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神秘女子(2/2)
作者:赛文柒
    魔焰老祖嘴上说得轻松,实际上内心却是震撼无比。中品灵宝!能够随意拿出中品灵宝的,无一不是身份高贵的隐世大族。来不及多想,赶紧唤出本命灵宝应对攻击。老怪的本命灵宝是一柄鎏金震天锤,下品灵宝。

    嘶,那是灵宝,传说中塑元以上的高手才能使用的灵宝。孙梓陌长这么大,连法宝都没见过。哦,不对,家族里有一件中品法宝来着,被爷爷供奉在家族祠堂里,镇压族运。可是,现在这是灵宝啊,不仅有下品灵宝,还有那少女手中的中品灵宝。

    怪怪咙嘀咚。没想到这个身材巨好的难缠的少女,居然还是个小富婆呢。

    “在老夫以往遇见的塑元小辈里,你倒算是不错的。”

    老怪不知道在打什么主意,竟然开始夸奖少女。

    “在我见到的塑元后期老头当中,就属你这老贼最是无耻。”

    少女被这拦路劫色的老贼打出了真火,说话一点都不客气。这老银贼,一时之间拿她不下,开始施展言语攻势,打算先让她分心。

    “嘿嘿,无耻?一会老夫必定好好疼爱你。让你见识一下到底什么才是真正的无耻。”

    魔焰老祖完全乐在其中,魔修脸皮厚的特质此刻被他展露无遗。

    孙梓陌望着空中英姿飒爽、黑衣紧身的神秘少女。她用的灵宝是一条名为混天绫的缎带。平时系于腰间,战时用于对敌。他还发现,无论是少女,或者老怪,都没有动用灵力操纵灵宝,却能轻易操纵灵宝对敌。难道,是通过神识来控制灵宝吗?好神妙的手段。

    “看你怎么接我这一招。沾雨临风。”

    少女挥手打出一招。看那气势,至少也是地级功法吧。地级有多高?孙氏家族普通族人平日里修炼的功法,不过是一卷黄阶功法而已。黄阶之上、还有玄阶、再往上才是地阶功法。相传地阶之上,还有天阶。

    “流星火雨。”

    面对地阶功法,魔焰老祖眼中终于有了一丝凝重。一片火海,如无数流星坠落,铺天盖地席卷而去。

    水火双系法术,相互抵消的同时亦在彼此叠加。产生的冲击波迅速向周围扩散开来,方圆十数丈空间内的事物被尽数摧毁。

    地面上的花花草草被毁得一干二净,甚至连地皮都整个掀起了一大块。仅仅是一道术法攻击便能形成如此威势。孙梓陌的内心被彻底震撼了。地阶功法、中阶灵宝,自己还真是渺小啊,所谓的梅镇天才。

    魔焰老祖暂时处于上风,却一时难以取胜。他的灵气已经消耗过半。那少女的手段却层出不穷,她虽然灵气消耗严重,但是看起来似乎还没有动用底牌。

    魔焰老祖思忖着。这女子身上时刻带给他一种极度危险的感觉,想来必定有什么可以威胁到他的手段。不仅是让他受伤,很可能是重伤,甚至陨落。

    他一直很相信直觉,修魔多年,正是靠着这份对危险的感知活到现在,多次逃脱必死危机。现在看来,这么年轻的塑元初期,必定是某个大家族的嫡系子弟,不会缺少家中长辈给与的保命神通。想来杀之极难。

    而且这些嫡系子弟,在家族中大都留有命牌、魂灯之类的宝物。一旦身死,家族长辈必定瞬间便有所感应,说不得还有手段能够查出是谁所为。所以思前想后之下,魔焰老祖没有急着下杀手。反而露出一副猥琐的表情。

    嘿嘿,好久没有开过荤了。今天姑且品尝一番这浑身带刺儿的娇俏小娘子。

    如果顺利,生米煮成熟饭,没准还能成为她背后大家族的姑爷呢。

    魔焰老祖伸出舌头舔舐着嘴唇。那猥琐的老脸上露出一抹邪笑,看来这老鬼心中已经有了定计。

    修真修真,修的是什么,端的是套路、心机、算计。你说你天性纯良,与世无争。不好意思。是谁给了你天真纯洁的勇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