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 诛灭对手(2/2)
作者:赛文柒

    孙晟眼睛微眯,望着坐在下手的三个年轻人。

    “回秉家主,我孙氏应该奋发图强,争取早日成为梅镇三大世家之首。”

    孙虎一抱拳,言辞之间充满了少年郎的热血之情。

    “玉儿倒是觉得,我们还是应该稳健一点。虽然现在少了赵氏,梅镇还有其余两大家族环伺。不可小觑。”

    孙玉的话说得中规中矩,说完之后,她轻抿嘴唇。看来此次参加族会还是给这娇俏的小女人产生了不小的压力,虽然平日里她也没少在孙梓陌面前以大姐的身份自居。

    “陌儿,那你的意思呢?”

    唯一的女性长老孙淼没有发表什么意见,而是微笑着看了一眼孙梓陌。众多孙氏高层纷纷侧目。孙梓陌此刻俨然已经是孙氏的主心骨了。日后孙氏的崛起全部仰仗这小子一人。

    “所谓三大家族什么的,我觉得淼姨您想多了。”

    孙梓陌微微一笑,摇了摇头。

    “为何?难道他们两家还有能力硬吃掉我孙家不成。”

    孙淼略感疑惑。众多长老闻言也是一头雾水,不明所以。

    “若是我所料不错,那钱小金和李越只要还有点脑子,此刻大概正在想着如何对我孙氏俯首称臣,成为我们的附属家族。”

    孙梓陌轻描淡写地将心中所想说了出来。这言语一出,瞬间震惊了在场所有的人,包括家主孙晟。

    “少主此话当真?”

    孙霸天听闻,瞪大眼睛,激动地站了起来。

    “绝无虚言。四长老若是不信,可敢跟我打这个赌?”

    孙梓陌笑呵呵地望着孙霸天。

    “这么说,日后再也没有什么三大世家,我孙氏岂不是成为梅镇第一世家。”

    孙霸天目露精光,神采飞扬,却完全不提打赌之事。端的是一个精明的老油条。开玩笑,他若跟少主打赌,不是等着将内衣都输掉的节奏。

    “四长老,须知这个世界很大,很大。梅镇、大元城、南诏国,也只不过是我们东大陆之偏僻一隅,犹如沧海一粟。而在那外面,还有更为广阔的世界。”

    孙梓陌憧憬地望着天际。他心里此刻在提醒自己,切勿自我膨胀,否则,一根小刺便可以轻松把你刺穿!

    修真修真。便意味着,一个人的行走范围,就是他的世界。你走在井口下面,你的世界便是井口那般大。你走在天空,你的世界就如同天空一样宽广。

    “大家只需耐心等待,不消几日,钱、李两家必定会登门拜访,商谈对我族俯首称臣一事。”

    孙梓陌又补充了一句,算是解除了众多长辈的疑惑。

    众人随着孙梓陌的话语,抬头望向远处的天空。无不在心里感叹,哎,到底是年轻人,真的是敢想敢干啊。

    这天空,一片晴岚。但是它到底有多大,又有几个人真的有机会,能够去探索,去经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