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 初入书院(2/2)
作者:赛文柒
    这位执事弟子小心翼翼地回答。身为事务殿执事弟子,自然明白书院里的水很深。

    “知道了。你去忙吧”

    王潇确认了消息之后,顿时蔫了一半。

    “若无他事,那弟子就先告辞了。”

    这位师兄很有眼力,深深看了一眼孙梓陌。只是办理入学手续,就有执事大人亲自陪同招待,看来这小子的背景不弱啊。

    关于孙梓陌的事情,王潇不想假手他人,特意亲力亲为。本来是为了向孙梓陌示好,却未曾想到,竟然有长老亲自下令,将孙梓陌安排在外院就读。这意味着,他想要凭借招收天才弟子领取功劳的想法,暂时落空了。虽然有些失望,他还是亲自为孙梓陌办理了入学手续,领取身份令牌。

    孙梓陌领到的是一块巴掌大小的腰牌,非金非木的材质制成。正面篆刻着“大元书院,外门弟子”字样。反面刻着他的名字。

    按照书院规定,身为外门弟子,每个月可以领取五枚下品灵石的修炼资源。内门弟子每月三十枚灵石,还有三枚帮助修炼的低阶丹药。

    灵石、丹药什么的,孙梓陌倒是并不在乎。他现在身上的灵石,足够他修炼一阵子。至于丹药,更是不缺。他还准备自己研究一下炼丹术。

    出了事务大殿,王潇带着他在书院里四处转了转。简单介绍了书院的组织结构。

    书院弟子的等级分为内门弟子、外门弟子。其中内门弟子身份最高,特权最大。内门弟子中,又以那些战力排名靠前之人,尤其被书院高层看中。

    孙梓陌领到的只是一枚外门弟子令牌,这与王潇事前与他夸口的情形相差很大。对此,他也没有明显的不开心。对他来说,只要能够顺利进入书院,快速提升自己的实力就够了。至于那些虚名,通过自己的努力,该有的总会有的。

    王潇对于此事也是一脸郁闷。明明早就传信回来,发现了绝世天才,为什么内门长老明知他寻到如此天才,却亲自下令,只给了外门弟子的身份?

    王潇只是一个普通的书院执事身份,长老的决定并不是他可以置喙的。他虽然是书院老人,但是身份只属于中层,有些事情他还接触不到。

    所以他不会明白,书院内因为长期争权夺利,有人不想让院长一脉做大,当然不会任凭这种公开选拔出来的绝世天才轻松地崭露头角。在一开始就默默地予以打压。

    王潇领着孙梓陌去了藏经阁。阁内收藏了众多功法、丹方、以及杂记。无数玉简整齐地摆放在架子上。只有达到了一定等级,或者积累到相应的功勋,才能进入其中,阅览典籍。

    之后两人又去了传功殿,平日里弟子们听课的场所。每周都有长老或执事轮流授课。外门弟子每隔七天有一次机会前来免费听讲。

    接下来是膳堂。整个书院无论外门、内门,所有弟子每天用膳就在这里。

    最后王潇带他去了炼丹房。顾名思义便是书院特设的炼丹之所。学院没有固定的炼丹师,只有一些炼丹学徒。平时有一位二级乙等炼丹师名为张少卿,挂名书院客卿长老的身份常驻在此。这位张姓炼丹师平时无需为宗门弟子炼丹,且书院还要负担其炼丹所需的一切资源。

    时间流逝的着实太快。跟着王潇在书院里走了一圈,眼看就要日薄西山。

    最后,他终于分配到了属于自己的宿舍。外门弟子的住宿区位于书院西南角。

    孙梓陌分到一栋小屋。虽然在众多平房中显得并不起眼,但是在这大元城里总算有了栖身之处。大概是累了,宿舍安排好之后,王潇便告辞离去。

    天色渐暗,黄昏来时,看天空中被夕阳烘成桃花色的薄云。只有飞鸟还在叫个不停。山坡的泥土被太阳晒了一整天,草木被太阳晒了一整天,到这时候都想着散发一下身上的热气。空气中有泥土气味,有草木气味。黄昏依旧温柔,美丽和平静。

    孙梓陌站在格子窗前。房间很明亮,因为窗户出奇的宽阔,尽管它只有一扇窗。二月的天气微冷,屋子里生起炭火,一股浓浓的木炭香气从火炉里飘了出来。

    夕阳的光辉洒落窗棂。大元城,大元书院,他终于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