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 门外遇阻(1/2)
作者:赛文柒
    一炷香的时间,二人便行至丹师分会门口。眼前是一栋三层建筑,雕梁画栋,颇有一番古朴的韵味。

    孙梓陌率先一步,进入店铺。包打听张彪紧随其后,脸上的表情略显局促。毕竟这种地方,他平日里可是万万不敢接近的。不关其他,只因囊中羞涩。这丹师分会可是整个大元城有名的消金窟。为了一颗丹药豪掷千金的事情,时有发生。

    负责招待的伙计是个二十多岁的青年。

    抬头瞥了一眼来人,见来人身上穿着书院外门弟子的服饰,顿时没了兴趣。要说这丹师分会,算是大元城排行第一的势力,所以别看只是一名打杂的伙计,那眼睛也是长在了脑门上的。

    “欢迎光临丹师分会。”

    伙计一脸不耐烦,还是循例喊出切口。

    “这位师兄有礼了,在下前来考核炼丹师,请问在哪报名。”

    孙梓陌很有礼貌地道出了此行来意。

    “就你这样子,还想来考核炼丹师,一边凉快去,别来捣乱。”

    伙计脸上嫌恶的表情更甚。几乎每一天他都要接待好几拨这种无理取闹的人,都说是来考核炼丹师的。要是炼丹师那么容易,那丹师分会不就成了大路货。

    “我真是来考核的。”

    孙梓陌皱起眉头,常言道阎王好过,小鬼难缠。说的就是这种情况。而造成这种情况的源头所在,就在于上位者的纵容。一切罪恶在事先已被原谅,一切也就卑鄙地许可了。那些丹师们本来就眼高于顶,手底下的人又能好到那里去。

    “去去去。赶紧出去,不要耽误我们做生意。”

    伙计直接翻脸了,开始往外赶人。身在丹师分会,虽然只是一名毫不起眼的服务员,却每天都遇见无数这种异想天开的傻子,看得多了,能有好态度就怪了。平日里,也就看到穿着书院内门弟子服饰之人,他才会略微假以辞色。

    孙梓陌一脸无语。常言道狗眼看人低,这种人真是到处都有。

    此时,二楼的一间房内,隐隐传出来一阵药香。孙梓陌顿时眼前一亮,楼上有人正在炼药。炼的还是回气丹。从那散发的气味来看,熔炼苜蓿草的温度控制失误,这样下去,若要强行凝丹,眼看就要炸炉。

    “苜蓿草的火候控制失误,马上停手,快要炸炉了啊!”

    他对着楼上大喊一声,将身边人都吓了一跳。那伙计首当其冲,睁大了眼睛瞪着孙梓陌二人。

    正要动手将二人赶出丹师分会,却只听“砰”的一声闷响,二楼真的炸炉了。

    片刻之后,二楼的房门打开。一个满脸乌黑,身材微胖,披头散发的老头,缓缓从楼梯上走下。

    “请问这位小友,刚才莫非你是在喊话?”

    庞大师咧着嘴,露出一口大白牙。与那因为炸炉而熏得一脸乌黑的面容形成鲜明对比。

    “是我喊的。像你那么炼丹,不炸炉才怪。”
51 门外遇阻(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