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 处理丹药(1/2)
作者:赛文柒
    孙梓陌捏碎了手中的留言玉简,包打听张彪急促的声音传了出来。

    显然这小胖子也是第一次使用这么高级的东西,害怕一枚玉简录制不完他所要说的全部内容,所以在紧张之下便加快了语速,才会出现以上情形。

    “这小胖子,看起来是鸟枪换炮了啊。”

    孙梓陌莞尔一笑。他没想到,张彪这小子竟然舍得使用一枚灵石一次的留言玉简。

    看来这包打听近日是阔绰了许多。先是主动请自己喝梅子酒。现在连给他留言都要用到传音玉简了。

    仔细听过,包打听的留言大抵就是如下的意思。

    大元城里即将要举行三年一度的拍卖大会。拍卖会上有不少对于修士来说很有用处的好东西。

    根据以往的经验,拍卖物中有丹药、法宝、高阶武技、炉鼎、护甲、天材地宝等等。

    张彪主旨是前来询问孙梓陌要不要去拍卖会涨涨见识。其实孙梓陌明白言下之意,是张彪想要跟着他一起去见识一番才是。只不过下胖子把话说得很婉转。

    思索片刻。想他辛苦炼丹,不就为了赚取灵石,换取对自己有益的修炼资源吗?眼下拍卖会出现的正是时候,各种各样的修炼资源齐聚一堂。所以最重要的问题还是要想办法先弄到一笔灵石再说。

    半个时辰之后,孙梓陌在杂役弟子居住区找到了张彪本人。

    “张师弟,不知道那拍卖场接受丹药拍卖吗?”

    孙梓陌道出了心中疑问。如果要参加拍卖,手中必须准备一笔不菲的灵石。

    “嗯。如果丹药质量够好,应该能换个好价钱。另外,如果想要竞拍宝物,手中灵石不足,还能将手中丹药以市价的八折抵扣灵石。”

    张彪把打听到的情报详细解释给对方听。这几天孙师兄闭关不出,他已经将与拍卖会有关的所有消息都探听清楚。

    “果然会做生意。走,我们去一趟拍卖会。”

    孙梓陌闻言,也是一阵无语。只是以丹药抵扣灵石而已,一下子竟然赚走人家两成。无论如何,还是先到拍卖会现场处理掉手里的丹药再说。

    拍卖会是由一个名为大元拍卖场的商会势力所举办。入目之处是一座三层楼的建筑,在一楼入口的旁边,有一间铺子,是专门收取拍卖物品之所。便是二人此行的第一处目的地。

    “欢迎两位公子光临本店。”

    店铺内有迎宾童子上前,出言招待二人。

    “你们这里收取丹药吗?”

    孙梓陌出言询问。

    “若是丹药品质足够优秀的,本店当然收购。”

    童子年龄不大,看着也就是十几岁的少年。此刻却是大模大样地打着官腔。

    “那你看看我这丹药如何。”

    孙梓陌取出一个瓷瓶,打开瓶口,递了过去。

    “开脉丹?二阶丹药吗。有点普通了”

    小童接过瓷瓶一看,马上失了兴趣。开脉丹虽说价格不低,这里每个月也要售出一些的。在童子眼中属于寻常丹药,没有什么搞头。

    童子话音刚落,一位身穿白衣的老者从二楼的楼梯上缓缓走下。

    “这位小友。可是有丹药想要出售?”

    老者须发皆白,眼神盯着孙梓陌扫了一圈方才开口。

    “哎。本来有意寄卖一些丹药,奈何贵行的童子嫌我的丹药太低级。”

    孙梓陌佯装叹息一声。

    “这是开脉丹,恩,二阶丹药。只是这……这……这药效!”

    老者上前,取过童子手中的丹药细细品鉴。先是一阵疑惑,而后眉头紧皱,最后是一脸震惊。

    “老人家。还请您将丹药还来,我们这就要走了。”

    孙梓陌嘴角一撇。对于老者的反应早已在他的意料之中。自己炼制的丹药效果如何,他是最为清楚的。

    “这个,小友若不嫌弃,不妨到楼上雅间喝杯茶。”

    此刻老者突然换上一副谦恭的嘴脸,讨好一般站在孙梓陌面前。这一举动让童子和张彪皆是大跌眼镜。

    “如此也好。在下便厚颜在此讨杯茶喝。张彪,跟上。”

    孙梓陌示意老者先行,他跟在老者身后。张彪闻言紧随其后跟了上去。

    三人在楼上雅间里相继落座,请茶。

    “众所周知,市面上最好的开脉丹,破入开脉境界的几率,大概也只是五成之间。而小友这丹药,比那寻常的开脉丹,突破几率更是增加了近三成,且老夫观之,此丹并无半分毒副作用。”

69 处理丹药(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