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 纨绔挡路(1/2)
作者:赛文柒
    刚才拍卖会店铺内那位白衣老者,孙梓陌曾询问其姓名。老者一再声称,名字只是一个称呼,一个代号而已。叫他“白衣”即可,便不欲多言。

    既然事情已经办妥,孙梓陌觉得也没有必要在这种小事上纠缠不清。与小胖子一道走向贵宾通道入口。

    “孙师兄,你怎么不问清楚那老头的真实姓名。”

    张彪还在想着之前的事情。拍卖会店铺中的白衣老者,到最后也没有说出自己的真名。这老头的表现,总是给张彪一种藏头露尾的感觉,以他在大元城长期混迹于各色人群中间练就的眼力。

    “人家不想明说,自然有他的理由。凡事给别人留一线未尝不可,谁没有一点秘密呢。何必多生麻烦。”

    孙梓陌淡淡地说着。修真世界,谁身上还没有点秘密。若是人人都对别人的秘密追根究底,那修士活着也太累了。

    “那有什么麻烦的。看他遮遮掩掩必定有所隐藏。下次有这种事我来问便是。”

    张彪不以为然,不过就是问个名字而已,有什么好麻烦的。反正他就是感觉这老头有点问题,又说不上来问题在哪。

    “这不,麻烦又找上门了。”

    孙梓陌一脸无语。莫非今日出门未看黄历?

    刚刚来到贵宾入口,这里倒是没有了普通入口处的人头攒动,一派秩序井然。偶尔有一两名穿着打扮尽显贵气的年轻人出示腰牌之后从此处进入拍卖会场。

    孙梓陌没想到的是,在此竟然能遇到老熟人。那位书院四长老的嫡孙,公孙藐。

    “哼。不是什么猫猫狗狗都能来参加大元拍卖会的。”

    公孙藐也是一眼就瞧见了孙梓陌,赶紧靠上前来出言讽刺道。

    近日以来经过书院里某些有心人的刻意推动,传播不利于孙梓陌的各种言论,倒是令得这位纨绔忘掉了前几日被别人惨虐时的惶恐。

    “真是好了伤疤忘了疼。”

    孙梓陌微微摇头,讥笑一声。

    “我就不信,光天化日之下,当着这么多人的面你还敢当众行凶!”

    公孙藐色力荏苒,想起前几天自己刚在对方手中吃瘪,此刻也不敢太过放肆。

    这话却是引来路人的一阵哄笑。堂堂内门弟子,开脉六层,平日里嚣张跋扈的纨绔子弟,此刻竟然害怕一名外门弟子。

    “那你在此拦路,所为何事。莫非忘了上次我让你记住的话?”

    孙梓陌嘴角一撇。这货当真是个傻子不成。没有本事,还喜欢没事找事。

    “我在此,只是想告诉你一个事实。要走贵宾通道,只有像小爷我这么优秀的人,才有资格。”

    公孙藐高扬头颅,手中握着一枚腰牌。内门弟子的令牌,本来也没什么稀奇的,不过因为公孙胜在大元城中颇有些威名,所以一般人看到公孙藐的内门弟子令牌,冲着他爷爷的面子,都会对他客气一些。如此一来,久而久之,倒是让这货滋生出老子天下第一的错觉。

    “入口就在前面,您老请便。”

    孙梓陌完全没当回事。一伸手,指向贵宾入口的方向。

    “放肆。怎么跟公孙少爷说话呢。公孙少爷可是本次拍卖会的贵宾。”

    贵宾入口处负责迎宾的一位执事迅速出言呵斥。这位当班执事很明显对身为纨绔子弟的公孙藐高看一筹,对孙梓陌却是态度恶劣。

    “哪里来的狗眼看人低的东西!”

    小胖子张彪看不下去了。狗仗人势的东西,连孙师兄都敢惹,不踩你踩谁。

71 纨绔挡路(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