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 肃清家族(1/2)
作者:赛文柒
    那恼人的阴霾终于消散。

    梅镇校场。孙氏看台之上,家主孙晟坐在首位。

    孙氏族人的脸上终于流露出如释重负的表情,今天这一场族比,实在是太过压抑了。此刻妄图颠覆孙氏的那一众赵家高层已经尽数伏法,接下来便是揪出首恶之人孙玲儿。

    一炷香之后,孙氏外出追缉孙玲儿的族人前来看台处回报。据说有镇民亲眼所见,一炷香之前,蛇蝎女孙玲儿伙同赵家余孽赵盘,已经仓皇逃离梅镇。

    这赵盘乃是赵氏二公子,平时为人低调,在梅镇并不起眼。梅镇之人大多只知道那有名的纨绔赵括,却不识得赵盘。赵盘的母亲在南诏帝都赵氏主族还有些地位。孙玲儿正是看中了这一点,所以早就暗中留下后手。勾搭了不止赵括一人。

    当所有人的注意力都集中在校场上的事态发展,根本没人能想到,孙玲儿心机深沉,早已暗中潜逃出城。

    “哈哈哈。孙玲儿与那赵盘,已经逃出城去。”

    二长老孙冕长叹一声,松了一口气。

    “你觉得很好笑吗?”

    孙梓陌听闻孙冕的笑声,顿时怒目而视这背叛家族的老东西。

    “少主无需动怒。老夫本就是一把老骨头,早已不在乎生死。既然玲儿能够逃出生天,那日后总有希望。”

    孙冕说的心里话。他八年前外出之时在路边收养了孤女孙玲儿,一直视如己出,当成亲生女儿一般对待。这次之所以会叛变家族,除了自己对家主之位有点野心之外,更多的还是为了玲儿能有个更好的前程。

    “我问你,我们孙氏可曾慢待与你?”

    孙梓陌拳头攥紧,眼神逼视着孙冕的双眼。

    “家族不曾慢待于我等。但是,孙晟这老匹夫只要仍为族长一日,孙氏便永远都无法发展壮大。”

    孙冕自知事败,一副死不悔改的样子,所有的辩解都是在说造反有理。大概那些谋权篡位者都觉得自己有实力去创造一个崭新的世界。但是事实上来说,这些篡位者往往连旧世界都管理不好。

    “哼。好一句诛心之语。家族只有交到你手上才能发扬光大?而你壮大的办法就是投靠别族,残害族人?”

    孙梓陌怒极而笑。这两个老东西,实在是在家族中过了太久的好日子。

    “只是看待问题的角度不同而已。”

    孙冕把头一歪,不去看孙梓陌那充满怒火的眼神。

    “这种事,无非就是成王败寇,说那么多废话做什么。”

    孙志宏也是一副好死不死的样子,打定了主意破罐子破摔。

    “好一个角度不同。”

    孙梓陌一怒之下,地级功法《云龙劲》的内力运转,连续两掌拍下。孙冕、孙志宏各自挨了一掌。气息瞬间变得萎靡不振,显示是已经被废除修为。这还不算完,接着又是两掌拍下,这一次是褫夺寿元。丢掉修为的两个老东西,再挨上一记《云龙劲》,各自损失了十年以上寿元。两个老头原本饱满的面容瞬间苍老,面容枯槁,眼见时日无多。

34 肃清家族(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