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 初涉炼丹(1/2)
作者:赛文柒
    一连三日,孙梓陌都待在自己的小屋里,尽力去熟悉药草种类和药性方面的相关知识。

    三天时间,他将玉简中的所有内容都背诵下来。之后便捏碎了玉简。匹夫无罪怀璧其罪的道理还是要牢记。此玉简日后就算没有落入歹人手中,将来去到中天大陆万一被慕容世家的人发现,无疑会给梅儿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接下来要做的事情便是炼丹实践。《丹道详解》里所记载的众多丹方,其中最简单的,便是二阶甲等丹药开脉丹,以及回气丹。

    这样的状况让他略感无语。撰写这部玉简的高人,是有多傲娇呢,既然是传授炼丹术的玉简,竟然直接越过了一阶丹药,让族人从一开始便只能尝试炼制二阶丹药。

    慕容世家这位传下炼丹术的老祖,难道他以为慕容家的后辈子孙都是那种惊才绝艳之人,但凡学习炼丹术,都能跳过一阶丹药,直接就能炼制二阶灵丹了。孙梓陌又暗自腹诽了一次。

    这也从另一个侧面鼎正了慕容家族的平均实力。人家有了足够的自信才会做出这样的事情。据梅儿所说,他们家族在中天大陆算是一个庞大的隐世家族。明面上便有超过十位天命强者,由此可见一斑。

    从已知的情况来看,日后他想要入赘慕容世家,啊,说错了,是想要迎娶慕容家的公主的话,难度系数确实很大。

    再三考虑之后,孙梓陌准备炼制回气丹。因为本身已经是开脉修士,开脉丹对于他的作用并不大。而回气丹无论是自己使用,还是拿去出售换取修炼资源,无疑更受开脉修士欢迎。

    二阶丹药回气丹的效用,适用于开脉境及以下修士。开脉境只需服用一枚,调息片刻便能瞬间回复三分之一的灵气储量。在与人斗法、参与秘境探险、外出执行任务等等情况之下都极为适用,对于底层修士来说,算是上等的灵丹妙药。

    按照《阵法速成》的图解,孙梓陌轻松炼制了几枚阵盘,在住处布下了幻阵和隐匿阵。

    炼丹过程中必然会产生一些不寻常动静,加上药香弥漫,炸炉的风险等等。隐匿阵和幻阵能够很好地解决这些问题。外人根本无法窥探这小屋里发生的任何事情,除非有分神之上的高手强行破阵。

    “先检查一下材料储备。”

    喃喃低语一句,翻看一遍储物袋中的灵草存量。幸好二阶灵草的种类算是比较齐全。

    二阶丹药回气丹,只需要芙蓉花、采桑子、苜蓿草三种二阶灵草便可炼制。恰好这三种灵草他手中皆有存货,而且存量不少。

    这三种灵草并不属于珍惜种类,储物袋中每一种都有超过五株以上的数量,可以用于炼丹尝试。而且这些灵草的价格也不高,若是手中存货尽数炼制失败,也可在书院中花费灵石购买补充。

    灵草齐备,接下来便是炼丹器具了。魔焰老祖遗留的储物袋中备有两尊炼丹炉,其中一尊已经半损毁,无法使用。另一尊倒是完好无缺,而且品相不凡。可以物尽其用。

    这些丹炉都是魔焰老祖为了修习《上古炼丹术》精心准备,岂能是凡品。至少达到了上品法宝的层次,用来炼制四品以上的丹药也不在话下,现在却是便宜了孙梓陌。

    炼丹炉通体呈灰色,其上略微带着一点青铜色。在炼丹炉的下方,雕刻着三条蛟龙,蛟龙尾与三足交相辉映,形成三个彼此相连的通风口,其中两孔在丹炉侧面。孔道弯曲连绵,越往里面去,则口径越小,隐隐看去,似乎蕴藏着无穷奥妙。

    炼丹炉顶部位置,三条蛟龙的头部,盘踞在青色的鼎盖位置,鼎盖一处,还有着一个开口,这是方便炼丹师投入药材的地方。

    按照玉简所述,孙梓陌气运丹田,以自身灵气凝聚丹火于掌中,注入炼丹炉的三处孔道,起火炼丹。

    待炉火温度达到要求,他抓起芙蓉花、采桑子、苜蓿草各一株,由炼丹炉顶部的开口处迅速投入火焰之中。

    灵草刚刚沾染上炉中丹火,便是在瞬间开始分解提纯,一盏茶的功夫就被煅烧成了一团淡绿色的液体,液体在火焰之中缓缓滚动,反射着淡淡的光泽。

    药液融合,凝液成丹的瞬间,一股黑烟冒出。炼丹失败一次。
47 初涉炼丹(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