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 诛灭对手(1/2)
作者:赛文柒
    距离这一次梅镇全镇族比,已经过去了两日。

    那一日在校场上所发生的一切,深深地印在所有目睹此事之人的脑海当中,那青衣少年的绝世之姿,令人终身不忘。

    孙氏宗祠。大堂内。家主孙晟端坐正中。

    在其下手边左侧依次是三长老孙不同、四长老孙霸天、六长老孙吉、七长老孙淼。

    而在孙晟右手边落座的,竟然是孙梓陌、孙虎、孙玉这三个年轻小辈。

    今日,家主孙晟传召三人,前往宗祠大堂参与家族议事。孙虎得到消息足足兴奋了半天。孙玉则是心情忐忑,坐在镜子前面仔细地梳妆打扮,难掩女儿家的心思。孙梓陌却是表现得最为风轻云淡。

    观念,这个东西实在太厉害了。世人从小接受知识,也接受观念,两者相比起来,观念更能影响人的头脑。人们长大以后所走过弯路,观念起到的作用最大。观念之惑,遮蔽了世人对真实生活的认知。观念之苦,常常大于物质之苦。

    经历族人叛变一事,孙晟也自省了很多。最后他决定,要慢慢开始培养下一代接班人。故特许这三个年轻人前来旁听,锻炼新人们将来掌控家族的能力。他虽然有些守成之心,但是也能够接受新鲜思维,不会墨守成规。尤其是经历了两位长老叛乱之后。更是觉得自己以后行事应该多多参考族人意见。

    “今日特许你三人参与家族议事,虚心领会,好好学习。”

    三长老孙不同率先开口,点明了家主的心意。

    “我等明白。”

    三个年轻人均抱拳行礼,点头称是。

    少主孙梓陌的位子紧挨着孙晟。而一众长老的位子稍微靠后了一些,隐隐已经有着以孙梓陌为首的姿态。

    这一战,他展示了无可睥睨的气势。一举摧毁了赵氏阴谋,解救家族于危难。

    开脉二层、地级功法、下品灵宝。

    让他们这些老家伙也明白了一件事情,少主已经表现出一飞冲天之势。这小小的家族根本不可能束缚住他,也不应该束缚着他。他应该去追求更为广阔的天空。

    “昨日,我等尊少主之命,前往赵家。根据少主的要求,赵氏隐患,已经尽数解决。”

    三长老面朝孙梓陌的方向开口说道。

    “赵氏族内凡俗之人,皆已勒令迁出梅镇。”

    孙吉看准机会,赶紧插话进来作了补充。这些家族长老现在对孙梓陌的态度简直是热情的不得了。心中对这个孙氏少主充满了敬畏。

    “此次剿灭乱党,于赵氏府库中清缴的资源,共计储物袋十二枚,物资装满马车三十辆。另有各类店铺的房契、地契若干。皆以上交。”

    孙不同详细列举了清理赵氏时缴获的资源。不愧是盘踞了梅镇上百年的庞大家族,只是资源这一项就大大超过了孙氏的库存。

    “便宜了那群杂……赵家族人。这次给我孙氏造成巨大死伤,如此轻易就放过他们。”

    孙霸天忍住没有把脏话骂出口,悻悻地看了一眼少主的表情,见他没有不耐烦的样子,旋即松了一口气。谁说这老小子脾气爆,不注重细节来的。

    “四长老,须知修真者不可对世俗凡人出手,这是修真界的铁律。”

    孙淼早已习惯了她这四哥的脾气,只得婉转地点了出来,将话题揭过。

    “既然赵氏的事情已经顺利解决,那么对于家族日后的发展,你们三人可有何见解?”
35 诛灭对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