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手臂被废(1/2)
作者:赛文柒
    初升的太阳悠闲地在天空中悄悄移动。

    听到裁判的话,围观族人的情绪瞬间被点燃。热烈的气氛冲淡了初春的寒气。远处横断山脉的山尖上还藏了点白雪。湖水清澈如玉。

    无论是孙梓陌,还是孙玲儿,在年轻族人中都有着较高呼声。孙玲儿甚至被人推举为孙氏第一美少女。若论修炼天赋之高,在整个孙家,少主之外,便数孙玲儿莫属了。此女温柔乖巧,偏又生了一副人见人爱的俏丽容颜,当真令梅镇年轻一辈眼热。而这孙玲儿唯独对孙梓陌钟爱有加,出入皆伴随左右,貌似神仙眷侣,羡煞旁人。

    此刻,当事人孙玲儿的嘴角,却露出一丝微不可查的阴冷笑意。两人先后踏入演武场,相对而立。

    “孙玲儿,引气六层。请陌哥哥指教。”

    孙玲儿甜甜一笑,瞬间令台下众多热血少年为之倾倒。

    “孙梓陌,引气七层。玲儿姐,请。”

    孙梓陌右手手掌向前探出,做出一个起手势。

    “浮光掠影。”

    孙玲儿娇喝一声,初阶法器长鞭挥洒而出。传出“嗖嗖”的破空声,长鞭迅速席卷孙梓陌周身三尺的空间。

    “一剑西来。”

    孙梓陌抽出一柄长剑,三尺青峰。向前直刺,轻松将孙玲儿的鞭子挡下。看似简单的一式剑招,其中却蕴含着惊人剑意。

    剑意。一众年轻族人皆是感到震惊。少主居然领悟了剑意。需知,一百个练剑的修士之中,也不见得有一人能领悟剑意。何况他才只有十三岁。十三岁领悟剑意,嘶,台下传出一声惊呼。

    “陌哥哥好剑法,可要对玲儿手下留情哦。看招,画地为牢。”

    依然是那甜甜的笑容,孙玲儿的长鞭在孙梓陌的头顶划出一个圆圈,向下笼罩而来。

    虽然两人交手次数不多,但是孙梓陌看得出来,孙玲儿似乎并未尽全力。对此,他也略感奇怪,玲儿姐今天只是在跟自己纠缠,并不全力进攻。此事大有古怪。毕竟,年轻一辈中修为最高的就是他们两个。大比冠军最有希望的就是在他们两人之间产生。胜者可得二品灵草的奖励,还能代表家族参加一个月后的全镇族比,争夺进入大元书院的名额。

    孙玲儿只守不攻的策略,透着古怪,但是孙梓陌却想不通她这么做有什么含义。故意把冠军让给自己吗?接下来的情形不出所料,孙玲儿依旧是在与对手缠斗,并不近身。孙梓陌靠近,她便会轻盈地退开。

    这般光景,大概持续了半炷香的时间。就连看台上的长老们都开始骤起眉头了。

    “咯咯,刚刚只是热身,看样子差不多了呢。”

    孙玲儿露出一个意味深长的微笑。秀梅微挑,凝视着孙梓陌。长鞭的攻势突然变得无比凌厉。处处杀机。

    孙梓陌感受到对手招式的变化,打起精神,准备全力对敌。可是却发觉浑身灵气有一大半难以提起,气运丹田,犹如泥牛入海,消失无踪。心中一惊。这是,中毒?

    “陌哥哥,你可要小心哦。不要受伤。”

    说着,一直不愿意近身对敌的孙玲儿,施展身法。迅速来到孙梓陌身前,长鞭出手。又是一招“画地为牢。”却是对准了头颅的位置,近身偷袭,防不胜防。

    失去大半身功力的孙梓陌,此刻勉强只能运用引气二层的实力。危急关头身体勉强后撤一步,躲过必杀一击。还好,脑袋还在。

    紧接着,长鞭突然收紧,鲜血喷洒。孙玲儿竟然活生生以长鞭折断了孙梓陌的双臂。

    裁判亦被这突如其来的场景吓到了,甚至没来得及出手阻止。

    “大胆!”

    孙晟愤怒地大喝一声,欲要冲上演武场。

    “家主息怒。后辈之间比武切磋,受伤乃是常事。何况大比规矩,同族切磋,须尽全力,不许杀人。玲儿何错之有啊。”

    二长老孙冕拦在家主身前。孙晟一时之间难以救下孙梓陌。

    “你好大的胆子!陌儿若是有个好歹,就要孙玲儿偿命。”

    孙晟知道有孙冕的阻拦,自己奈何不得。只好冷哼一声。挥袖坐下。

    “哎呀,陌哥哥,你怎么这么不小心。我以为这么简单的攻击,像你这样的天才,应该能轻松接下的。”

    孙玲儿漫步到孙梓陌身前。佯装俯身为其检查伤势,实则用力在断臂的伤口处狠狠捏下。

    “啊……”

    一声惨叫响起。

    “陌哥哥,你伤得很重吗?怎么会这样。都是玲儿不好。那你快些下去休息巴。裁判,你还愣着干什么?”

    孙玲儿转过头来盯着裁判,眼神中满是狰狞。

    “孙玲儿对战孙梓陌。孙玲儿胜。”
6 手臂被废(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