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开脉二层(1/2)
作者:赛文柒
    天气略变了,先是动了一阵风。山洞外的竹子,被风吹的像是有人在用力摇晃。

    不要谈什么分离,不会因为这样而哭泣,那只是一场梦而已。孙梓陌从梦境中醒来。侥幸躲过了那巨大手掌的一击,虚惊一场。

    如果被那一掌拍下来,他有一百条命也会瞬间交代在那里。蝼蚁一般。大难不死,他仔细检视了一番身体。

    只见他眼睛睁大,倒吸一口冷气。开脉二层。这样的结果着实有点令人不敢相信。

    只是做了个梦而已,没想到竟然突破了第二条奇经八脉。这简直比起他在梦中所见的景象都令人不敢相信。如果修炼一途都能这么简单,谁还会为了修真拼死拼活。

    他尝试着引导体内灵气运转了两个大周天。两条奇经八脉完全被灵气贯通,的的确确,他现在已经是开脉二层修士。

    孙梓陌的脸上洋溢着兴奋之情。

    “这次入山,收获还算不错。远远超过预期。”

    这样想着,他的心情立马变得好了起来。突然想起什么重要的事情,不好,自己刚刚睡了一整天。必须马上赶回家族。

    全镇族比还有三日便要举行。以他现在开脉修为,如果抓紧时间全力赶路,应该还来得及。

    不再耽搁,他收拾一下山洞中的修炼痕迹。收取了布置在洞口的三枚阵盘。之后便离开了山洞。

    目光所及,山中很多叫不上名字的植物、小兽。还有空气可供呼吸,太阳挂在天上显得黯淡无光,气温较低。修为提高,带来一种模糊的冲动。

    沿着水潭岸边行走。轻身功法也是更加得心应手,虽然没有到达凝真,无法御剑飞行,但是在水面借力飞驰,已经可以做到。就像凡俗之中流传的武林高手一样,一招蜻蜓点水,踏水而行。

    行至水潭的某个角落,那里有一处烧焦的痕迹。孙梓陌想起了那只倒霉的癞蛤蟆。被魔焰老祖的一道火焰烧成灰烬。

    还要多亏了这位蛤蟆兄呢,让他侥幸从魔焰老祖手里逃了一命。人生在世,很多时候就是充满了戏剧性。本来他来此地,只是想摘取一株二阶灵草,治疗双臂。至于后来发生的所有事情,都是事件的延伸。不在他的预料之内。

    梅镇。赵氏家族。密室之内。赵氏家主和几位长老聚在一起。

    “孙玲儿见过家主,诸位长老。”

    孙玲儿恭敬地低身行礼。

    “贤侄女免礼,不知事情准备的如何?”

    赵家家主赵天宇端坐主座之上,眯起眼睛,垂手询问。

    “禀告家主,一切准备妥当。我二长老和五长老两脉族人已经全部发下心魔誓言,与赵氏共同进退。”

    孙玲儿面色柔和地叙述着事情的进展。就好像她言语中涉及的那数十位族人的性命,只是某件微不足道的小事一般。可见其心机之深沉,天性之凉薄。

    “那孙梓陌呢,可有消息?”

    赵天宇最关心的还是这个问题,所有人都关心他的下落。只要此人未死,事情就始终存在变数。

    “家主放心,少主至今未归。孙晟近几日一直忧心如焚。”

    孙玲儿微微一笑,表现得像是一个完全无害的邻家少女。如果有谁被这天真无邪的笑容所蒙骗,那就真的距离死亡不远。

25 开脉二层(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