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须弥芥子(1/2)
作者:赛文柒
    横断山脉。

    在清晨阳光的照耀下,那些新生的枝叶显现出了无穷的生命力,就像是朝着太阳昂扬生长的向日葵。野葡萄在默默的孕育种籽,显出淡淡的绿色。

    想起昨天夜里发生的事情,慕容梅儿的脸蛋就忍不住地发红。

    孙梓陌好生无耻。又要了她几次。第一次还威胁她说要用强。虽然她半推半就地挣扎了片刻。

    他睁开惺忪睡眼,看到慕容梅儿已经穿戴整齐,在她面前还出现了一堆东西。

    “这些,是给我的?”

    她微笑着点头。孙梓陌没有多想,揉了揉眼皮,抬手翻看地面上的这一堆。

    起先是三枚精致的玉简。

    第一枚玉简上记载着一门地极功法《云龙劲》。共分三层。第一层,越三个小阶作战。第二层,越六个小阶作战。第三层练成,可以越一整个大境界作战。如果修炼这门功法,他现在引气七层,就能对战开脉七层。而开脉巅峰就能力敌凝真巅峰。嘶,倒吸一口冷气。这功法堪称逆天。孙梓陌仔细查看,最终在玉简底部发现了一行小字。此功法只在塑元期以内有效。意味着塑元期可力敌分神。但是到了分神期,这功法就会失效。不过,对他来说足够了。

    第二枚玉简,名为《阵道速成》。讲述的是以精巧的图纸为指引,快速炼制一些基础阵盘的方法。一个人在外,闭关、疗伤,若没有阵法守护是很危险的事情。此术简化了阵道修炼的所有环节,即使是一个不懂阵道的门外汉,按图索骥,也能很快将阵盘制作出来。可以说是居家旅行,杀人越货,必备之物。而且阵盘的级别达到了分神级,能够阻止分神高手的入侵。此术倒是方便。不用耗费时间去学习阵道。毕竟他除了修炼之外,还要花费时间研究那《上古炼丹术》。

    最后一枚,是化神一击玉简。孙梓陌将它拿在手中,随时能感受到其中传来的巨大灵力波动。此类玉简一般是大势力的长辈赐予后辈用来防身保命的东西。危急时刻捏碎,会有化身巅峰一击的威力。

    看完玉简之后,他拾起了一枚紫金令牌。令牌是用特殊材料制作,水火不侵。正面刻着一个“梅”字。反面刻着“万宝阁。”在他把玩这令牌的时候,慕容梅儿的表情有了明显的变化,分明是小女子的心爱之物被情郎拿在手中时的模样。但是孙梓陌并没有觉察到她脸上表情的变化。

    接下来是三个药瓶,他一一打开瓶塞。第一瓶装的是开脉丹,因为已经见过很多次,所以并不觉得稀奇。第二瓶的丹药就高级多了,五枚凝真丹,修士冲击凝真境之前服下此丹,能够增加四成左右的成功率。第三个药瓶打开,药香散发出来的刹那,嘶,孙梓陌忍不住倒吸一口冷气。这静静地躺在瓶底的丹药,莫非是,三枚塑元丹。传闻此丹能够增加三成几率破入塑元境。真是长见识了。

    地上这一堆宝物里的最后一样东西,是一枚散发奇怪气息的戒指。这种气息他可以确定从未见过。研究了一会也没有发现端倪。

    “这戒指有什么特别?”

    孙梓陌像是一个好奇宝宝,面带微笑看着眼前的少女。

    “它叫作须弥芥子,是一种空间灵宝。”

    慕容梅儿解释道。他听完之后仍旧一头雾水。但是能够称得上灵宝的,就不会是简单之物。

    “储物袋你见过吧。”

    她并没有因此而小看他,而是耐心地做出解释。

    “嗯,爷爷便有一个储物袋,能存放一方左右的物品,很方便。”
21 须弥芥子(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