”王洵嘴上虽然这样说,其实他心里更相信的人是时箐箐,王洵知道自己此次冒险来的目的,所以不管城内是什么的情况,他现在都要进城去看看。

    “既然是时王爷相召,那就走吧!。”

    看到王洵同意进城以后,先是郑蔺答了一句,随后张骁勇也是同意进城去看一看,两人人虽然不相信陈景喻几人,但是时溥对他们二人也算是有恩,所以不只是王洵就连他们二人对时溥也是心存感激的。

    …………

    徐州城的钜鹿王府内时溥所住的院子中,此时院子外边同样也是戒备森严,院内现在除了时溥的几个亲近之人外谁都不让进入,连伺候药食的人都是时溥的妻妾、女儿,王府内侍女、内侍都只能做院外听候差遣。

    现在时溥所处的房间内,中药物的味道混合着香炉烧着熏香,两种味道混合在一起让人闻起感觉来怪怪的,中风的时溥现在神色满是无奈,正无精打采的躺在床上,他依旧是不能自行走动说话也是不利索,现在他身边现在除了妻子李氏外,就只有支度使苏裕隆一个感化镇的官员在他旁边。

    苏裕隆此时正跪在病榻的前面,俯着身子听时溥说话,躺在床上的时溥艰难的从喉咙挤出一个个字,小声的和苏裕隆说着什么,苏裕隆边听时溥的话边点头,随后又用笔在一封文书上写了时溥刚刚的口谕,写好文书后苏裕隆这才说道:“王爷,裕隆明白你的意思了,等一下如果只有陈景喻他们来,那就宣布我现在写下的这封文书,如果张骁勇他们也是跟着来,那就把二公子带来你这里,是不是?”

    病榻上的时溥瘦了一大截,他听完苏裕隆的话后艰难的点了点头,床边时溥的妻子李氏看到时溥现在的样子,心里一阵感伤,开始轻声的抽泣起来,她用手中的丝巾抹了抹眼泪,埋怨道:“王爷,为妻早让你离刘氏那个女人远些,可是你偏偏不听,现在弄成这个样子衡儿又还小,你那些部下一个个如狼似虎的还不把他给吃了,他们要是在徐州打起来可怎么办?”

    时溥看着他哭泣的妻子轻轻的叹了口气,喉咙蠕动着想讲话又讲不出来,只好把头转到了一边,不在看妻子悲伤的样子。

    正在房间中三人都在沉默的时候,刚骑马从城西回来的王府长使孙茂,他轻轻的走进时溥的房间内,向裕隆说道:“苏支度,苏夫人把人带回来了!”

    “来的是那几人?”苏裕隆听到孙茂才的禀告,赶忙快步走到他面前焦急的询问道。

    “李副使、时防御使、张刺史他们都来了,还好苏夫人去的及时,不然他们双方就在西城打起来。”

    孙茂才刚刚到城西时,他看到双方剑拔弩张的样子,直接被那种情况吓了一跳,现在虽然安安全全的回来了,可依旧对刚才的场面心有余悸,他说完话后还用手抹了一下额头上的汗珠。

    苏裕隆听完孙茂才的话,脸上紧张的神色也是舒展开来,他高兴的说道:“这真是太好了!”

    躺在床上的时溥也是听到了孙茂才的话,脸上露出了欣慰的表情,他不想给自己的部下看到他病怏怏的样子,赶忙缓缓的小声说道:“扶……扶我……”

    李氏看到时溥要起来,赶忙过去将他盖着的被子掀开,苏裕隆和孙茂才赶忙过去帮忙将时溥扶坐起来。

    时溥坐起来后向苏裕隆意味深长的看了一眼,苏裕隆看见时溥的眼色后,随即他点点头以示明白他的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