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在新书《陌凝梅》连载之前(1/1)
作者:赛文柒
    有些话。写在新书《陌凝梅》连载之前

    若问生涯原是梦,除梦里,无人知。这是我对自己即将上传的这部新书《陌凝梅》的定位。

    20岁之后的一段时间里,我曾一度对人生感到迷茫。相信有不少年轻人跟我有过同样的困惑。后来经过一些年反复辗转,终于搞明白了一些事情。其实呢,我们每个人身上或多或少都有着鲁滨逊的影子,都有一个新世界要去探索,都有一个星期五等着遇见。

    以前我也写过一些实体书。譬如《方舟陨落》九州出版社2015年,《飞翔,夹子娃娃》团结出版社2016年,等等。但是碍于互联网时代,纸媒的传播力度有限。于是在朋友们的建议之下,开始尝试写网络小说。

    《陌凝梅》这本新书,属于情感三部曲系列的第一部。后续还有两部续集会在《陌凝梅》完本之后奉上。至于名字就先卖个关子了。

    生活的原则其实跟写作的原则没有太大区别——忠于自我。如果我们将人生建立在情感而非世俗的惯例之上,放弃周围的人都在使用的推荐模板,大概也不会像伦敦的裁缝那样循规蹈矩地给西装缝上每一颗纽扣。

    至于读者平时看小说这件事,偶尔头脑一热,偶尔眼眶一酸,偶尔嘴角带笑。大家开心就好。

    最重要的是,好好爱你身边那个愿意为了你付出一切的男人(女人)。

    永远,不要把小说当成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