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 门外遇阻(2/2)
作者:赛文柒

    孙梓陌倒也没有客气,有话直说。这老头子刚才没有控制好苜蓿草的熔炼温度,就想强行凝丹,手法实在粗糙。人的主罪有二,其余皆由此而来:急躁和懒散。炼丹一道,与那修炼殊途同归。虽然他才入门而已,却也懂得,平心静气,不可急于一时。

    “在下姓庞,是这里的丹师。不知小友可否到上楼一叙。”

    庞大师不以为忤,反倒是一脸笑意。人老成精,他对自己的眼力很有信心。这年轻人一看就气度不凡,颇有见识。而且一言就能断定自己炼丹的问题出在哪里。若是能够与之探讨一二,说不定对于自己炼丹术的突破……

    “实不相瞒,其实我只是来这里考核丹师认证的。这事你能做主吗?”

    孙梓陌眼前一亮,想那伙计刚才对自己的态度,就知道这丹师分会里的人是如何高傲。这次考核很有可能不会顺利。若是这老头能够做主那就再好不过,事情也许会有转机。

    “哈哈哈,当然。这丹师分会,若是连老夫都不能做主,就没人可以做主了。小友,我们且到楼上再谈。”

    庞大师闻言开怀大笑,想想他在这大元城丹师分会的身份地位。还真没什么事情是他做不了主的。伸手邀请孙梓陌随他上楼。

    “慢,你这里的伙计,说我们没有资格进来这里。刚才还要强行把我们赶出去来着。”

    孙梓陌直言不讳。君子报仇十年不晚,小人报仇从早到晚。他不是君子,有仇就要马上报。对待那些狗仗人势的东西,不必手下留情。伙计闻言,马上吓得腿软。

    “竟有这回事!简直混账。区区一名伙计,胆敢败坏我丹师分会的声誉。如此少年天才,险些被你拒之门外!”

    庞大师瞪大双眼,满脸怒气,扫了一眼门口的伙计。

    “我……我……”

    伙计见状,马上跪倒在地。浑身瑟瑟发抖,吓得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从今日起,你不再接受我丹师分会的雇佣。狗东西,马上给老子滚蛋。”

    庞大师表情严肃。淡淡的一句话就宣布了这青年的命运。堂堂一名炼丹师竟然口出秽语,真是让人哭笑不得。

    “都怪手下伙计没有眼力,招待不周,招呼不周。不知小友对于这样的处置可还满意。”

    庞大师马上换了一副笑脸。刚才还是雷霆之怒,瞬间就笑脸相迎。这变脸的本事也是一绝。

    “既然如此,我就随您到楼上看看。张师弟,你在这里等我一会。”

    孙梓陌说完,便随着老人一起上楼。别人已经给足了面子,自己也算解气了,何况对方还给你准备了台阶下。

    亲眼见到发生的这一切,犹自不敢相信。包打听张彪愣在原地,目瞪口呆。这里还是他印象中那高高在上的丹师分会吗,怎么会这么好说话,竟然因为一个伙计对自己二人无理,就将其开除了?

    张彪更加确信了一件事情,孙师兄果然厉害。连丹师分会的大人物都能轻松搞定。一念如此,自己跟随孙师兄的这个决定,当真是远见卓识,英明神武。张彪的脸上简直乐开了花。

    那位接待的青年,此刻万分羞愧,无颜抬头。失魂落魄地走出丹师分会的大门。从此失去庇护,他一名引气修士,如何立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