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 丹师分会(1/2)
作者:赛文柒
    外边天已大亮。三月早春,和煦的阳光。从看不见的荒野之外,风吹来了野花的香气。甜甜的味道让你的嘴唇干燥,让你每隔一会就想去舔舐嘴唇。

    孙梓陌从住处走出,穿过外门弟子居住区。穿过一片竹林,来到杂役弟子居住范围。

    张彪自从丢掉外门弟子的身份之后,两年以来,便是一直在此处容身。

    杂役弟子居住的环境并不算好。四人一间房,皆是颇为简陋的小屋。书院停止了每个月都会下发给外门弟子的修炼资源。想要生存、修炼,一切都要靠自己的双手,付出比别人多几倍的努力。

    这些人多数出身不好,大多都生在普通人家。被剥夺了外门弟子的身份,不再发放修炼资源,甚至沦为杂役弟子,每日要为书院辛苦劳作,即便如此,他们也要拼命留在书院,只是为了一丝不知道会不会到来的希望。或者说,不想那么轻易就死了心,落入绝望的境地。就像溺水的人,试图抓住最后一根救命稻草。

    “这位师弟,请问张彪的住处在哪?”

    孙梓陌拦住一名正在打扫庭院的杂役弟子,出声询问。

    “你来找张彪?”

    杂役弟子停下脚步,看着孙梓陌外门弟子的打扮,一时间倍感纳闷。平日里张彪哪有这么好的人缘。

    “我有事与他商量。”

    孙梓陌不假思索,回了一句。

    “哦,张彪就住丁三号房。”

    杂役弟子内心思索一番,认定来人肯定又是特意来此找张彪麻烦的。所以不欲多说,转身离去。这里人心冷漠,每个人都是没有希望的可怜人,当然不会对别人的事情有什么兴趣。

    孙梓陌来到丁三号小屋外面。

    “张彪师弟可在屋里?”

    他在门前站定,朝屋内喊了一声。

    过了一会,房门吱嘎一声打开,张彪睡眼惺忪地走了出来。

    “是孙师兄啊,今日有何打算?”

    张彪一看孙梓陌寻来,顿时眼前一亮。上次只是陪伴对方到处转了一圈,就拿到五枚下品灵石。出手阔绰,为人仗义。这是他对孙梓陌的印象。

    “师弟今日可有空,陪我去丹师分会走一遭。”

    孙梓陌直接说明来意。

    “丹师分会?”

    张彪怀疑自己听错了。这小子刚跟张少卿立下赌斗之约。今日又想去丹师分会找麻烦了?他顿时起了一身鸡皮疙瘩。见过胆大的,但是没见过这种胆大包天的啊。

    “没错,正是前往丹师分会。师弟可有时间同行?”

    孙梓陌再次确认了此行来意。

    “师兄你要谨慎行事啊,那里可是一群眼高于顶的人,不好轻易招惹。你是去打架,还是去求丹?”

    张彪感觉头大,这孙师兄哪里都好,就是脾气冲动,容易惹事。

    “我不是去惹事,也不是去求丹。”

    孙梓陌想了想,还是说清楚的好。

    “那师兄今日所为何去。”

    还是张口问清楚的好。张彪忍不住一阵腹诽。就您这脾气,动不动跟人家长老挑战。还说不是去惹事,说出来有人信吗。

    “我这次只是去参加丹师认证。”

50 丹师分会(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