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家族变故(1/2)
作者:赛文柒
    边缘参差不齐的乌云笼罩着整个梅镇上空。它们层层叠叠,黑压压地朝着河口漂浮移动。随着乌云的蔓延伸展,街上弥漫着一种模糊的敌意,在对抗快要出来的太阳,就像预示着什么灾难。

    看台之上,孙氏所在的席位。

    面对众多族人或是期待,或是质疑的眼神。孙玲儿强势站起,高傲地扬起下巴,立于家主孙晟面前。

    孙玲儿身后,二长老孙冕、五长老孙志宏一左一右,陪同在侧。

    “玲儿少年天才,如今已经是开脉一层修为。实乃我孙氏未来崛起之希望。”

    二长老孙冕的这句话瞬间在族人之中引爆了。大家议论纷纷,不可思议的眼神,聚焦在这平日里柔弱不堪的少女身上。没想到她竟然是孙氏年轻族人中最先破入开脉的那一个。看来当日能击败少主孙梓陌,并非侥幸啊。

    “是啊,贤侄女当之无愧天纵之才。堪称我梅镇年轻一辈之翘楚。”

    孙志宏咧着大嘴,笑开了花。实在是一副天生给别人当奴才的嘴脸。

    “孙玲儿斗胆,请家主答应一个小小要求。”

    孙玲儿面色傲然,望着孙晟。

    “你待如何?”

    孙晟摇头叹息,知道今天的事情难以善了。该来的终究会来。自从孙梓陌中毒的那一刻,他就知道风雨欲来。

    “我若代表家族出战,至少能保住我孙家全镇族比第二名的头衔。并且之后,我将作为赵括道侣的身份,得以进入大元书院学习。孙氏亦可得到一定好处。但是,玲儿有一个条件,我要你让出家主之位。”

    孙玲儿冷漠地看着孙晟,眼中丝毫没有敬畏。

    “大胆,果然是一只养不熟的白眼狼。当初孙冕老匹夫不知道从哪里把你弄回来,当时我孙氏就不该收养你这头狼崽子。”

    孙霸天气得吹胡子瞪眼。若不是因为辈分有别,他恨不得马上冲上去给这女娃子两巴掌。

    “诸位可要想好再作决定。此次全镇族比给出的大元书院入学名额,可是三年一回。这次要是错过,需要再等三年。三年后我与赵括哥哥皆学有所成,孙氏日后还能否得到名额,谁又说得准呢。”

    孙玲儿全然不为所动,甚至直接出言威胁。

    “想我孙氏待你不薄。须知羔羊跪乳,乌鸦反哺,生灵皆有报恩之心。今日你又何以如此?”

    七长老孙淼终于忍不住开口。

    “哼。要怪,就怪孙梓陌对我始乱终弃,我要让他后悔终身!”

    孙玲儿冷哼一声,抛出一记重磅炸弹。

    果然是一记猛料。她故意将话说得模棱两可,让众人自己去猜。这样效果最好。所谓三人成虎,尤其是那些心机深沉的女人最是懂得利用流言的威力。

    “还请家主以大局为重。”

    二长老孙冕抱拳行礼,言辞恳切。

    “还请家主以大局为重。”

    五长老孙志宏亦是紧随其后抱拳行礼。

    “请家主以大局为重!保全我等普通族人之前途。”

    隶属于二长老和五长老阵营的族人全部出声附和,纷纷跪倒在地。
27 家族变故(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