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 提点(1/2)
作者:赛文柒
    “老朽厚颜,还望小友不吝赐教。”

    庞大师带着他那一脸的褶子,对着少年躬身一礼。

    “赐教什么的,着实不敢当。我这次真的只是来认证二阶丹师的。”

    孙梓陌感觉自己真的很尴尬。他今日前来丹师分会只是为了考核一个炼丹师认证的好不好。结果人家丹师分会的会长,非要逼着他教导炼丹术。

    这就好比恩客进了青楼,看上了某位姑娘,正欲成全好事。老鸨却因为觉得这位公子皮肤太好,非要拉着他询问保养皮肤之法。

    “咳咳。是老朽无理了。”

    庞大师咳嗽一声,终于意识到了自己的行为有些过分了。

    “庞会长,那我们现在可以开始了?”

    眼看此行任务总算能够得以完成,孙梓陌内心忍不住一阵腹诽,你终于知道自己很过分了。

    “不知小友准备炼制何种丹药。按照丹师分会的要求,想要考核二阶炼丹师,需要炼制一种二阶丹药,至少成丹两枚以上,且品质如一,视为合格。”

    一旦涉及到丹道考核,庞大师马上恢复了一脸严肃的表情。炼丹是他一生执着的事业,不容丝毫瑕疵。即便是亲兄弟,他也不会放水。

    “很巧,我这次准备在考核中炼制的,便是二品丹药回气丹。还请大师品评。”

    孙梓陌嘴角一撇,反正都要炼丹,何不投桃报李。既然人家都说到这个份上,他在考核的时候随意指点一下对方炼丹,倒也不伤大雅。

    “这里备有各种药草、丹炉。炼丹过程中,小友可以随意取用。”

    庞大师闻言,心里乐开了花,脸上却始终保持着威严。他如何不知道这是对方有意要指点自己。他自然乐意顺水推舟,将这个人情大大方方地收下。

    “炼制二阶丹药回气丹,所需药材:芙蓉花、采桑子、苜蓿草。”

    孙梓陌喃喃自语,在放置药材的木架上取了三种药材,各一株。

    丹师分会考核规定,炼丹过程可以尝试三次,只要有一次成功便算是通过考核。庞涓抓住了一个细节,木架上明明有很多这种药草,这少年却每一种只取了一株。

    那就说明了一个问题,少年有信心可以一次成丹。所以只需一株药材足矣。若真是如此,事情就大条了。岂不是证明,他有百分百可以成丹的信心,或者手段。

    嘶,一念至此,庞涓忍不住倒吸了一口冷气。作为丹师分会会长,他成为二阶丹师超过十年,自身炼丹也不过只有六成的成丹率。百分百成丹,如此耸人听闻的消息,真的可能吗。

    紧接着孙梓陌从储物戒指中拿出了炼丹炉,准备炼丹。并没有使用丹师分会自备的炼丹炉,一是不熟悉,用着不顺手。二是这里的丹炉品质实在有些低,对于炼丹辅助作用微乎其微。至于在别人眼前使用储物戒指,倒也不必紧张,因为他随身带着储物袋,作为掩饰。

    以丹田灵气凝成火焰,双掌探出,将火焰源源不断地注入炼丹炉的两处孔道。

    丹炉温热之后,便开始炼丹的第一步骤。投入三种药草,分别对灵草进行提纯。

    孙梓陌全神贯注地控制着掌心中火焰的温度。这种时刻,只要温度稍稍高出分毫,这刚刚提纯出来的青色液体,就会被煅烧成一团虚无的空气。

    在火焰温度维持到某个界限之后,丹炉底部那一团青色液体中,忽然出现了一点点灰色的杂质。

    望着那团出现在液体中的灰色杂质,他这才微微点头,屈指轻弹,一小团包裹着灰色杂质的液体,被他从青色液体中剥离出来,焚烧殆尽。

    在驱逐了这团灰色杂质之后,后面又陆陆续续出现了一些更加细微的杂质,而这些杂质,也无一例外被他清理干净。
53 提点(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