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 离别(1/2)
作者:赛文柒
    离别不易,更因一切让离别看来不得不如此,因此更加不易。

    孙梓陌多想让时间能在这一刻永远停住。他希望,四面满满的,他的头颅里不停下雪。

    美人在怀,他却开心不起来。这大概是他人生中第一次对于离别,感觉如此心痛。

    “一直盯着我看,我美吗?”

    慕容梅儿偏过头看着身后的少年。

    “嗯。你的美丽,像是一只白玉瓶和一把油纸伞在石拱桥上的偶然相遇。”

    孙梓陌灵光一闪,溢美之词脱口而出。果然男人在恋爱的时候智商会高出平时很多。

    “咯咯。小嘴倒是真甜。那你以后还会纠缠别的女人吗?”

    一直被这臭小子在占便宜,她感到郁闷不已。此刻她终于被逗笑了。与这少年的偶然相遇,就如命中注定一般,改变了她的人生轨迹。她已经能够预见,自己这一生,大概都要和这个男人纠缠不清了。

    “啊?我看起来像是那种花心的男人吗。”

    他低头望着怀中的少女,轻抚她的面颊。少女的脑袋在他怀里蹭了蹭,像是一只淘气的小猫。

    “就算你不主动,那如果别的女人主动纠缠于你呢。”

    慕容梅儿自然不会这么轻易就放过他的。女人便是这种一旦陷入恋情,就会变得患得患失的奇妙物种。

    “我这一辈子只会喜欢你一个。就算别的女人主动纠缠于我,我只会视其为红粉骷髅,严词拒绝。”

    开玩笑,他虽然年轻,却并不愚蠢。这种明显是挖好坑等自己跳的问题,只有傻子才不懂得如何回答。

    慕容梅儿没说什么,心里却是无比甜蜜。这世上还没有哪个女孩子不喜欢听如此的情话。

    “等你回到家族,一定要小心那些谋害你的人。”

    在彼此相互了解,交换秘密之后,她已经得知了他在家族中的遭遇,不忘了叮嘱自己的男人谨慎一些。

    “嗯。我会的。”

    他很开心,这种有人关心自己的感觉,很温暖。他自幼便失去双亲,从小就未曾体会过来自父母的关怀和温暖,对于母爱的幻想一直萦绕在他的心底,成为他寻找灵魂慰藉的标尺。

    “我相信你能处理的好。但是,你若受伤,我会难过。知道吗?”

    慕容梅儿话语中莫名的有些酸涩。眼前的这个男人从小就没有父母陪在身边,他的人生,该有多么孤独。她的心底不禁生出怜惜之情。

    “你回家要走多久?”

    孙梓陌选择岔开话题。离别已经足够悲伤,就不要在其他的悲伤里面太过纠缠了。

    “如果有飞行妖兽代步,跨越孢子之海,一个月就能回到中天大陆了。”

    慕容梅儿没有隐瞒。孙梓陌没有多说什么,从她的言语之中了解到这个世界的广阔。他面前有很远的路要走。

    “还有,那枚紫金令牌一定要贴身收藏。进入任何一家万宝阁分店记得要出示令牌。”

22 离别(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