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 座上宾(1/2)
作者:赛文柒
    两个时辰之后,中军匆匆赶回,怀里捧着一堆装有药材的盒子。

    将所有的盒子都放下之后,中军退了出去。

    “孙师兄,我们现在可以开始了吗?”

    因为事关母亲生死存亡之事,王语嫣的情绪尤为急迫。或许也是感念她的一番孝心,孙梓陌才会答应帮忙。否则他还真得不愿意冒着如此巨大风险帮人治病。

    “有一事需要事先言明,还请见谅。在下诊病过程中,不能有丝毫打扰。否则不但病人性命不保,本人也会受到严重反噬。所以治疗期间还请屏退左右。”

    孙梓陌仔细检查了一遍桌上的药材。确认无误之后,方才开口说明。

    “理应如此。那就有劳小友了。”

    王耀庆点头答应。随即带着女儿、丫鬟们离开妻子的卧房。

    此时房中只剩下王夫人和孙梓陌二人。并非是真的因为有外人旁观会影响治病,而是他不想暴露自己掌握《上古炼丹术》的秘密。这可是天命老怪都会觊觎的东西,一旦泄露,则天下之大,他将再也无处容身。所以谨慎一些还是有必要的。

    在房中布下幻阵、隐匿阵之后,孙梓陌才安心来到床前。从戒指里取出炼丹炉。桌上的木盒已经全部打开,药材触手可及。孙梓陌按照《上古炼丹术》中记载的方法,以丹田灵气在掌中凝聚火焰。

    一炷香之后,炼丹炉内,川穹草、紫银花、桔梗、无心木四种药草,全部提纯完毕,祛除残渣。这种做法比起寻常熬制药汤,能更加有效地发挥药草的效用。

    接着便是熔炼药液。将所有药液融合,尽量确保药性不失。这前两个步骤跟炼丹极其相似,所以没有什么难度。

    如此反复了四个回合。四种药材的溶液已经完全融合为一体。

    孙梓陌将药液装在碗中,扶起夫人的脑袋,帮助她将药液全部服了下去。

    接着便是让病人端坐床上,助其运功活血。孙梓陌取出几枚中品灵石,左手握住灵石,吸取灵力,右手则运转灵气,通过王夫人的后背将灵气缓缓导入,游走于奇经八脉,帮助她尽快地吸收转化药力。

    卧房外面,王耀庆父女二人如同热锅上的蚂蚁,正在焦急等待。

    “爹爹,你说娘亲的病,能治得好吗?”

    王语嫣弱弱地问了一句,显然是没有多少底气。

    “你自己请来的孙师兄,他的能力,你不是应该最为了解吗?”

    王耀庆没有正面回答女儿的担忧,却是反问了一句。

    “我们才只见过两次面而已。”

    王语嫣嘟着嘴,显然对于父亲的态度并不十分满意。

    “哎,我们已经竭尽全力了,这次万一若是不成功,便是天意吧。”

    王耀庆轻叹一声。妻子这突如其来的热病,一病就是两个多月,这期间他好像苍老了很多。并不是因为奔波劳累,而是在内疚,不能为妻子的痛苦分担一二。

    “师兄他一定可以治好娘亲的。”

    王语嫣言语之间突然充满了信心,眼神望着窗棂,略微有些失神。想起孙梓陌为了她在炼丹房门前怒斥炼丹长老的那一幕,少女的心中突然升起了莫名的安全感。仿佛只要有师兄在,就没有搞不定的事情。

    “嫣儿,你是不是喜欢上这位孙师兄了。”

    王耀庆表情严肃地望着女儿。他家这位掌上明珠,平日里对追求她的男人从来不会多看一眼,最近却总是念叨着孙师兄如何如何。当父亲的,又岂能不明白女儿的那点心思。

    “爹爹,你休要胡说。”

    王语嫣回过神来,听到父亲所言,急的一跺脚,转过身去。却已经是满面羞红。

    王耀庆莞尔一笑,没再多说。自家的女儿他最为了解,平日里心高气傲,性格清冷,一般的男子都看不入眼。已到二八年华,还是没有许配人家。今日竟然对一名男子假以辞色,当父亲的岂能看不懂女儿的心思。

    王家父女在外厅焦急等待。

    卧房内,一个时辰过去了。

    王夫人的面容已经渐渐恢复了血色。呼吸也变得顺畅了许多。完全没有了往日的死气,不似那病入膏肓之人。

    收起地面上那几块灵气耗尽的中品灵石,孙梓陌感到一阵肉疼。为了帮助王夫人疏通经脉,促进药力吸收,他只能拼命地吸收中品灵石。自己口袋里那为数不多的中品灵石,已经只剩下数得过来的几块。

62 座上宾(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