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 大发(1/2)
作者:赛文柒
    又是几天时间匆匆而过。

    孙梓陌一直待在自己的小屋内,大门不出二门不迈。

    古语有云:时光只解催人老,不信多情。

    “这次就先到这里吧。”

    他长吁一口气,睁开双眼。这一次闭关炼丹全身心投入,也不知道过了多久。

    睁开双眼,环视一圈。屋内小桌上,上古开脉丹足足装满了将近二十只瓷瓶,每只瓶子里装了三颗丹药,一共五十多颗。

    上古回气丹也有整整十二瓶,每瓶五颗。总共六十颗。

    “没想到一下子竟然炼制了这么多丹药。”

    孙梓陌挠挠头,一脸不好意思的表情。毕竟他只是看起来成熟,年龄也只有十三岁而已。

    近日书院里时常有人在背地里散播各种谣言,说他如何狂妄、自大、不尊重师长、癞蛤蟆想吃天鹅肉,觊觎城主府千金。甚至为了博美人一笑,不顾自己性命,疯狂地跑去挑战客卿炼丹师,哗众取宠。这便是人性,墙倒众人推,破鼓万人锤。

    当一个人与环境格格不入时,只要有一个心怀不轨的人跳出来带头起哄。那么当事人的一切智能就失去了应有的正常,他在众人眼中就会显得各种病态。

    回想起他跟张少卿的一场赌斗,因为张少卿莫名其妙离开书院而离奇告终。好事者甚至不断地散播留言,抹黑孙梓陌。虽然他知道是庞涓出手调走了张少卿,但是他也不会刻意说破,为自己辩解。所谓清者自清,浊者自浊。

    这种事情,也是无可奈何。若是众人现在知晓他已经获得二阶甲等炼丹师徽章,能够炼制药效远超同阶的丹药,甚至有希望炼制出三阶灵丹时,不知道会作何感想。

    就如同二十岁的女人同五十岁的男人在一起,无非只有两种情况。让别人对身边的对象感到无比羡慕就是成功,如果这种羡慕替换为流言蜚语和鄙视,就是失败的。至于这种关系,如果两个人愿意,就是合理的。只要没有人去大肆宣扬。

    “不知道张彪那小子若是看到这么多丹药,会不会大吃一惊连眼珠都掉到地上。”

    孙梓陌莞尔一笑,调侃着自己以平静心情。

    包打听颇有生意头脑,是帮他处理琐事的不二人选。由他来出售丹药,必定可以获得最大化利益。这也是最初他愿意跟张彪合作的首要原因。量才适用才是运用人才最好的方式,他始终相信每个人都有自己适合的领域,能够发挥出最大的价值。

    望着桌面上这一堆瓷瓶。孙梓陌笑得合不拢嘴。发了,这下真是大发了。简直比家族成为梅镇第一世家还要兴奋。

    你若是每天八个小时切割玛瑙、石华和绿玉髓,你的辛苦就会为欲望塑造出形态,而你的欲望也会为你的劳动塑造出形态。你用自己的双手,自己的劳动来获取报酬,这种赚钱方式会让你内心感觉无比踏实。

    “若是将这些丹药出售,不知道能获得多少利润。想来接下来一段时间之内,不用再为修炼资源发愁了。”

    一念及此,少年心里美滋滋的。将桌上药瓶一股脑全部收进储物戒指当中,他的内心觉得踏实了许多。

    他甚至开始幻想自己身穿红色礼服,骑着白色的高头大马,前去慕容世家迎娶慕容梅儿的场景。少女亭亭玉立,翘首以盼地站在家门口,遥望着心上人的到来。

    那一刻,他仿佛置身于一个充盈着对她之爱的世界,感受不到自己的笨拙和迷茫。这是初恋的初恋,比世上的一切都更质朴。

    “梅儿,等着我。我会尽快赶去中天大陆,娶你做我的新娘。”

    孙梓陌眼神明亮,脸上却难掩一抹羞涩。

    处于热恋中的青年男女,大多是这样的情形。越过所有的世界,越过所有边疆,在所有道路尽头,我就这样和你生活在一起,清晨和夜晚,在你的身体内起床,在你的身体内躺下。

    “咯咯咯,真没想到,年纪不大,竟然还是个多情种子。”

    盗梦空间内,神秘女子饶有兴致地看着外边情窦初开的青衣少年。嘴角一抹狡黠。
67 大发(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